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小风扇

裁判员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9-30 07:33:10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9-29 22:06
请注意规则第24页的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支持你的意见。就是应该执行规则的这一条规定。按照“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的条款判罚是错误的。“击球”和“碰到”是两回事。

点评

我觉得这样认定不太合理,碰和击是有点区别,非击球面击打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也可以说是碰,击球面击打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也可以说是碰啊。如果击球员击打了自球,忽然醒悟,10秒内捡拾自球到开球区正常开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30 1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0 10:5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9-30 07:33
支持你的意见。就是应该执行规则的这一条规定。按照“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

我觉得这样认定不太合理,碰和击是有点区别,非击球面击打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也可以说是碰,击球面击打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也可以说是碰啊。如果击球员击打了自球,忽然醒悟,10秒内捡拾自球到开球区正常开球,难道不可以吗?!
我觉得裁判员应该根据击球员的具体击球情况按照规则的条款宽松判定为好!比如,击球员开球时,将球压在开球区比赛线内沿上开球,这种情况就应该在一击球就立即宣判:“犯规”!此种情况击球员肯定不是认为自球是界外球(因为他已经捡拾并放置了自球)。

点评

规则规定: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又规定: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30 15: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0 15: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9-30 10:58
我觉得这样认定不太合理,碰和击是有点区别,非击球面击打没有放在开球区的自球,也可以说是碰,击球面击 ...



规则规定: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又规定:击球是指击球员用手挥摆球槌,使击球面击打自球的行为。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此例,该队员在裁判员呼号后即成为击球员,然后又按照规定动作进行了击球,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他的球是应该过一门的球,因为自球没有放在开球区击球应该判击球犯规。如果击球员误认为自球是界外球,而在球停的地方击球,那也是击球员自己确定的位置,可以认为他已放好球,因为没有放在开球区击球而击球犯规。

点评

我愿意和网友进一步讨论。 我们以前有网友发帖子询问:当裁判员呼叫该击球员时,他将在开球区外的自球顺便击入开球区,然后捡起自球,放置自球进行开球。问是否犯规。我们很多网友都回答不犯规,10秒内正常开球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30 18:25
赞同你的判罚!该队员在裁判员呼号后即成为击球员,他的球是应该过一门的球,因为自球没有放在开球区击球应该判击球犯规。击球员误认为自球是界外球,不是理由。  发表于 2014-9-30 1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0 16: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击球员未在开球区开球,犯规。呼10号进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0 17: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萤火虫 于 2014-9-30 17:15 编辑

网友意见:
      有主张按照"未将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开球的条款,予以判罚。
      有主张看击球员是有意、还是无意,依据"宽松”的原则进行处理。如果是无意,可以按照触碰开球区外的球条款,按照10秒内有效击球规则处理。
我的意见:
      裁判员呼号后,关键就要看击球员是一个什么样的动作,再去评价击球员的动作是什么性质,再下结论才比较妥当。
      1、如果按照"未将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开球的条款执行,我认为欠妥。
      实际上击球员并未朝一门击球,此举动并不是开球动作。
      2、即使击球员是一时忘记了未进一门,在10秒内再重新拿起球放在开球区内开球。
      前面的动作能够作为触碰放置在开球区外的球来处理吗?在10秒内重新将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开球,能够允许吗?
      以上两点理由、我认为都不行!
      须知:触、碰的动作,并不是击球进场的动作。9号击球员的动作,是击球进场动作。再宽松、也不能以触、碰论处。
      在10秒内、更不能允许击球员再去拿球,放置在开球区内,重新去开球。
      应该依据什么理由去处理?
      我认为:应该依据击球员"放弃进一门"的理由比较妥当。
      其理由如下:
      目前开球放弃进一门、我认为现在可以有两种不同形式。
      1、口头、直接形式。
      即:击球员口头、直接说:放弃。
      2、其他、间接形式。
      一切进不了一门的形式。
      9号击球员的动作,属于间接、放弃进一门,其中的一种形式。
      解说:不管击球员是有意、还是无意,该动作的目的与结果,绝不是开球前的触与碰,而是有意识的击球动作,即是不打算进一门的动作。      所以9号击球员击球结束,裁判员按照开球、球未进一门处理,可以呼叫10号。
      此道理不知能否说明问题,愿意与大家继续商酌。
      





点评

支持你的说理!  发表于 2014-10-4 19: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0 18: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9-30 15:32
规则规定:
一、击球员及击球权
  (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我愿意和网友进一步讨论。
我们以前有网友发帖子询问:当裁判员呼叫该击球员时,他将在开球区外的自球顺便击入开球区,然后捡起自球,放置自球进行开球。问是否犯规。我们很多网友都回答不犯规,10秒内正常开球就行。如果按照您的观点,他一击球,没有过门,又是在开球区外击球,就应该立即判犯规啊。我还是认为,裁判员此时能够耐心等待10秒以后判罚才是比较好的。其实10秒以后判罚和立即判罚的实质利弊是一样的。假如,击球员及时醒悟,10秒内捡拾自球正常开球,我想应该认给予可。

点评

泰虎版主老师说得在理,学习了。  发表于 2014-10-12 00:20
我同意泰虎老师的意见,关键的问题是9号队员还没有放球,这里一定要注意“放”的概念。所以9号队员这时的行为只能认定为“碰”开球区外的球,不犯规。有的人进一门放球前用球锤敲敲手里的球,难道能判他“击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4 18: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30 22: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按9号队员放弃,继续呼叫10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 17: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美猴王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 19:3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硒都门球 于 2014-10-1 19:35 编辑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9-29 19:14
因为9球未放在开球区开球,判9号击球员犯规,9球进场无效,拿出场外,击球员退场,呼叫10号。


     回帖点击出现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1 19: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未进一门,球正好在开球区外离四线8厘米处。8号击球完毕,裁判员呼叫“9号”。9号击球员应答后,用球槌将球击进场内。裁判员怎么办?回答时请说明理由。】

         我答:
    一、首先弄清9号球是什么球?9号球未进一门,则虽然9球在开球区外离四线的8厘米处,但它不是裁判放的球,9球既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即:9球应该是在开球区进一门的球,9球不是场上球,是无任何权利的无效球,
         二、其次是弄清《规则》的规定:
               (一)《规则》对“开球”的规定(P22):(一)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
               (二)《规则》对“击球犯规”的规定(P24):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三、根据《规则》的上述规定分析:
                 1,9号击球员被呼号后,用球槌所击的9球,既不是场内球、也不是界外球,击的是无效球。击无效球的行为无效,则不存在“击球犯规”、也不存在“触球犯规”。
                 2,《规则》规定“开球时,击球员必须用手将自球放置于开球区内”,9号击球员并未用手拿球、放球,到而是直接击了9球,所以也不适用“击球犯规”的规定。9球是无效球,更不适用“妨碍比赛违规”的规定。
         四、结论:裁判员应该允许9号击球员在第一次呼号后的10秒内开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 06: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待进一门的球,经裁判员呼号后,击球员没有用手将其摆放在开球内,就用球槌将球击进场内,这明摆着是一种犯规行为,应该判犯规。

点评

商讨:我认为在《规则》中找不出犯规的依据。为什么犯规?犯什么规?请你说出犯规的依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 07: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 07: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10-2 06:39
一个待进一门的球,经裁判员呼号后,击球员没有用手将其摆放在开球内,就用球槌将球击进场内,这明摆着是一 ...

         商讨:我认为在《规则》中找不出犯规的依据。为什么犯规?犯什么规?请你说出犯规的依据。

点评

击球犯规: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24页)  发表于 2014-10-2 1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 08: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10-2 08:43 编辑

通过讨论我以为我门又找到规则本身的一处矛盾:

  规则》对开球的说明 (P22) ●击球员的球槌碰到了没有放在开球区内的自球不犯规。
   《规则》对“击球犯规”的规定(P24):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现在你在开球区外把球碰到界内算什么?算无效动作,还是算错误的开球?
所以,1, 肯定这是规则的自相矛盾。
         2, 规则“正文”的法律效力高于“说明”。
结论:按 “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处理。
    我改变了上一帖的观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 19: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10-2 07:52
商讨:我认为在《规则》中找不出犯规的依据。为什么犯规?犯什么规?请你说出犯规的依据。

规则规定:“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P24)。9号球位于比赛线外,是待进一门的球,裁判员呼叫“9号”,9号击球员应该用手将自球放置在开球区内再击球,但是他应答后,直接用球槌将球击进场内。所以应判击球犯规。

点评

规则规定:“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为击球犯规(P24),但是9号球在四线外8厘米处,并不是9号击球员放的(楼主未说),他根本就没有放球,我们说击球员“未放置在开球区内”,没有依据。 9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 22: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2 20: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还越讨论越出来新问题了,不但判定有分歧,又引出规则的瑕疵了。我认为,硒都门球老师分析得还是很到位的。这是讨论的情况;我们再看看目前各种正式比赛,特别是单打比赛,有很多情况是击球员用球槌打一下应该开球的自球后再捡起来去开球区开球。如果按照网友判定击球犯规,那么,实际比赛中这种情况都认为是正常的比赛行为,不判犯规的啊。所以,楼主这种情况不应该马上判犯规(击球犯规),如果超时,再判犯规(超时犯规)!应该是没有异议的。

点评

【9号球未进一门,球正好在开球区外离四线8厘米处。】 楼主没有说“9球是裁判员放在四线外的8厘米处”,也没有说“9球是击球员放在四线外的8厘米处”。 因此,断定: 1,9号击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0-2 22: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