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649|回复: 59

问题征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 06: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路凡 于 2014-7-8 12:36 编辑

                                                       问题征答     
                                                         第一问
     比赛还有15分钟,裁判呼叫10号,10号进场比赛,在4线边压线的1号却起棒击打离他50公分的3号球,裁判发现,马上阻止,将1号球和3号球回位。根据规则和裁判法,对1号该如何裁决?有以下几个处理意见,您选哪一种?
     1,不予判罚。因为1号是非击球员,且其无效比赛行为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又是初犯,所以不以“妨碍比赛”判罚。
     2,给予警告将1号球和3号球回位,待10号比赛完毕,呼叫1号进场比赛。因为1号的无效比赛行为虽然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也不是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根据裁判法“非击球员进场”的规定给予警告。
     3,取消1号的击球权。因为1号的无效比赛行为虽然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但破坏了场上局面,没有经裁判许可击球,就是“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根据裁判法,可不经警告,直接判罚,取消1号的击球权。

                                                                       我选 第       条

小统计:(7月5日统计)
            第1条:   8人
            第2条:   20人
            第3条:   3人
            三条均可:4人
            第1、2条:5人
(大多数人的意见可能是对的,但少数人的意见也不一定就是错,有哲人说过: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指教!)








                                                                    第二问
        同样碰到这个问题,第一场的张裁判不予判罚;第二场的李裁判给予警告;第三场的王裁判给予取消击球权。
        出现这种情况您认为是:1,裁判水平低,!   2,规则和裁判法规定不够明确!  3,培训班的老师培训时没有讲明白!   4,裁判吹黑哨!                                                                       
                 (我选 第       条)






点评

我当时的几个点评也都不见了。不知为什么?我没触犯网规呀!  发表于 2014-7-5 21:18
我当时的点评为何不见了?  发表于 2014-7-5 13:05
第2条  发表于 2014-7-3 06:53
发表于 2014-7-3 05: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山雪 于 2014-7-3 08:20 编辑

    裁判呼叫10号,10号进场比赛,在4线边压线的1号却起棒击打离他50公分的3号球,这明显是擅自移动场内球,属于妨碍比赛之列。对于这种行为,裁判法有明文规定,就是可不予警告而直接判罚(见裁判法第12页)。
    《裁判法》是裁判员临场执裁的行为准则,既然裁判法明文规定的判罚,不知为什么有人竟说规定不明确。提出人性化处理本身就违反了裁判法。不是三种处理均可以,而是应直接判罚,因为裁判法有明文规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11: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出警告,适可而止!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9: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出警告,适可而止!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6: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种方案均可,我主张不罚或轻罚。也可见到妨碍比赛行为的处罚自由度太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6:2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人性化一点,可以用1条或2条,严格一点用第三条也无可厚非。三条均可采用,但我选择第2条。

点评

第二条警告就可以了,没有到第三条那么严重。  发表于 2014-7-3 11: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7-2 06: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路凡 于 2014-7-2 12:24 编辑


      
       {:soso_e100:}

点评

?  发表于 2014-7-6 20:54
发表于 2014-7-3 14: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7: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很多游戏规则认定自己是一种展现绅士风度的游戏。所以规则不是面面俱到,不是所有犯规判罚有据,而是提倡绅士风度,对故意犯规不齿,就可以了。
冰壶球裁判并不时刻紧盯着现场,只是有情况才找裁判到场。
桥牌,(和百分同,四人围坐 对面是同伙) 同伙间用语气,姿态,反应速度,等等传递牌的组成非常容易,但是桥牌没有对非法传递信息的处罚规则,而有非故意的错误的处罚规定,例如掉一张牌暴露了的处罚规定。

门球规则所以对各种妨碍比赛的处罚没有细则,我以为精神是一样的,以康乐为己任的门球竞技运动更应当是展现“绅士风度”的场合。
所以我以为,对楼主所说妨碍比赛行为,复位,裁判员提醒就够了。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7-5 17:37
您说得对!  发表于 2014-7-2 14: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7:32: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的选择是  :                                                                              (我选 第   1    条

        同样碰到这个问题,第一场的张裁判不予判罚;第二场的李裁判给予警告;第三场的王裁判给予取消击球权。
        出现这种情况您认为是:1,裁判水平低,!   2,规则和裁判法规定不够明确!  3,培训班的老师培训时没有讲明白!   4,裁判吹黑哨!                                                                                                       (我选第    1   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7: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7-2 07:54 编辑

                                                 问题征答     

     比赛还有15分钟,裁判呼叫10号,10号进场比赛,在4线边压线的1号却起棒击打离他50公分的3号球,裁判发现,马上阻止,将1号球和3号球回位。根据规则和裁判法,对1号该如何裁决?有以下几个处理意见,您选哪一种?
     1,不予判罚。因为1号是非击球员,且其无效比赛行为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又是初犯,所以不以“妨碍比赛”判罚。
     2,给予警告,待10号比赛完毕,呼叫1号进场比赛。因为1号的无效比赛行为虽然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也不是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根据裁判法“非击球员进场”的规定给予警告。
     3,取消1号的击球权。因为1号的无效比赛行为虽然没有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但破坏了场上局面,没有经裁判许可击球,就是“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根据裁判法,可不经警告,直接判罚,取消1号的击球权。
                                                              
我选 第     2  条






      试答:          我选  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7: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竹外桃花 于 2014-7-2 07:53 编辑

      同样碰到这个问题,第一场的张裁判不予判罚;第二场的李裁判给予警告;第三场的王裁判给予取消击球权。
        出现这种情况您认为是:1,裁判水平低,!   2,规则和裁判法规定不够明确!  3,培训班的老师培训时没有讲明白!   4,裁判吹黑哨!                                                                                                       (我选第    1   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7:4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第二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7:5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用1条或2条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08: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第2.3条。予以警告或直接判罚。(明显犯规,为何不判)

点评

非击球员不犯规一说不正确。非击球员将界外球轻打压线,你说他犯不犯规?未呼1号,即击球,是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属妨碍比赛(犯规)行为。应予以警告或直接判罚。所以,我同意第2. 3条。  发表于 2014-7-3 12:27
1号队员不是击球员吧存在犯规。  发表于 2014-7-3 1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10: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烨鹤老师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7-2 11:2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第二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