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裁判员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 22: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10-2 20:10
这个问题还越讨论越出来新问题了,不但判定有分歧,又引出规则的瑕疵了。我认为,硒都门球老师分析得还是很 ...

               【9号球未进一门,球正好在开球区外离四线8厘米处。】
       楼主没有说“9球是裁判员放在四线外的8厘米处”,也没有说“9球是击球员放在四线外的8厘米处”。  因此,断定:
        1,9号击球员并未用手放9球;我们怎么能说是击球员未将自球放在开球区内?
        2,9球既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是什么球?是还未进一门的无任何权利的无效球。
        3,9号击球员用球槌在开球区外击打未进一门无效球的9球,不属于开球行为,只能说是一种无任何意义的击球行为,此行为与击球员在开球区外用脚踩、踢自球或用手将自球抛进开球并无区别。
        结论,同意泰虎老师的判罚:9号击球员在10秒内将球放到开球区内开球,不犯规。
      

点评

说得在理!支持!  发表于 2014-10-12 00:26
支持。  发表于 2014-10-5 12: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 22:2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0-2 19:59
规则规定:“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P24)。9号球位于比赛线外,是待进一门的球,裁 ...

        规则规定:“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P24),但是9号球在四线外8厘米处,并不是9号击球员放的(楼主未说),他根本就没有放球,我们说击球员“未放置在开球区内”,没有依据。
       9球不管在哪里,都要是无效球,击无效球的行为无效,也不能判犯规。
       1,如果击球员将9球击到开球区内,判犯规吗?
       2,如果9球在限制线外的自由区内,击球员击9球到开球区时9球却经开球区进到场内,判犯规吗?

点评

既然他根本就没有放球,怎么说击球员未放置在开球区内,没有依据?正根本就没有放球而将球击打到场内,才是击球犯规。  发表于 2014-10-3 06: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06: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既然他根本就没有放球,怎么说击球员未放置在开球区内,没有依据?正因为根本就没有放球而将球击打到场内,才是击球犯规。

点评

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 9号球在四线外8厘米处,根本就不是9号击球员放的,所以我们不能说“击球员没有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开球,更没有理由判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3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08: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风扇 于 2014-10-3 08:12 编辑

    门球规则有一项原则,就是据实判罚。9号击球员没有进一门的意图,也没有朝一门击球,而是向场内击球,他的实际行为不是开球。假如9号击球员是向开球区击球呢?你也认为他是开球而判他犯规吗?我很赞同硒都门球老师的意见:“9球既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是无任何权利的无效球”,“击无效球的行为无效,不存在击球犯规、也不存在触球犯规”, “裁判员应该允许9号击球员在第一次呼号后的10秒内开球”。

点评

因为裁判员已经呼叫了9号,9号球就不再是无效球了,只能说9号球的位置是无效的,如果不声明放弃,按照规则应该由击球员将自球用手摆放在开球区内之后击球进一门,而不是直接击打进场。  发表于 2014-10-3 19: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08: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30 18:25
我愿意和网友进一步讨论。
我们以前有网友发帖子询问:当裁判员呼叫该击球员时,他将在开球区外的自球顺 ...

我也很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17: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0-3 06:39
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既然他根本就没有放球,怎么说击球员 ...

        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
        9号球在四线外8厘米处,根本就不是9号击球员放的,所以我们不能说“击球员没有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开球,更没有理由判击球员“击球犯规“。      

点评

开球时,用手将自球摆放在开球区内,这是规则规定的。现在是击球员没有用手摆放,而是直接将开球区外的自球击打到场内,违反了“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的规定。  发表于 2014-10-3 19:12
如果开球时其已经在开球区内,击球员没动手,即将球击出,算不算开球?  发表于 2014-10-3 1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19: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0-3 17:04
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
        9号球在四线外8 ...

    直接将开球区外的自球击打到场内,违反了“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的规定。这和该球原来是谁摆放在别处没有关系。
    比赛开始前,通常是由裁判员按1—10号球的顺序摆放在开球区的左侧四线外。当比赛开始呼叫1号,1号队员就拿起自球,用手摆放在开球区内,然后击球进一门,其他球号的队员也是如此。本例中,9号队员当听到呼号后没有这样做,而是直接将自球击打到场内,违反了“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的规定。

点评

1、如果击球员在开球区外将9球击到开球区内,再进开球区用手摆放到进一门的位置,判犯规吗? 2、如果击球员在开球区外将9球捡起扔到开球区内,再进开球区用手摆放到进一门的位置,判犯规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4 17:18
1,如果击球员将9球击到开球区内,判犯规吗? 2,如果9球在限制线外的自由区内,击球员击9球到开球区时9球却经开球区进到场内,判犯规吗? 你并没有对我22#帖中的上述 两个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3 19: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19: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0-3 19:24
直接将开球区外的自球击打到场内,违反了“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的 ...

       1,如果击球员将9球击到开球区内,判犯规吗?
       2,如果9球在限制线外的自由区内,击球员击9球到开球区时9球却经开球区进到场内,判犯规吗?


                 你并没有对我22#帖中的上述 两个问题作出回复!

点评

1、如果击球员将9球击到开球区内,再用手摆放到好进一门的位置,判犯规吗?  发表于 2014-10-4 17:10
开球没有用手摆放自球是犯规,这时规则的规定。  发表于 2014-10-3 21: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0:4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网友说:“因为裁判员已经呼叫了9号,9号球就不再是无效球了,只能说9号球的位置是无效的”。此说法不妥当。9号未进一门,裁判员呼叫了9号,只是说明9号运动员是击球员了,享有击球权,并不说明9球是有效球。9球只要还在界外就是无效球,如果已拿在在手上,可看作是身上携带物,实际上仍等同于无效球。

点评

未经裁判员摆放的界外球都是无效球。  发表于 2014-10-4 11:22
你认为“9球只要还在界外就是无效球”,按照你的说法,界外球都是无效球了,是这样吗?  发表于 2014-10-3 21: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4 11: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界外球是统称。裁判员摆放在边线外10厘米处的球叫界外球,是有效球,击球员是碰不得的,否则犯规。未经裁判员摆放的出界球和未进一门的球也叫界外球(也有人称场外球),是无效球,击球员碰到了不犯规。
      裁判员呼号后,该号运动员就是击球员了,而该号球的性质不会因为呼了号而改变,不会因为刚呼了号,无效球就变有效球了。只有待击球员击球以后,有些球的性质才会改变。

点评

我认为:根据规则的规定精神,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9球也不能称“界外球”,9球是待进一门的球,只能说9球是未取得比赛资格的无效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4 17: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4 17: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4-10-4 17:06 编辑
小风扇 发表于 2014-10-4 11:46
界外球是统称。裁判员摆放在边线外10厘米处的球叫界外球,是有效球,击球员是碰不得的,否则犯规。未 ...


           我认为:根据规则的规定精神,未进一门的球既不是界外球、也不是界内球,9球也不能称“界外球”,9球是待进一门的球,只能说9球是未获得在场内比赛资格的无效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4 17: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0-3 19:24
直接将开球区外的自球击打到场内,违反了“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P22)的 ...

        1、如果击球员在开球区外将9球击到开球区内,再进开球区用手摆放到进一门的位置,判犯规吗?
        2、如果击球员在开球区外将9球捡起扔到开球区内,再进开球区用手摆放到进一门的位置,判犯规吗?

点评

我认为硒都门球老师说的这两种情况都不犯规,10秒之内重新检视摆放在开球区内击球都应该是允许的。 规则中“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击球为犯规,是指击球员放球后,自球的放置位置错误。 而“球槌碰到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12 16: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4 17: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29 20:23
此种情况裁判员不难处理啊。呼叫9号,他不用手拿球在开球区开球,而是击了开球区外的自球,裁判员呼号后就 ...



此题,有必要进一步讨论。楼主的描述还不是很清楚,我理解,是被呼号后,将自球击进开球区,然后再用手捡起放在开球点。如是,此行为犯规不犯规,值得讨论。
我认为是犯规,因为其行为不符合“用手。。。。开球区”的规定;而“球槌碰开球区外自球不犯规”的规定,在此“不适用”,规则说的是是碰到不犯规,不是说的“击进开球区”不犯规。如果只是在开球区外“碰”了自球,自球没进开球区,当然不犯规。可主题贴描述的是“击进场内”,这是个模糊概念,有时场内也是开球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4 18: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30 18:25
我愿意和网友进一步讨论。
我们以前有网友发帖子询问:当裁判员呼叫该击球员时,他将在开球区外的自球顺 ...

我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关键的问题是9号队员还没有放球,这里一定要注意“放”的概念。所以9号队员这时的行为只能认定为“碰”开球区外的球,不犯规。有的人进一门放球前用球锤敲敲手里的球,难道能判他“击球”犯规吗?如果他能10秒之内捡回、放在开球区内击出,就完全可以。否则裁判可判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4 19: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呼号后,该号运动员就是击球员了,而该号球的性质不会因为呼了号而改变,该号击球员的所有行为都是有效行为。不在开球区开球,在开球区外直接把球打入场内是妨碍比赛行为。应给处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