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263|回复: 72

一个挺有意思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5 13: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四川网友QQ群里大家探讨一个问题;一门后小于7.5CM的位置有一球,击球员击球过一门时将这一他球击出了界外自球留在了场内,这样情况该怎么判处?本人想听听更多网友的意见。

点评

没有说明自球停在一门前还是一门后。  发表于 2014-12-30 22:36
自球进门有效,它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12-25 18:07
请评论11帖!  发表于 2014-12-25 16:40
如果该球影响进一门,可以要求裁判移开!不要求,若反弹进不了门,就自认“倒霉吧”!  发表于 2014-12-25 13:31
发表于 2014-12-25 13: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12-25 13:23 编辑

击球员进门时没有申请移开他球,他球移动有效,出界就出界了,裁判把他球放在出界点线外10公分,自球有续击权,想去那去哪。

点评

击球员进门时没有申请移开他球,进了一门,撞击无效是指对它没有闪击权,还得对它再撞击,才有效,但是出界就不同了,这和在轨道上离一门远一点撞击球是一样的。  发表于 2014-12-25 21:32
.....回答满分。  发表于 2014-12-25 18:03
按规则是无效的,但是还有问题。  发表于 2014-12-25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3: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回答正确加10{:soso_e112:}

点评

恰恰回答是错误的  发表于 2014-12-25 17: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4: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的整体

本帖最后由 快乐门球人 于 2014-12-25 14:23 编辑

自球过门有效(球的整体通过球门线移动至球门的后方),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点评

自他球移动均有效,他球为界外球,自球有续击权。  发表于 2014-12-30 22:32
支持!  发表于 2014-12-28 07:30
支持  发表于 2014-12-25 17:40
请看11帖!  发表于 2014-12-25 16: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5 14: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不是申请是否移开与否,我说的是怎么判处.

点评

自球过了一门,他球被撞出界。  发表于 2014-12-25 16:31
没有说明自球进门没有!  发表于 2014-12-25 15: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4: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汉 发表于 2014-12-25 14:21
问题不是申请是否移开与否,我说的是怎么判处.

按主题给出的条件(未超过7.5厘米)解答,没申请也应“据实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4: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25 14:43 编辑

这个问题应该很简单,根据2011规则处理如下:被撞他球出界无效,要还原,自球移动停在界内有效,有续击权。
请看规则过门中球过一门之规定:
……

(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点评

回复正确赞。支持  发表于 2014-12-25 17:39
我认为这个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4-12-25 17:14
说的是撞击一门后的他球他球出界,自球过一门且留在场内。  发表于 2014-12-25 16:40
请看11帖!  发表于 2014-12-25 16:37
完全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2-25 15:43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4-12-25 15: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5: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的回答是正确的。支持!
image.jpg

点评

请看11帖!  发表于 2014-12-25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5: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该球在一门后小于7.5CM的位置,绝大部分情况是压球门线的。这样,某球过一门就存在另一种可能,即将他球撞出界外,自球投影没有完全经过一门。这时过一门不成功,一门不得分。那么,被撞出界外的球应该恢复原位。
    也就是说,楼主说的例子,当球进一门成功,被撞出界外的他球出界有效;相反,则无效,将其复原位。

点评

当球进一门成功,按规则被撞出界外的他球移动是无效的。  发表于 2014-12-25 17:06
一缕阳光老师言之有理!支持!  发表于 2014-12-25 16:43
请看11帖!  发表于 2014-12-25 16: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5: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25 14:39
这个问题应该很简单,根据2011规则处理如下:被撞他球出界无效,要还原,自球移动停在界内有效,有续击权。
...

对的  规则13条写得很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6: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他球时自球有没有过门。未过门 他球移动无效,已过门凭什么撞击他球无效?请看图:
过一门.png

规则在这里也是不清楚的,如果自球占据他球的部分位子,无效球如何恢复原位?

哈哈,在这里又有一个规则的瑕疵!

点评

一门后小于7.5cm的停止球进一门要用多大力度才合适?力度大可以撞开,但自球能前行多少?如果自球冲撞后驻球怎么办?它球距门小于7.5cm,自球的位置有多少?是否会压球门线?造成过门无效它球恢复原位。还是移开的好   发表于 2014-12-25 17: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5 16:49:22 | 显示全部楼层
[color=Red]如果说A球过一门且撞击B球,B球被撞出界有效的话,那么常用的一门后堵门战术就有被对方利用的可能。

点评

首先是规则规定过一门后撞击B球是否有效,其次才是战术应用。 按规定图里的撞击也是无效的,因为规则说撞击他球7.5厘米以内的球,不管自球是否已过门都无效。 但是给讨论规则带来几 问题: 1, 凭什么已过门撞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5 17:18
首先是规一门后撞击B球是否有效,其次才是  发表于 2014-12-25 17: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7: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25 16:33
撞击他球时自球有没有过门。未过门 他球移动无效,已过门凭什么撞击他球无效?请看图:

规则规定:球门线后小于7.5cm时..........这里门线后就确定它球处于过门位置,只是球外沿距门线小于7.5cm,由此不会产生你所述情况,若自球刚好与它球密贴则自球必然不会过门,若撞击它球也将移动,所述问题不存在.另改先前帖为:过门有效,它球移动无效且复位.这里只要确定它球门线后小于7.5cm既可.

点评

擦打一门后小于7.5CM距离的球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成功率应该不会太低!  发表于 2014-12-25 18:23
也许吧!  发表于 2014-12-25 17:35
A球已过门,正在撞击不超过7.5厘米的B球!  发表于 2014-12-25 17:22
你没有看懂我的图!  发表于 2014-12-25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7: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秦汉 发表于 2014-12-25 16:49
如果说A球过一门且撞击B球,B球被撞出界有效的话,那么常用的一门后堵门战术就有被对方利用的可能。

首先是规则规定过一门后撞击B球是否有效,其次才是战术应用。
按规定图里的撞击也是无效的,因为规则说撞击他球7.5厘米以内的球,不管自球是否已过门都无效。
但是给讨论规则带来几 问题:
1, 凭什么已过门撞他球,无效。
2, 自球占据他球队原位怎么办?
3,办不了的话,是不是还应当承认移动有效为好。

点评

你曲解了撞击无效的意思,本义是过一门后撞击了不足7.5厘米的他球,不算撞击,不能闪击他球,自球的移动还是有效的,他球移动无效  发表于 2014-12-26 0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7: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很清楚,支持湖北飘逸老师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