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4049|回复: 26

该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8 09: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③球在三门前撞击①、⑦球(两球均未进三门)。在闪送①球进三门时,①球未进,却将⑦球撞进了三门,3号击球员又捡拾⑦球闪柱成功。白方提出:“⑦球不是闪送进三门的,不算进三门;①球碰撞了还未闪击的⑦球,是一次闪击完成二次闪击任务,⑦球撞柱无效”。你如何判罚?

点评

有效。  发表于 2014-8-5 17:22
发表于 2014-7-18 17: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18 16:20
这的确是老问题,就是待闪击球的移动是否有效的问题。
过去讨论也有人认为它的移动是无效的,今天我才知 ...

  如果认为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移动有效,那么它就因为有效移动离开了撞击后的位置,就失去了待闪击球的身份,所以就不能再次被闪击,临时移开的球所处的位置是无效的,所以需要再次闪击。
  认定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移动有效,就不能再对其闪击,要进行再次闪击,就需认定其移动无效。二者只能取其一。
  规则如何制定简单明了的条款裁处这一问题,应该是修规的一个内容。

点评

不支持!  发表于 2014-8-5 17:38
支持  发表于 2014-7-23 19:29
支持  发表于 2014-7-18 22: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09:49:39 | 显示全部楼层
⑦球撞柱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0: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又是一个老问题啊。

三、闪击成功
  (一)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
  (二)被闪击的他球撞柱。
  (三)被闪击的他球出界。
  说明:
  ●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楼主的问题不是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啊,怎么能够套用这条规定呢。我认为该击球员非常熟悉规则,闪击中柱得分有效。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8-5 17:28
这个解释细致、到位、正确。  发表于 2014-7-18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0:25:2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很好,请老师们给予详细解答。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0: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7-18 10:12
这又是一个老问题啊。

三、闪击成功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1. 在闪击3号球把已经碰撞要被第二个闪击的7号球顶进三门,7号球是场内球(只是要被第二个闪击的球),被顶后的移动应该有效,顶到哪算哪,第一个1号球闪击完成后再过去检拾7号球进行第二个闪击。
   2. 如果7号球被顶出界,就是一次闪击完成二个闪击任务(这也是在比赛中常采用的“节时打法”).
   3. 此案中,被顶的7号球有效通过三门,应该算过三门得分有效。
   4. 因为对7号球还有闪击权,所以闪击7号球撞柱得分也有效。
以上意见请网友们评论。

点评

说的对。也就是说3号击球员懂规则,没错。  发表于 2014-7-18 1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0: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秦虎老師的判罚。

点评

  这是一个前两年讨论过的存在分歧的老问题。  一种意见如上面几位老师的的论述。认为⑦球属于有效移动,过三门有效,因此后来的闪送撞柱有效。   对该问题本人持不同观点:   ⑦球属于“待闪击的球”,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8 1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1: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⑦过三门有效,闪撞柱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1: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4-7-18 10:55
支持秦虎老師的判罚。

  这是一个前两年讨论过的存在分歧的老问题。  一种意见如上面几位老师的的论述。认为⑦球属于有效移动,过三门有效,因此后来的闪送撞柱有效。
  对该问题本人持不同观点:
  ⑦球属于“待闪击的球”,它只有被闪击的权力,而不能有其他去向。除由于被闪击的原因引起的移动外,其余方式造成的移动应该为无效移动。但规则规定如果一个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外,属于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此时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这种移动被认定为有效是因为是由于闪击造成的
    具体楼主的问题,⑦球的移动不是由于闪击造成的,故应该为无效移动,所以过三门无效,后来的闪击撞柱(因为⑦球未过三门)不能得分。

点评

这的确是老问题,就是待闪击球的移动是否有效的问题。 过去讨论也有人认为它的移动是无效的,今天我才知道林静风闲也持同样的观点。 我支持泰虎和温馨晓舞的观点。 我以为规则此处有瑕疵。 如果林静风闲的解释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8 16: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2: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答题:7号球过三门有效,中柱得分有效!白方可以提这个问题,因为白方没有整明白规则里的规定。“的哥”将在中国门球网QQ群598480房间详细解读该问题。
121539y1ao93zbw4ia0ab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2: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过门有效,是无可非议的(有效移动的球碰撞场内静止球,该球移动也是有效的)。闪送7号撞柱也就应该得分! 20110703200116.gif 111231173003955d01f34a4dab[1].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5:0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脊山 于 2014-7-18 15:08 编辑

泰虎老师讲的好.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5: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7号球过三门得分,闪击撞上中柱又得分。白队教练不对,有妨碍比赛之嫌,要多学习规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5:4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晓舞 发表于 2014-7-18 10:35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1. 在闪击3号球把已经碰撞要被第二个闪击的7号球顶进三门,7号球是场内球(只 ...

解释的清楚,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18 16: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7-18 16:30 编辑
林静风闲 发表于 2014-7-18 11:40
  这是一个前两年讨论过的存在分歧的老问题。  一种意见如上面几位老师的的论述。认为⑦球属于有效移 ...

这的确是老问题,就是待闪击球的移动是否有效的问题。
过去讨论也有人认为它的移动是无效的,今天我才知道林静风闲也持同样的观点。
我支持泰虎和温馨晓舞的观点。
我以为规则此处有瑕疵。
如果林静风闲的解释对,规则应当有如下添加:
    1,(在无效移动里加一条:)一次击球撞击两个他球的情况下,闪击其中之一时,引起另一个待闪击球的移动,除被撞击到界外之外,为无效移动。
    2,待闪击球视同临时移开球,
   3,裁判员发现可能被碰撞时要主动移开。
而泰虎和温馨晓舞和我的解释下应做下面修改:
   1,去掉待闪击球被碰撞出界视为......
   2,,(写明 ) 待闪击球和其他场内球地位相同。
两相对照,显然后者简明。也有趣,前者生硬。


点评

  如果认为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移动有效,那么它就因为有效移动离开了撞击后的位置,就失去了待闪击球的身份,所以就不能再次被闪击,临时移开的球所处的位置是无效的,所以需要再次闪击。   认定另一个待闪击的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7-18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