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小风扇

该如何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18 17: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7-18 16:20
这的确是老问题,就是待闪击球的移动是否有效的问题。
过去讨论也有人认为它的移动是无效的,今天我才知 ...

  如果认为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移动有效,那么它就因为有效移动离开了撞击后的位置,就失去了待闪击球的身份,所以就不能再次被闪击,临时移开的球所处的位置是无效的,所以需要再次闪击。
  认定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移动有效,就不能再对其闪击,要进行再次闪击,就需认定其移动无效。二者只能取其一。
  规则如何制定简单明了的条款裁处这一问题,应该是修规的一个内容。

点评

不支持!  发表于 2014-8-5 17:38
支持  发表于 2014-7-23 19:29
支持  发表于 2014-7-18 22:1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16:3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17: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泰虎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17: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1.待闪击的他球被撞移动是有效移动,只要停止在场内,不能认定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的任务”。
2.应该对被动有效移动后停止在场内的他球,该球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20: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闪击成功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两次闪击任务,不影响续击权。”
这就说明,被闪击的球将另一个待闪击的球碰撞出界,另一个待闪击的球(不是临时移开的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才能成为界外球(无效移动的球是要恢复原位的球)。既然另一个待闪击的球在与被闪击的球碰撞以后的移动是有效移动,所以他的出界、过门都应该有效。那种认为另一个待闪击的球在与被闪击的球碰撞以后就不能再进行闪击了的说法是不对的,只有在另一个待闪击的球在被碰撞出界以后才不用再闪击,如果在被碰撞以后没有出界而是停在界内,击球员还是要对其进行闪击,闪击成功后才能进行续击的。所以此例7球过3门得分有效,中柱得分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