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德哥

2号球还能撞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2 07: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旳问题很明确啊!②球无续击权了,⑨球中柱得分的时候,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不能够判他犯规,更不能够将自球拿出界外。裁判员当⑨球中柱得分时,应该立即宣判:“9号中柱得分”!主裁马上呼叫“3号”!2号队员当然也就应该退场了。如果他击打了自球,裁判员将②球复位,令其退场也就行了。



点评

同意秦虎老师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22 12: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2 07: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泰虎版主老师的关注和裁决!向您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2 07: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 发表于 2014-6-22 00:47
正确。2球撞柱无效,复位。

谢谢湖北飘逸老师的关注和裁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07: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漫天雪老师的点评;补充一点:2号将9号撞击之后已经不是击球员了。再击打自球属于妨碍比赛犯规。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6-22 20:46
谢谢兀尤龙老师的关注和裁决!  发表于 2014-6-22 08: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07: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军旗观点。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4-6-22 08: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12: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鲁 于 2014-6-28 14:1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6-22 07:13
楼主旳问题很明确啊!②球无续击权了,⑨球中柱得分的时候,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不能够判他犯规,更不能够 ...

          同意泰虎老师观点!

点评

对不起老师,看错了巳纠正,谢谢提醒!  发表于 2014-6-28 14:14
我是泰虎不是秦虎,没关系,只是告知一下啊。谢谢您的支持!  发表于 2014-6-28 1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15:3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同意漫天雪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6-22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2 19: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已击球撞柱如何处理?
2号击球员击打2号球是触球犯规,撞柱无效,2号球恢复原位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7 20: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1.因2号已将9#球直接撞中柱(有效),失去对9#球的闪击权,故无续击权,2#球撞柱无效。2.因2号队员已不是击球员故不成在犯规(严重干挠比赛除外),将该球恢复原位。他因非击球员触击球,应警告白队一次,如白队先前已被警告一次,待3号击球完毕,主裁停呼4号,直接呼5号即可。

点评

谢谢关注与支持!  发表于 2014-6-28 09:23
判罚合理合规,赞同!   发表于 2014-6-28 05: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8 07: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鲁 发表于 2014-6-22 12:30
同意秦虎老师观点!

谢谢鲁版主老师的关注和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20 17:26: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笑 发表于 2014-6-21 16:59
据《规则》第十四条:“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 ...

支持!{:soso_e181:}
QQ图片2015021910363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20 18:2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5-2-21 11:14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6-22 07:13
楼主旳问题很明确啊!②球无续击权了,⑨球中柱得分的时候,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不能够判他犯规,更不能够 ...


    本例可能是平常打的练习赛,没有裁判员。2号球员如果熟悉规则,当撞击9球上柱后(9球中柱得分,没有闪击机会,不能取得续击权)会主动退场。红方3号则顺其自然进场;如果2号球员不熟悉规则,当有球员提醒时,也该退场,没有什么好争议的。这种争议的起因,一是因不熟悉规则,二是为本方利用而战。
    当然,若在比赛现场,泰虎老师分析非常到位,判罚准确,依据充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2-20 20: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员将已过三门的9号球撞柱(俗称9号球为死球),类似被击9号球出界,当然2号球员没了续击权,应该退场!既然己不是击球员,谈不上犯规!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083923qmq2gg7hfzrgg2qq.jpg
182147hbzwpappjt3b8j8l.jpg
forum (288).jpg
mm322.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