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4-10-4 19: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0-5 13:26 编辑
我认为楼主的主题帖子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就是呼叫9号时,击球员(可能是忘记应该开球)击打自球进场了。
现在分歧在于:1、属于开球区外击球——所以判“犯规(击球犯规)”;2、属于触及开球区外的球——所以不犯规,如果超时再判“犯规(超时犯规)”。
我的意见是:至于开球前用球槌在开球区外无论是击打还是拨拉自球,以及是将自球弄到场内(边线内)还是弄到开球区内(只要在开球区内球槌没有再触及自球),击球员再捡拾自球,然后再在开球区用手放置自球(没有放置在开球区外击球)后开球。这样的操作过程,都不是犯规行为!
二、开球
(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图六)。
(二)开球时允许放弃击球。

说明:
●放弃击球时,击球员回答“放弃”即可,不需要动作表达。
●在开球区内击球员可以改放自球,但必须用手。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请网友讨论这个问题时应该注意到规则的措辞中的关键词是:“放置”、“放在”、“用手”以及“开球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