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天脊山

這个球犯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2 21: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7-22 18:03
此情况极少见,如真如主题帖所述,肯定是重复撞击犯规,没疑问。'3球是在续击时撞击了1球"是事实,完全符 ...

   军旗老师您好!首先感谢您指导!     3球闪击1球后撞击5球,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球,致使3球碰了1球,形成重复撞击.犯规不?

     有可能发生这种事吗???都是自球,用多么大的力闪击???什么样的角度???3球还在运行???有不犯规的理由吗?

点评

您的跟帖有点看不懂。请您看看19#帖子的分析。  发表于 2014-7-23 21: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2 21: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7-22 18:03
此情况极少见,如真如主题帖所述,肯定是重复撞击犯规,没疑问。'3球是在续击时撞击了1球"是事实,完全符 ...

  规则有关重复撞击的表诉可不是这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5:34:22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军旗老师的判罚!    原题是“3球闪击1球后撞击5球,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球,致使3球碰了1球,形成重复撞击”,就是说,③球闪击完①球之后,续击时撞击⑤球,⑤球碰门柱反弹回来碰撞到了正在运行的③球,致使③球碰撞了①球,造成重复撞击。显然③球是撞击了已经闪击过的①球,属于重复撞击犯规。

点评

我不赞同您的分析。请您看看19#帖子的分析可否。  发表于 2014-7-23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08:47:32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闪击1球后撞击5球,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球,致使3球碰了1球,形成重复撞击.犯规不?


楼主的题目是有点问题,③球闪击①球时,必定是脚踩③球(自球),怎么会正在运行的③球啊?!您是否说正在运行的①球吧。
现在我们就按照⑤球碰撞门柱反弹碰撞了移动的①球,使得③球(自球)又碰了①球。此点,说明①球运动的结果有效,碰撞了自球,如果静止没有与自球接触,是闪击成功,不犯规!如果静止后与自球接触,那就是闪击犯规了!
我们再提出一个假定,就是①球如果是静止球,⑤球反弹碰撞了①球,造成①球移动,则①球移动也是有效的,因为⑤球是有效移动的球,所以碰撞的结果有效。当①球静止时与自球接触,也属于闪击犯规!
与网友共同学习。


点评

我知道了。谢谢!理解题意,判罚就简单了。  发表于 2014-7-24 08:00
您理解错了题意,是闪击完成后,续击出的问题。  发表于 2014-7-24 06:43
赞同泰虎老师的意见,题目有错,踩在脚下的3号球怎么能在运行中?  发表于 2014-7-23 12: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4: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犯规的朋友们,你们是否看看规则后再下定义!

点评

支持您的意见。  发表于 2014-7-23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4:54:15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7-23 14:08
说犯规的朋友们,你们是否看看规则后再下定义!

三、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一)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二)重复撞击之前自、他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3球闪击1球后撞击5球,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球,致使3球碰了1球,形成重复撞击.犯规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5: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4-7-23 15:13 编辑

请问楼主是不是;
3球闪击1球后(3号球成功闪击1号球后3号球续击时撞击了5号球)撞击5球,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球,致使3球碰了1球,形成重复撞击.犯规不?

结论;3号球犯规。

点评

请您看看19#帖子的分析。  发表于 2014-7-23 21: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16: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对是重复撞击犯规,没有可讨论的余地。

点评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没有续击就不是重复撞击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23 21:23
您太武断了!请您看看19#帖子的分析。  发表于 2014-7-23 21: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1: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绿园梧桐 发表于 2014-7-23 16:09
绝对是重复撞击犯规,没有可讨论的余地。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没有续击就不是重复撞击犯规,如果静止与自球接触,那是闪击犯规。还是应该弄清概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1: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怪楼主没有把问题说清楚,引起了多数人的误解(误判为不犯规)。题目原意应该是:5球闪击1球成功后,接着续击撞击5球,5球碰门柱后反弹碰到了3球,致使3球又碰到了刚闪击过的1球。如果是这样的情形,3球肯定是犯规,重击了,1球还原,3球要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2: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7-22 21:00
军旗老师您好!首先感谢您指导!     3球闪击1球后撞击5球,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球,致使3 ...

泰虎老师您好!此题有几个问题实在难解;
  3球闪击1球,1球撞击了5球,5球碰门柱反弹回来撞击了正在运行的3球(3球怎么能正在运行呢?);3球怎么又能碰上1球呢?
{:soso_e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3 23: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有问题、3号球闪击1号球,1号撞击了5号球。说明球都没有停稳,3号球怎么能运行中呢?如果3号球闪击完球没停就续击有可能在运行中,又重复撞击,就犯规了。如果是这样这里面有两次犯规现象,一个是球沒停稳,一个是重复撞击。自球都要拿出界外。是在闪击阶段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00: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卒6109 于 2014-7-24 20:15 编辑

3球闪击1球后撞击5,5球碰冂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3,致使3球碰了1,形成重复撞击.犯规不?

楼主的题目的确有问题:
3球闪击1球后撞击5,很容易使大家产生歧义:
一、是①球撞击⑤球。
二、是③球撞击⑤球。
反复阅读楼主的题目,我觉得他的本意应该是后者,只有这样,才能把他的题目当成一个问题来讨论。另外,既然是讨论,就不能说“形成重复撞击”。
建议楼主把题目改为:
3号击球员闪击①球完成后,续击撞击⑤球,⑤球碰门柱后反弹撞击到正在运行的③球,致使③碰了①球,犯规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04: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叙述不请的题根本无法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4 05: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因为3号球闪击时脱脚运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