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5-1-24 09:31: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5-1-24 09:56 编辑
对不起大家,我近一个月来闹眼疾!在网上时间少,没有及时发现该主题帖子,回复迟了,敬请楼主及其他各位来到裁判天地的朋友谅解!
我理解灿烂老师的情况是,大家再练球玩,恰好有如同楼主说的情况,打个跳球,正好两个球都撞击了中柱(其实这两个球现在什么分都没有,是场上练习的球)。灿烂老师奇想:如果比赛是,这样两个球是否都应该算中柱得分啊?(与是否应该这样打球就别讨论了,实际比赛也肯定不会这样操作)。
现在我回答楼主问题:
赞同楼上各位的回答,判两个球都中柱得分。这种情况裁判员判定没有难度,因为,击球员只要是正当击球,再一次击球过程中(不产生犯规),所有的球被撞击(含碰撞)产生的有效移动所形成的结果都是有效的。楼主的情况就是如此,撞击中柱的先后或是否同时都可以。
比如实际比赛中,如同楼主的两个球的情况。自球分撞击他球,他球撞柱了,而自球又同时撞击了中柱附近的另一个他球,使其反弹后自球也撞击了中柱,这样自球也是中柱得分的,那个另一个他球产生的移动也是有效的。
反过来,自球分撞击他球,自球撞柱了,而他球又同时碰撞了中柱附近的另一个他球,使其反弹后他球也撞击了中柱,这样他球也是中柱得分的,那个另一个他球产生的移动也是有效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