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929|回复: 43

如何判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29 11: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29 11:12 编辑

题例:
2号击球员打出的自球将要快速出界时,被占在比赛线内5号队员的脚挡住,阻挡后②球改变方向,撞上了界内的⑦球,问应如何判定和处理?

点评

2号队员击球,5号队员在比赛线内?题意未看懂,烦請再告知!  发表于 2015-1-29 11:37
5号队员怎么就在比赛线内了,能否交代一下啊!  发表于 2015-1-29 11:17
发表于 2015-1-29 11: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5 号球撞击无效,应作无效球拿出界外,7号球恢复原位,对吗。

点评

首先5号队员有错!挡住该出界2号返弹回场内碰撞7号移位.个人认为:2号虽有效移动中,是5号队员有意破坏比赛所致,不论5号队员是有意无意警告一次.2号放界外,7号恢复原位.(如红方巳被警告过一次,3号停杆一次呼4号)不妥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29 11: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1: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的力度好大呀,碰撞了脚,还能折回来撞上7号球。应判2号出界,7球恢复原位。警告5号队员注意站位。

点评

判罚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5-1-29 11: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1: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冕王hgt 发表于 2015-1-29 11:22
5 号球撞击无效,应作无效球拿出界外,7号球恢复原位,对吗。

首先5号队员有错!挡住该出界2号返弹回场内碰撞7号移位.个人认为:2号虽有效移动中,是5号队员有意破坏比赛所致,不论5号队员是有意无意警告一次.2号放界外,7号恢复原位.(如红方巳被警告过一次,3号停杆一次呼4号)不妥指正!!
执裁中,裁判除了场上认真,也要提醒场外参赛人员要站在限制线外,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点评

同意飘逸老师的意见,是“5”号,不是白方队员阻挡“2”号。形成的局面有效。  发表于 2015-1-29 13:47
你怎么就肯定2球一定会出界,也许2球到边线就停住呢?所以因为对方球员阻挡所形成的局面有效。  发表于 2015-1-29 1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2: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任我行 于 2015-1-29 12:04 编辑

         首先, 5号队员不是击球员,怎么就进场了? 第二,2号球是有效移动,碰哪算哪,撞击有效。  
       其次,可判2号球恢复到碰撞5号球员的脚的点,撞击7号无效,7号恢复原位。5号队员停击。对否?请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2:0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5-1-29 12:04 编辑

我有不同意见:因为是红方球员站在场内阻挡导致2球变向移动,应该移动有效,放在触脚位置,7球移动无效,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3: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主题帖子的用意在于有效移动的球碰撞了障碍物所形成的移动是否有效的讨论。
我的回答:5号队员与2号击球员不是上号队员的退场情况,是非击球员进场,他原本就应该受到裁判员的判罚,但是,实际情况没有判罚,此点是属于裁判员的失误!
我就主题帖子原题回答是:5号队员阻挡了有效移动的球,其所形成的移动有效,所以撞击⑦球有效。因为5号队员是对方的人员,所以判定有效撞击!如果是白方队员,就判阻挡球的队员为妨碍比赛,直接判取消2号击球员的闪击权、续击权。退场!②球、⑦球移动均有效。
另外说明,为什么不判②球放在触球位置,因为,不是犯规造成的。借鉴,裁判员无意触及了有效移动的球,所形成的移动有效。5号队员可以视为场内的障碍物。
一己之见,敬请指正。谢谢!

点评

泰虎老师解答正确。  发表于 2015-2-4 13:26
这类案例很早就讨论过,我认为秦虎老师说的有理有据,即“裁判员无意触及了有效移动的球,所形成的移动有效”,5号队员的行为可比照裁判员失误触及场内移动球处理。支持秦虎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5-1-30 18:38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5-1-30 15:23
支持!  发表于 2015-1-30 10:08
关老师提出的此问题,我认为不是如何判罚的问题,而是人们对规则的有关规定,须进行深思的问题!如果按泰虎老师的回答:“5号队员阻挡了有效移动的球,其所形成的移动有效,所以撞击⑦球有效”。明显的有失公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08:52
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5-1-29 16:05
这个说法正确!因为场上有效的球碰上场内障碍物后的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5-1-29 15:46
赞同泰虎老师意见  发表于 2015-1-29 13:50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快乐吉祥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3:4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例:
2号击球员打出的自球将要快速出界时,被占在比赛线内5号队员的脚挡住,阻挡后②球改变方向,撞上了界内的⑦球,问应如何判定和处理?

    请教:2号击球员打出的自球将要快速出界时,被占在比赛线内5号队员的脚挡住,应算界内球。但②球改变方向,撞上了界内的⑦球,这与撞门柱改变方向,撞上了界内的⑦球有什么区别?
   如果不是5号队员的脚挡住,而是撞门柱改变方向,撞上了界内的⑦球算有效撞击吗?

点评

赞成泰虎老师的判定。撞击7号有效。  发表于 2015-1-29 13:57
老师的见解非常正确  发表于 2015-1-29 13: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3: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29 13:23
我认为主题帖子的用意在于有效移动的球碰撞了障碍物所形成的移动是否有效的讨论。
我的回答:5号队员与2号 ...

赞成泰虎老师的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4: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泰虎老师的判定,有理有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14:49:3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29 22: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例:
2号击球员打出的自球将要快速出界时,被占在比赛线内5号队员的脚挡住,阻挡后②球改变方向,撞上了界内的⑦球,问应如何判定和处理?


的哥答题:根据题意,球应放在5号队员触球的位置,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应复位,给予5号队员一个警告,呼叫3号进场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0 08: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5-1-29 13:23
我认为主题帖子的用意在于有效移动的球碰撞了障碍物所形成的移动是否有效的讨论。
我的回答:5号队员与2号 ...

       关老师提出的此问题,我认为不是如何判罚的问题,而是人们对规则的有关规定,须进行深思的问题!如果按泰虎老师的回答:“5号队员阻挡了有效移动的球,其所形成的移动有效,所以撞击⑦球有效”。明显的有失公平(因为2球是要出界的球)!

点评

我觉得像这样的问题,规则中没有相关条文支持,也不会有统一的判罚模式,全在于当执裁判员根据场上情况,本着有利无利的原则判定。就楼主的题目,我认为我上面回答是比较公平的,因为是对方妨碍比赛,又被动挡球而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1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0 08: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5-1-29 22:30
题例:
2号击球员打出的自球将要快速出界时,被占在比赛线内5号队员的脚挡住,阻挡后②球改变方向,撞上了 ...

    胜利的哥:你终于露面了。别来无恙?别忘了你还欠我一份奖品呢。哈,开个玩笑。
    我赞同你的判罚。尽管2号球会出线,但它被对方球员挡在界内,不应拿出去,2球应放在5号队员触球的地方(裁判员碰到有效移动球是滚那算那)。7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给予5号队员一次警告。呼叫“3号”。
    个人见解,欢迎讨论。

点评

“小风扇”老师您好!因我最近一直在60076语音室忙,没有太多时间在这里回答题,请谅解。欢迎到中国门球网QQ群60076语音室进行门球交流活动。 怎么进中国门球网QQ群语音室?步骤:一共四步 第一步,点网址直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1-30 22: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1-30 17: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回答正确!加10分。
         有效移动只能是裁判员的无意碰撞,其他无关人员在场内碰挡不是有效移动。如果是参赛队员更不是有效移动,属妨碍比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