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秦汉

一个挺有意思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5 17: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挺有意思的问题"的提法可能很少发生。(一门后小于7.5cm)的球,进一门的击球员可以申请移开,因为它阻挡进门效率,规则明确规定:〈一门前进门球道上的障碍球、一门后小于7.5cm的停止球,进一门的击球员可申请移开。〉依据这一规则,我想没有不申请移开的。如果不移动,进一门撞击上门后球使自反弹回一门或者撞击后仃在一门线上,这样过门无效。所以这样的事应该不会有,如果真有,我赞同<快乐门球人>、<湖北飘逸>、两位网友的回复见解,同意<剑客行>老师的观点。不同意<竹外桃花>、<寒江独钓>两位的观点。

点评

如果一门后小于7.5CM距离的他球被撞出界外有效的话,我就不申请挪开。  发表于 2014-12-25 18: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7: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老师已经讲得非常清楚了。奉劝一些球友好好学习球过一门的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8:0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25 18:06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12-25 16:33
撞击他球时自球有没有过门。未过门 他球移动无效,已过门凭什么撞击他球无效?请看图:

我们回答主题贴的问题,都要根据规则来就事论事,不要自作主张,妄加推测。题目已经说的非常清楚:自球过一门后,将门后不足7.5厘米的他球撞击出界,自球留在了界内。何谓界内?界内就说明:进一门的球只有过门成功,停在了超过一门球门线后比赛线内的任何位置,才能叫停在界内,否则就不存在留在界内的概念(如果停在球门线上,则说明过一门不成功,后续一切问题都不用谈了。)
我的意思,烨鹤老师明白了吗?

点评

我肯定你的解答。  发表于 2014-12-25 18:54
请参与后续问题的讨论,我的14#帖。  发表于 2014-12-25 18: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9: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25 14:39
这个问题应该很简单,根据2011规则处理如下:被撞他球出界无效,要还原,自球移动停在界内有效,有续击权。
...

有规则,有判定,湖北飘逸老师回答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9:2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是我提出来的,我们明天元旦比赛了,到省里去学习了的裁判、教练回来说的进一门,门前开球区内的球,如果极球员要求捡裁判可以给捡开这是对的,但门后球把我搞糊涂了,他们回来说一门的7.5球不捡开,3.7公分的球极球员要求捡可以捡开,问的是就近没有超过7.5公分捡开不捡开,还是3.7公分的才捡开,我网友联谊会提出又把我搞糊涂了。

点评

回答客竹的问题:开球时,一门后离球门线不足7.5厘米的他球都可以申请裁判移开,不存在3.7厘米的问题。  发表于 2014-12-26 00:36
所以说进一门的球撞击了门后不足7.5厘米的他球并将该球碰撞出界是无效的,需还原。  发表于 2014-12-26 00:27
根据规则:开球时,撞击了一门后小于7.5CM距离的他球,无论他球出界与否都是要还原的。  发表于 2014-12-26 00:25
一门后小于7.5CM距离的球不能动是明确的。问题是进一门的球撞击了该球该球出界是不是有效?  发表于 2014-12-25 19: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9: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球很少,但我记得是7.5公分内的球,极球员要求捡开是可以捡开的,等他进了一门球放还原位,超过了一门线7.5公分外,极球员要求球捡开就不可能捡开,因为对方打战术专门堵你的门不要你进门走到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9:4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应该就楼主的问题进行回答。烨鹤老师引伸的问题应该另立主题帖子为好,其实,这样的问题我以前立过主题帖子,已经讨论过了。
楼主的问题按照规则条文判定就行了。他球放回原位,自球有续击权。




(二)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前的他球或位于球门线后未超过7.5厘米处的他球,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例:①球成功过一门,②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点评

赞同湖北飘逸与泰虎两位老师的回答解释。按规则处理是正确的,至于以后会怎样是以后的事了。  发表于 2014-12-25 2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9:54:31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25 16:33
撞击他球时自球有没有过门。未过门 他球移动无效,已过门凭什么撞击他球无效?请看图:

人家规则上说了  小于7.5就可以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20: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湖北飘逸老师的回答是正确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22: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12-25 22:14 编辑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25 18:01
我们回答主题贴的问题,都要根据规则来就事论事,不要自作主张,妄加推测。题目已经说的非常清楚:自球过 ...

     《 湖北飘逸》老师此帖及上帖已把事情说得很清楚明白了,把现行规则条文也引用出来了,判定完全正确。但《烨鹤》老师说的是现规则(不合理)有待改进的事情我也赞成建议修改这一条,为什么要移开?为什么撞击无效?况且一门后的那球击球员怎能看清楚它具体距一门线多远?只能是大致估一下,只能由裁判员(说了算)据实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6 06:46: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我们裁判有红黄牌马长10公分、莧7.5公分,裁判公正判球在一门后插下去球动了,说明没有7.5公分击球员要求捡是以捡开,相反插下去没动就不可能捡开啰。

点评

平时打着玩没有测量尺怎么办?其实也很简单,可以用一个球直接放置球门线和他球之间,因为一个球的直径就是7.5厘米。  发表于 2014-12-26 07: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6 07: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的指教了{:soso_e183:}{:soso_e183:}{:soso_e18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6 08: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25 17:18
首先是规则规定过一门后撞击B球是否有效,其次才是战术应用。
按规定图里的撞击也是无效的,因为规则说 ...
1, 凭什么已过门撞他球,无效。
2, 自球占据他球队原位怎么办?
3,办不了的话,是不是还应当承认移动有效为好。
试回答:1、根据规则精神及权威专家解释,过一门的球只有进门的权利,没有撞击的权利,但是自他球移动有效(必须在自球成功过门并且留在界内),即“成功过一门,撞击无效,移动有效”。规则这样规定了,我们就按照执行,不要问为什么。

2、自球占据了他球,按照自球运行的轨迹,待他球还原后,自球放置于与他球接触的地方(前方位置)。

3、既然前面问题都解决了,此条就无须回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6 09: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球过门有效,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无效,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7 18: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12-25 14:39
这个问题应该很简单,根据2011规则处理如下:被撞他球出界无效,要还原,自球移动停在界内有效,有续击权。
...

非常赞同“湖北飘逸”老师的意见!有根有据 ,说在点子上了。谢谢老师!
122198.jpg 你真棒.jpg.thumb.jpg 164105kva0r2v9vv05rb0w.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