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238|回复: 68

比赛出现这样的情况怎么办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5 13: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次正式比赛中,天下了一会阵雨,球比较滑。击球员开球时,脚下一滑,手中的球不慎脱手掉在开球区处的边线内,击球员急忙用球槌拨拉到开球区(球槌不是在开球区内碰到的球),击球员捡拾自球准备放置球时,对方教练员向裁判员询问:“球是从他手上掉下来的,应该视为已经放置了自球(球不在开球区内,又用非击球面击球)应该判犯规啊”!裁判员回答说:不犯规。为此争论起来!这种情况到底是否犯规啊?敬请各位老师赐教。谢谢!

点评

裁判员判的正确。  发表于 2017-3-18 16:37
过时的例案  发表于 2017-3-18 16:15
裁判判罚正确。  发表于 2014-10-9 19:07
这个裁判员才是真裁判。好。我支持你。  发表于 2014-10-9 18:20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古月@@@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10-5 14: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球时,球不慎掉到了“边线内”,说明自球不在开球区内,而在开球区外,此时用球锤拖动了自球,根据规则关于“开球”的说明,“●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所以击球员可以重新摆放自球,进行开球。

点评

哈哈,在2011规则中。  发表于 2017-3-18 16:14
规则关于“开球”的说明,“●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这个说明在规则中第几页?请指教。  发表于 2017-3-18 16:08
裁判员的判罚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4-10-11 18:19
老师回答正确。  发表于 2014-10-6 21:45
回答有根有据,支持。  发表于 2014-10-6 17:36
支持!  发表于 2014-10-6 16:10
支持林静风闲老师的判断。  发表于 2014-10-6 11:14
支持林静风闲网友的回答和解释。  发表于 2014-10-6 10:41
同意不犯规的判罚意见。  发表于 2014-10-6 02:46
击球员开球放置自球时球脱手,不能视为“已放好球”;开球时击球员放球后,可以改放自球,规则虽无明文规定,实际比赛中很多球员都是这样做的,没有判罚犯规的先例。  发表于 2014-10-5 14:37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1: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判,判不算犯规比较合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5 20: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10-5 14:27
  开球时,球不慎掉到了“边线内”,说明自球不在开球区内,而在开球区外,此时用球锤拖动了自球,根据规 ...

林静风闲老师的观点非常清楚,赞同!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2: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0-6 12:05 编辑

我认为这个问题和以下连接出现的问题其性质类似。
http://www.menqiu.com/forum.php? ... 705&fromuid=225
这个主题帖子只是更进一步说明是击球员脱手掉在开球区外的场地内。
所以我还是主张弄清规则有关条文的关键词:
我的意见是:至于开球前用球槌在开球区外无论是击打还是拨拉(包括脱手掉在开球区外的)自球,以及是将自球弄到场内(边线内)还是弄到开球区内(只要在开球区内球槌没有再触及自球),击球员再捡拾自球,然后再在开球区用手放置自球(没有放置在开球区外击球)后开球。这样的操作过程,都不是犯规行为!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图六)。
  (二)开球时允许放弃击球。


  说明: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回答“放弃”即可,不需要动作表达。
  ●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请网友讨论这个问题时应该注意到规则的措辞中的关键词是:“放置”、“放在”“用手”以及“开球区”


结论: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分析与判定。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4-10-7 19:1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5 14: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崔根武 于 2014-10-8 11:51 编辑

此例,运动员还没有进入比赛场,不存在犯规之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5 19: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4-10-5 20:01 编辑

是犯规,因为球脱了手等于放球,球放在界内击球(没有压到线开球)是犯规。
如果击球员用手将自球从新放置于开球区内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5 20: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意见,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5 21: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林静风闲老师的判罚。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0:5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舒心老师的判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1: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因为给出的条件手中的球不慎脱手掉在开球区处的边线内”!球槌勾开球区内的球就是犯规!即使球槌的触球点不在开球区,也是犯规!因为重点是看球是否在开球区!
提问者要问的就是这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1: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所以,重点是看,球是否在开球区内!而不是看触球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2: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球槌勾球犯规 , 在10秒钟内用手检回自球重新放在开球区内过一门不犯规 .

点评

支持泰虎版主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4-10-10 14:20
此球不是场上的有效球,而是待开球的开球区外的球。您的看法没有规则条文依据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6 1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2: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丙木木 发表于 2014-10-6 12:28
用球槌勾球犯规 , 在10秒钟内用手检回自球重新放在开球区内过一门不犯规 .

此球不是场上的有效球,而是待开球的开球区外的球。您的看法没有规则条文依据啊!

点评

支持泰虎版主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4-10-10 14: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6 12: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很清楚的问题:它还处于初次没入场阶段,球从场外以何种情况滚到场内都是无效的;只要裁判没喊超时,球员仍可捡球发球。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4-10-10 14: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