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董振山

一个重复撞击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30 09: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30 07:09
您涉及的是帖子的措辞问题,我觉得是说清楚了,续击时必须场上球静止,否则裁判会判击球犯规,也就没有以 ...

不是措辞问题,是你想提问的问题没有交代清楚。你说续击以后的情况,那么以后的情况你没有交代清楚,大家怎么判罚啊?
比如:击球员在续击中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中碰撞了已经闪击的他球产生移动,造成移动的自球与其撞击。请问裁判员如何处理?
再比如:击球员在续击过门时,自球撞到门柱反弹回来并使其已经被闪击的贴靠另一门柱的他球移动与运动的自球相撞。请问裁判员如何处理?
如果将具体问题交代清楚,我想大家会根据规则正确解答的。也会以规则中的有效或是无效移动方面的论述说明问题的。
如果你认为交代清楚了,我们也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这事也就没有必要相互询问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19:09:03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老师,这种情况如何判。六号球击中四号球闪送过门四号球贴门柱六号球过门撞另侧门柱四号球移动六号球过门后碰到四号球如何处理。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8-31 0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1 06: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乐在其中m 发表于 2014-8-30 19:09
请问老师,这种情况如何判。六号球击中四号球闪送过门四号球贴门柱六号球过门撞另侧门柱四号球移动六号球过 ...

您说的情况,四号球是间接无效移动,它与六号球碰撞不算撞击,但六号球移动有效,停哪算哪。四号球恢复贴柱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1 07:2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30 09:14
不是措辞问题,是你想提问的问题没有交代清楚。你说续击以后的情况,那么以后的情况你没有交代清楚,大家 ...

主帖是一个重复撞击问题,其有两要素,一,续击中,二,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我只是加上了移动二字。没想到会有人把此题和续击前被闪过的球的移动连系在一起。您说我没有交待清楚,我想与判处无关的过程没有必要交待。至于被闪击过的球是否有效移动,分别情况进行判处就是了。现规则28页说: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您是否也认为没有交待清楚?

点评

规则讲的没错啊,你加上移动二字就变意思了,移动,说明是你闪击后,该球还在移动,你续击了,续击是犯规,再次撞击闪击过的球是犯规后的情况,是无效的。你可以好好想想吧! 如果不是上述情况,那么,被闪击过的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31 14:46
难道加了移动二字,续击后被闪过的球的移动就变成闪击造成的移动?被闪过的球移只能是闪击造成的?您的说法有道理吗?  发表于 2014-8-31 11:08
难道重复撞击不包括被闪击过的移动球吗?  发表于 2014-8-31 10:59
规则讲的没错啊,你加上移动二字就变意思了,移动,说明是你闪击后,该球还在移动,你续击了,续击是犯规,再次撞击闪击过的球是犯规后的情况,是无效的。你可以好好想想吧!  发表于 2014-8-31 08: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07: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属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两球碰撞位置。

点评

我每天用近十余小时在线,只看帖学习。少发表意见。  发表于 2014-8-31 12:12
好长时间未见您网上活动了,热烈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8-31 10:57
我真不清楚你是依据什么这样判定的?  发表于 2014-8-31 0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14: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31 07:24
主帖是一个重复撞击问题,其有两要素,一,续击中,二,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我只是加上了移动二 ...

规则讲的没错啊,你加上移动二字就变意思了,移动,说明是你闪击后,该球还在移动,你续击了,续击是犯规,再次撞击闪击过的球是犯规后的情况,是无效的。你可以好好想想吧!
如果不是上述情况,那么,被闪击过的他球是怎么移动的,必须交代啊。不同情况不同判罚的。如果是有效移动则是重复撞击,如果是无效移动则不是重复撞击。我上面16#的跟帖中已经举出例子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1 17: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31 14:46
规则讲的没错啊,你加上移动二字就变意思了,移动,说明是你闪击后,该球还在移动,你续击了,续击是犯规 ...

难道重复撞击不包括被闪击过的移动球吗?  难道加了移动二字,续击后被闪过的球的移动就变成闪击造成的移动?被闪过的球移动只能是闪击造成的?您的说法有道理吗?  至于被闪击过的球是否有效移动,分别给出答案也就是了,一定要在提出问题时一一列出吗?这是谁的规定?





点评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该怎样处理? 楼主的这个问题,应该是明白的。简单的说,既然续击时不犯规,就说明是在续击的过程中碰撞了被闪击过的球(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31 20:14
我的跟帖说了呀,如果不是上述情况,那么,被闪击过的他球是怎么移动的,必须交代啊。不同情况不同判罚的。不要发急,断章取义不好啊。  发表于 2014-8-31 20:12
董振山老师你好! 请你看看我的16#跟帖中的比如和再比如两个题目,我想大家都会给出正确答案,不会让人误解。你说你的主题帖子,让大家分别给出答案就行了。如果你的主题帖子不让人误解,大家会根据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31 20:07
有理  发表于 2014-8-31 18: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19: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董老师,这种情况六号球撞四号球不算重复撞击吗。

点评

是的。  发表于 2014-9-1 06: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20: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31 17:28
难道重复撞击不包括被闪击过的移动球吗?  难道加了移动二字,续击后被闪过的球的移动就变成闪击造成的移 ...

      董振山老师你好!        请你看看我的16#跟帖中的比如和再比如两个题目,我想大家都会给出正确答案,不会让人误解。你说你的主题帖子,让大家分别给出答案就行了。如果你的主题帖子不让人误解,大家会根据主题帖子分别给出答案的。那么,答案就会有3种:1、就是我们误解的那种,不是重复撞击;2、有效移动引起的移动有效,撞击就是重复撞击;3、无效移动或是无效移动引起的无效移动,就不是重复撞击。      结论:就不一定是你主题帖子的名称所说的“一个重复撞击的问题”!如果说是否是重复撞击的问题可能是比较确切些。
      我们在网上是心平气和的讨论问题。你认为你所要表达的意思就是你说的那样,那就算我还有好几位网友都没有理解你的用意就行了。
     在网上讨论问题,没有人给出什么规定,都是畅所欲言,心平气和的交流看法,有不清楚的问题,相互询问是非常正常的。


      在网上有人是一个案例求解;有的人是出题让大家解答,以便学习提高。比如的哥就是这样的,但是,题目应该表达明确,方便解答。我想你是故意不把问题说得具体(弄出一点玄机),让我们大家举一反三的假如如何如何去思考解答。所以我们没有理解你的用意。至此产生询问而使问题复杂化。
      现在已经ok了!


点评

0K。  发表于 2014-9-1 06: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1 20: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31 17:28
难道重复撞击不包括被闪击过的移动球吗?  难道加了移动二字,续击后被闪过的球的移动就变成闪击造成的移 ...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该怎样处理?
        
        楼主的这个问题,应该是明白的。简单的说,既然续击时不犯规,就说明是在续击的过程中碰撞了被闪击过的球(不管这个球动与不动),都应该是重复撞击犯规。

点评

硒都门球老师,您说:“既然续击时不犯规”。我看了,楼主并没有交代续击不犯规啊!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闪击他球超出10厘米(可能很远),击球员抬脚了,但是被闪击的他球还没有停稳,此时也是闪击完成后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 07:47
再比如:击球员在续击过门时,自球撞到门柱反弹回来并使其已经被闪击的贴靠另一门柱的他球移动与运动的自球相撞。 硒都门球老师,您说上面这种情况是重复撞击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 07:25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9-1 06: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07:25:2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8-31 20:14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该怎样处理?
        
         ...

再比如:击球员在续击过门时,自球撞到门柱反弹回来并使其已经被闪击的贴靠另一门柱的他球移动与运动的自球相撞。
硒都门球老师,您说上面这种情况是重复撞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07: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8-31 20:14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该怎样处理?
        
         ...

硒都门球老师,您说:“既然续击时不犯规”。我看了,楼主并没有交代续击不犯规啊!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闪击他球超出10厘米(可能很远),击球员抬脚了,但是被闪击的他球还没有停稳,此时也是闪击完成后啊!反过来说,闪击完成不一定被闪击的他球一定是停稳的。这种细节也应该考虑到的。
再说,造成被闪击过的他球的移动,不一定都是重复撞击啊。

比如:击球员在续击中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中碰撞了已经闪击的他球产生移动,造成移动的自球与其撞击。请问裁判员如何处理?(属于重复撞击)。
再比如:击球员在续击过门时,自球撞到门柱反弹回来并使其已经被闪击的贴靠另一门柱的他球移动与运动的自球相撞。请问裁判员如何处理?(不属于重复撞击)。
为了弄清问题,愿意与网友讨论。这也是一种学习方式。

点评

谢谢泰虎老师提醒! 网上交流,定能受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9-1 21: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09:10: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温馨晓舞 于 2014-9-2 08:08 编辑

   你的出题有很大的问题,让所有看题的人都认为是在续击中又撞击了仍在滚动的被闪击的它球,如果为了让网友们讨论你的问题,尽量把问题描述得清楚一些,不要让所有人都去猜是什么意思、是怎么回事,出问题不怕多几个字。我的水平也很有限,看到后面才看懂你的题意,但先前还是不理解贴的原意。

   闪击完成并不代表所有滚动已经结束,这时的续击是不是犯规大家都清楚,只要把问题描述得让大部分网友都看得懂,能理解你出题的本意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麻烦。

   规则对闪击成功的表述如下: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说明: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对闪击成功的描述连抬脚都不包括!!!
  泰虎老师的回帖中还加了“抬脚”后:


击球员抬脚了,但是被闪击的他球还没有停稳,此时也是闪击完成后啊!反过来说,闪击完成不一定被闪击的他球一定是停稳的。这种细节也应该考虑到的。(见27#贴)

点评

泰虎老师说得对,闪击完成是抬脚后结束,但是抬脚并不意味着球都停稳了,这时的续击也并不能说明是在球停稳后的动作,所以还是建议把问题交代得清楚一点的好。  发表于 2014-9-2 08:14
闪击成功不包括抬脚,但是,闪击成功不是闪击过程的结束,抬脚了才结束。楼主说续击中,就表示球已经停稳了,所以......。  发表于 2014-9-1 14: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1 12: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判罚正确。支持。

点评

哈哈,我觉得您应该具体说说怎么样判罚就是正确的,大家才能够明白您是支持何种意见。您说呢。  发表于 2014-9-1 14: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