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快乐兔

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6 13: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区处的边线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3: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区处的边线内”?!
提问者要搞清楚球是在”开球区内,还是开球区外”!

点评

对呀,比赛线也称边线啊。  发表于 2014-10-6 18:02
对呀,比赛线也称边线啊。  发表于 2014-10-6 18:01
所畏边线内即比赛线内。对吗?  发表于 2014-10-6 16: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3: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区处的边线内”?!
提问者要搞清楚,球是在”开球区内,还是开球区外“,就行了!

点评

提出的问题是明确脱手的球在开球区外,但是,是在场内。所以产生争议的可能性大些!  发表于 2014-10-6 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5:1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意见,此球犯规。此题出题人给出了许多迷惑性条件,比如下雨、球滑、开球区、边线内等。其实关键问题是此时击球员人在那里。既然已是击球员,说明裁判已呼号;球还是掉到了开球区附近的边线内,说明击球员此时已站到开球区,此时球从击球员手中掉到场內,不犯规,但是,他伸出球杆一拨拉,凭什么不判犯规?我因此认定此例犯规。

点评

回答快乐兔,脱手不是问题,不要用球杆拨拉,用手去捡回来,十秒内完成开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4-10-8 16:20
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4-10-7 21:19
人在开球区啊。条件是造成脱手的原因。否则不会发生此种脱手的情况。  发表于 2014-10-6 18: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5: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判,判不算犯规比较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6:43:5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分析与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21: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舒心老师的判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05: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已呼号开球,用球槌勾球则应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07:1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击球员此时已站到开球区,此时球从击球员手中掉到场內,不犯规,但是,他伸出球杆一拨拉,凭什么不判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08:48: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0-7 09:08 编辑

试答:分析这个问题应该遵循的原则是“实事求是”;回答此题应掌握的规则,一是“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二是“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
如何理解这两条规则的含义?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对此,我的理解是指在击球员放球动作之前,球槌碰到拿在手里的自球,或者碰到没有放在开球区内(也就是开球外)的自球等都不算犯规。
“开球时,自球未放置(放球后)在开球区内”而击球为犯规。对此,我的理解是指击球员放球之后,在自球放置位置错误的情况下击打了自球。
另外,等待进一门的场外球,其属性也不同于场内球和界外球,在放入开球区之前,它没有任何权利和有效性,放在自由区待进一门的地上或者拿在手里,或用脚踩棒拖,球槌敲打等都不能算犯规;因为它还没有取得任何权利,尚属特殊时期的无效球。在进入开球区之前是场外球的概念,一旦进入开球区内,应按规则的要求来规范:即只能用手改放或用球槌击球面击打;若用脚踩棒拖或者使用击球面以外的部位碰球,即为犯规。
依据上述原则和规则,分析题例如下:
雨后地滑,险些滑到(倒),自球脱手,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来看,这不能算击球员实施了放球动作。对方教练员“应该视为已经放置了自球”的说法,我认为很牵强。从题中可以看出,自球脱手落地后,掉在开球区处的边线内,也并非在开球区内。击球员用球槌在开球外扒拉自球,符合规则关于“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的规定。所以,应不判犯规,在10秒之内击球员重新捡拾开球即可。

点评

关老师的解答令人佩服,赞!  发表于 2014-10-10 14:32
关老师的解答有条理,清楚,学习了。 [attachimg]898133[/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7 20:05
洛阳老关老师详尽的阐述令人佩服。赞!  发表于 2014-10-7 19:18
洛阳老关老师详尽的阐述令人佩服。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7 09:09
洛阳老关老师详尽的阐述令人佩服。赞!  发表于 2014-10-7 09: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09: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洛阳老关 发表于 2014-10-7 08:48
试答:分析这个问题应该遵循的原则是“实事求是”;回答此题应掌握的规则,一是“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 ...

洛阳老关老师详尽的阐述令人佩服。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12: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成关老师实事求是,依规判定的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13:3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14-10-10 15:05 编辑

球脱手掉下来不犯规,关键是球员,而且是裁判呼号后的击球员,站在开球区内用球杆拨拉球的行为,不论他拨拉的是开球区内的球,还是开球区外的球,抑或是场内场外的球,我认为都是犯规行为。规则说的拨拉开球区外的球不犯规,我认为是指的击球员同时也没有进入开球区的情况,只要是击球员进入开球区,用球杆拨拉球的行为就应该是犯规行为。同时认为是已放球也不准确,已呼号、击球员已到开球位置,即使放球仍可改放。关键一点,他不该在此时(呼号后)此地(开球区内)用杆拨拉球。因此,前述各位老师引用规则并不恰当。个人见解,请继续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