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948|回复: 89

一个重复撞击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9 08: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该怎样处理?

点评

支持崔根武、门球小草的意见。有些人净出些离谱的怪题,这些事不知真有、假有?是真不懂、假不懂?无聊耶!  发表于 2014-8-31 18:21
董振山的题:闪出去的球还没停稳,怎么能续击呢?应判触静止球犯规。  发表于 2014-8-29 20:01
请注意,是续击中。  发表于 2014-8-29 16:09
犯规在先呀!不存在重复撞击了  发表于 2014-8-29 13:50
被闪击的球未停稳就击自球属于触球犯规。不存在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4-8-29 12:48
董振山网友:你题目的意思不是大家说的那种情况吧?你的题目未讲清楚。  发表于 2014-8-29 12:20
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过的球放在和自球碰撞时的位置。  发表于 2014-8-29 12:09
发表于 2014-8-29 09:0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9 09:10 编辑

       楼主的问题。我认为应该按规则条文●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处理。因为此时是产生击球犯规,其移动是无效的,自球应该放回原位;他球是被无效移动的球碰撞,他球则移动有效。       
   其实,裁判员在击球员击球时就应该立即宣判“犯规”!乙裁迅速拦截该球,不会产生与闪击过的的他球碰撞。
     
  再说,楼主的问题,在门球运动的实践中,是不会产生(除非击球员有意击打该球)。因为你闪击完成,抬脚后才去击球,他球应该远离自球,如果闪击的距离很小,那么他球一定就停稳了。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
  说明:
  ●若出现与有效移动无关的犯规行为,该移动仍然有效。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四、击球犯规
  (一)出现下列行为时,判击球犯规。
  1.开球时,自球未放置在开球区内。
  2.用脚踢槌柄或槌头、用手击球槌或手握槌头击球。
  3.推球、连击或使用槌头击球面以外的部位击球。
  说明:
  ●推球是指击球面与球体接触呈同步伴送状态推进。
  ●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4.撞击后,他球未停稳时而击打自球。
  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
  6.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静止而击球。
  7.球槌击打到地面,使静止的球产生间接性移动。
  8.球槌碰到正在移动的自球或他球。
  9.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而击球。
  (二)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1.属于本款(一)中的 1,由击球员拿回自球。
  2.属于本款(一)中的 2、3、4、5、6、7,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属于本款(一)中的8、9,将自球放到界外,他球放回原位。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2 11:34
支持!  发表于 2014-8-30 07:42
泰老师也忽略了续击二字  发表于 2014-8-29 16:15
说的正确。  发表于 2014-8-29 12:52
我觉得楼主的题目是另一种意思。  发表于 2014-8-29 12:16
支持。  发表于 2014-8-29 11:33
“泰虎”老师回答的非常正确、完整,支持! [attachimg]849457[/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9 10:37
支持  发表于 2014-8-29 10:00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8:4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8-29 09:31 编辑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靜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此案例,不是重复撞击问题。但是,被闪击的球,此时被撞后的移动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9-2 11:34
老师判罚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4-8-30 07:39
你的判罚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4-8-29 21:05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8-29 16:10
既是“续击中”,说明有效移动的球已停稳了。被闪击过的球是在续击中被其他有效移动的球碰撞而移动的。  发表于 2014-8-29 12:1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8:4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被闪击的球在场内还未停稳时,击球员还没有获得击球权,此时击球员击打自球应判击静止球犯规,自球放回击球的位置,他球撞那里停那里(触静止球在前、重复撞击在后)。

点评

被闪击的他球尚未停稳,自球哪来的续击权?  发表于 2014-8-31 20:38
请注意是在续击中。  发表于 2014-8-29 16: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09: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9 09:02
楼主的问题。我认为应该按规则条文●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 ...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点评

请再看看题目。  发表于 2014-8-29 1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0: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9 09:02
楼主的问题。我认为应该按规则条文●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 ...

“泰虎”老师回答的非常正确、完整,支持!
103748fbtq7lxehu5ry7tm.jpg

点评

请再看看题目。  发表于 2014-8-29 16: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1: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的题意和各位老师的答题,我想到了这样一个问题,请问如何栽决,如4号球闪击5号球,由于用力不够5号球移动4米左右速度明显减慢肯定不能闪出界外,这时4号队员用力击打4号球向移动中的5球撞去将5球撞出了界外自球留在界内。

点评

这与楼主的题意区别在哪里,如按前面的判决,白方占大便宜了。  发表于 2014-8-29 16:24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8-29 16: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2: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网友:你题目的意思不是大家说的那种情况吧?你的题目未讲清楚。我分析你的意思是:自球闪击成功(比如闪击3球),闪击过程结束,各球已停稳。击球员在续击中,自球撞击了他球,他球在移动中碰撞了3球,接下来自球又和移动的3球碰撞。是这样吗?如是这样,则是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3球放在和自球碰撞时的位置,击球员退出。如果闪击出去的球未停稳,击球员就击球了,那不少网友已作了回答。

点评

您理解的对。  发表于 2014-8-29 16: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3:1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闪击完成后的续击中,自球在移动中碰撞了也在移动的被闪过的球,该怎样处理?
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有在比赛中去击打被闪击过还没有停止的他球吗?
我相信任何人都不会傻到这种程度,即使想这样做,也做不到。
该贴没有讨论的实际意义!!

点评

请看小风扇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4-8-29 16: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29 16:5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题中说的是在续击中,此前场上球均已静止,被闪过的球移动只能是因续击后场上球移动造成的,这在场上并不少见。场上球的移动有两种,一,无效移动,被其碰撞的被闪过的球其移动也无效,二,有效移动,又有两种,1,直接撞被闪过的球,其移动有效。2,造成被闪过的球间接移动,其移动无效。要判处本题,首先要确定被闪过的球是否有效移动,有效移动时,判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被撞球放撞击点,其撞击后的移动是犯规后移动无效。如被闪过的球是无效移动,不是重复撞击,自球移动有效,被撞球恢复移动前位置。对否?

点评

你的出题有很大的问题,让所有看题的人都认为是在续击中又撞击了仍在滚动的被闪击的它球,如果为了让网友们讨论你的问题,尽量把问题描述得清楚一些,不要让所有人都去猜是什么意思、是怎么回事,出问题不怕多几个字  发表于 2014-9-1 08:42
那样的话,题目里为什么不交代清楚是哪一种移动?或碰撞的具体情况。题目不说清楚就要别人解答,没意思。 我问:摩托车一过交通岗就被一货车撞上? 问交警如何判? 你会判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9 19:39
你闪击过的球还在移动,你就续击啊!该球如果不是你闪击时产生的移动,那你怎么不交代清楚呢?你目前的题目意思人人都会这样理解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9 19: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9: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8-29 19:38 编辑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29 16:56
我在题中说的是在续击中,此前场上球均已静止,被闪过的球移动只能是因续击后场上球移动造成的,这在场上并 ...

你闪击过的球还在移动,你就续击啊!该球如果不是你闪击时产生的移动,那你怎么不交代清楚呢?你目前的题目意思人人都会这样理解的!你说“续击中”,不能够说明你想要说明的那些情况。无论是否有续击权,你击自球,都可以用“续击”表述的。

请你交代清楚被闪击过的球是怎么移动的,大家自然会根据具体情况正确判定的。无论你的题目是实际案例还是你出题目让大家学习规则,都应该把问题交代清楚才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19: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8-29 16:56
我在题中说的是在续击中,此前场上球均已静止,被闪过的球移动只能是因续击后场上球移动造成的,这在场上并 ...

那样的话,题目里为什么不交代清楚是哪一种移动?或碰撞的具体情况。题目不说清楚就要别人解答,没意思。
我问:摩托车一过交通岗就被一货车撞上? 问交警如何判? 你会判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9 22: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8-29 09:57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董老师你好!我认为你说的大意是:完成闪击后的续击。  可是被闪击的球还没有停止,能说完成闪击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30 07: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8-29 19:03
你闪击过的球还在移动,你就续击啊!该球如果不是你闪击时产生的移动,那你怎么不交代清楚呢?你目前的题 ...

您涉及的是帖子的措辞问题,我觉得是说清楚了,续击时必须场上球静止,否则裁判会判击球犯规,也就没有以后的问题了,没判犯规,当然是续击在场上球静止后。这些议论对讨论问题有何意义?

点评

不是措辞问题,是你想提问的问题没有交代清楚。你说续击以后的情况,那么以后的情况你没有交代清楚,大家怎么判罚啊? 比如:击球员在续击中撞击了他球,他球移动中碰撞了已经闪击的他球产生移动,造成移动的自球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30 09: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30 07: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8-29 08:40
闪击完成后,有效移动的球尚未靜止而击球。是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此案例,不是重 ...

老师判罚正确。赞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