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志在千里

裁判长讲案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9 07: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⑨撞⑦以后两球的行程⑦大于⑨不可能。
二、疑点:如果不是⑦的阻挡⑨必然出界;如果是正撞,⑦必然出界(通过行程估计),如果⑦出界该怎么办呢?
            
战术图2.JPG

点评

这种推演,纯属理想绘图。如果能够使得他球移动那么远,自球必定出界!应该认真思考:碰撞的力度和碰撞的角度,凭空现象绘图现实吗? 我给你推演一个更加理想的看看是否更好! [attachimg]831227[/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10 11:20
此图说明7号被9撞到二门后,9号进二门又碰上7号的可能。至于击球员要用多大力量才能实现,就请物理老师来计算了。  发表于 2014-8-10 06:16
如果把图像改为PNG格式,而不是jpg格式能更清楚。  发表于 2014-8-9 07: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08: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8-9 06:05
请问有谁遇到过击球后三个球互相接触?
但是规则给出了4个球互相密贴的处理意见,你说规则的制定者是几 ...

有个网友报道过这种现象:一个球进一门,撞门柱右内侧直接进入二门,算两分还是算一分?
战术图22.JPG

点评

开球时,一个球进一门又碰一门右侧门柱进了二门,算一门得分。这种情况极少,我玩球二十年,未见。但我当裁判的启蒙老师曾经讲解规则时,他曾经碰见过一次,我相信。  发表于 2014-8-9 2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9 17: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球,因过一门的特殊规定,不是重复撞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0 05: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志在千里 于 2014-8-10 05:42 编辑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4-8-9 07:42
一、⑨撞⑦以后两球的行程⑦大于⑨不可能。
二、疑点:如果不是⑦的阻挡⑨必然出界;如果是正撞,⑦必然出 ...

谢谢你絵图推演:(1)我提出7号在一门后提接应9号开球进一门,碰击7使7号移动到二门后,而9号前移续击时又进二门,再次碰到7号的可能。(2)回答你的问题,开球时9号进一门将7号撞出场外,而9号留场内,则7号移动无效,"9号一门得分",7号复位置。
(3)9号自球出界,进一门无效,不得分,碰击7号球也无效,复位。供参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8-10 05:5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闪半利刀意见。
另外有网友质疑,信不信由你。

点评

看看51楼,推演的情况可好?!  发表于 2014-8-10 11:23
杜撰就是杜撰,什么信不信由你?当然,裁判员这样杜撰也是用心良苦,有益无害!  发表于 2014-8-10 11: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1: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利川晨曲 发表于 2014-8-9 07:42
一、⑨撞⑦以后两球的行程⑦大于⑨不可能。
二、疑点:如果不是⑦的阻挡⑨必然出界;如果是正撞,⑦必然出 ...

这种推演,纯属理想绘图。如果能够使得他球移动那么远,自球必定出界!应该认真思考:碰撞的力度和碰撞的角度,凭空现象绘图现实吗?
我给你推演一个更加理想的看看是否更好!

111922r5hez3ipk5z2okkk.jpg

点评

⑨进一门的延长线可能直接到达二门1号位附件,说明进门已经不在开球去了。  发表于 2014-8-10 14:00
从图上看撞击角度有可能成功,但从①进门的延长线看不太现实。  发表于 2014-8-10 13: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长讲的这个案例很好,也很特殊.应作双杆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裁判长讲的这个案例非常好,不管现实比赛中是否出現过,但裁判长的用意是考查裁判员的判决能力,懂得自球成功通过一门时,碰撞一门后的他球造成的移动为有效移动,所以9球过二门并撞击7号球不是重击,若门击成功了就算一次双杆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正以上回复的最后一句中的"门击"应为"闪击",

点评

你回复很好,分析说明有理,完全支持。  发表于 2014-9-28 11: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4:3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4-8-10 20:04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8-10 11:20
这种推演,纯属理想绘图。如果能够使得他球移动那么远,自球必定出界!应该认真思考:碰撞的力度和碰撞的 ...
谢谢你的指点:我在46#的图形是不可能成立的。
    按一般规律:两球擦边相撞,呈75-90度角分别前进,两球前进的距离根据擦边的厚度和力度有所不同。根据⑦能到达二门后,所需力度、角度、便可以估计⑨只能到达的位置。     角1+角2在75至90度之间。角1必然小于角2一倍以上。假设角1等于角2,两球擦撞成分球,那么撞击后⑦⑨的行程相等;如果使⑦球到达二门后,则⑨球必然出界。既然⑦接⑨,⑨号队员主观上不可能用大力进门撞击⑨号。所以我推测所举例子的可能性,不太成立。
战术图2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0 15: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场上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此案例判9号球二门得分,双杆球没商量。

点评

谢谢竹外桃花老师支持。  发表于 2014-9-28 11:47
我想此案例并不是让演练能否成立,而是让判别是否重复撞击和双杆。  发表于 2014-8-10 22:24
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那主题帖子这种情况能够发生吗?当然对主题帖子的解答大家都会的。  发表于 2014-8-10 2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11 10: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题目所说,规则规定在一门后的撞击,撞击无效,他球移动有效。进二门撞击有效,不是重复撞击。是双杆球。
这种局面是想相中的局面,产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作为试题还是不错的想法。坚决支持!

104813jb475f14ioblf2of.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9-23 13: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双杆没说的{:soso_e182:}{:soso_e182:}{:soso_e179:}{:soso_e179:}[code][/code]

点评

谢谢关心与支持。  发表于 2014-9-28 1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