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山根子

闪击过程中被忽略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3 20:5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根子 发表于 2014-12-3 20:32
同时捡起7,9号球?也不犯规?不对吧

       因为《门球之苑》刊登专家的文章解释说,撞击多个球,获得了对多个球的闪击权,就同时进入了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过程”。  既然闪击多个球是一个“整体闪击过程”,当然同时捡7、9号球不犯规!!如果你认为犯规,你就是不同意专家的解释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3 21: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闪击完第一球后微抬一下脚立刻再踩住自球,再捡第二球就没有任何可挑剔的地方。
门球规则就不能放过这一不妨碍谁,也没有不当得利,仅仅少一个小动作的击球员?

点评

不少人说撞击多个球后,就进入了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过程”。既然如此,闪击第一个球后不抬脚,直接捡很近的第二个球闪击,也应该是无“任何可挑剔的地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4 17: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 21: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2-3 20:56
因为《门球之苑》刊登专家的文章解释说,撞击多个球,获得了对多个球的闪击权,就同时进入了对多 ...

专家的文章我没有看到,同时捡起等同于同时闪击,门球规则中闪击犯规条款里有此项规定。你查查规则

点评

看来,你并未理解我的意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4 17: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17: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根子 发表于 2014-12-3 21:18
专家的文章我没有看到,同时捡起等同于同时闪击,门球规则中闪击犯规条款里有此项规定。你查查规则

           看来,你并未理解我的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17: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3 21:05
如果闪击完第一球后微抬一下脚立刻再踩住自球,再捡第二球就没有任何可挑剔的地方。
门球规则就不能放过这 ...

         不少人说撞击多个球后,就进入了对多个球的“整体闪击过程”。既然如此,闪击第一个球后不抬脚,直接捡很近的第二个球闪击,也应该是无“任何可挑剔的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17:3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
但是我的观点是:
1,规则把闪击过程从球停稳开始毫无道理,带来两个问题:
      a,  不闪击(无任何动作)也开始闪击。说不通!
      b, 同时开始对多个球队闪击,这是规则反对的。
      所以 闪击要从拾球开始。
2,闪击从拾球开始,就没有上述问题,也没有糊涂的"整体闪击过程”了。
3, 即使目前规则或以拾球开始的规则,都没有必要在本题的抬不抬脚上做文章,貌似严格,实为吹毛求疵!

点评

对头! 楼主认为闪击一个球后不抬脚又捡第二个球,因未抬脚判犯规,没有依据。 如果这样推论,则改踩改放也要判犯规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4 22: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18: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2-4 17:00
看来,你并未理解我的意思。

你对“整体闪击过程”的提法有不同意见,规则里没有这个概念,在讨论“阶段”与“整体”闪击过程的时候,就引伸出了闪击第二个他球“抬不抬脚”问题。对这个问题,持不同意见的双方肯定有不同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18: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這个问题要统一.有的裁判会判你犯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22: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12-4 17:31
是啊!
但是我的观点是:
1,规则把闪击过程从球停稳开始毫无道理,带来两个问题:

        对头!       楼主认为闪击一个球后不抬脚又捡第二个球,因未抬脚判犯规,没有依据。
       如果这样推论,则改踩改放也要判犯规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