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140|回复: 66

2号球还能撞柱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21 13: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晚打球,有一案例;2号球进三门后向中柱旁9号球撞击(9号球已过三门),结果9号撞柱,这时2号接着再击打撞中中柱。随后引发争议,红方说2号犯规,2号球应拿出界外,白方说2号撞中柱有效。请你裁决

点评

2号犯规  发表于 2014-6-28 07:25
发表于 2014-6-21 13: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号球撞柱,二号球失去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二号球无权撞柱。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6-22 06:35
支持  发表于 2014-6-22 06:07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4:2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一次击球,撞击9球撞柱后,自球继续移动又撞柱,则撞柱有效。本例,撞柱无效,应判触球犯规,自球复位。

点评

击球员已无续击权,不能判犯规,要判只能是妨碍比赛行为,可给予警告,不判令其退场也可,自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6-22 06: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4: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规则》规定:“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据此,本案例已过三门的⑨球被②球撞击撞柱,则②球失去了对⑨球的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2号队员退场。此后2号队员击打②球撞柱无效,此举并非2号队员的故意,裁判将移动的②球放回原位即可。
    当否?请指正。

点评

谢谢!向老师们学习。  发表于 2014-6-22 20:49
赞同!  发表于 2014-6-22 06:36
谢谢剑客行老师的点评和关注!  发表于 2014-6-21 23:56
赞同!  发表于 2014-6-21 21: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4: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军旗 发表于 2014-6-21 14:24
如果是一次击球,撞击9球撞柱后,自球继续移动又撞柱,则撞柱有效。本例,撞柱无效,应判触球犯规,自 ...

②球在本例中已没有续击权,但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4: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撞柱有效。2号球员无续击权,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5: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在撞击9号球同时已将9球碰柱,2号球就没有闪击权,也没有了续击权,故2号球撞柱无效,应判2号球员触球犯规,2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

不能判犯规。  发表于 2014-6-22 06: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5: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在撞击9号球同时已将9球碰柱,2号球就没有闪击权,也没有了续击权,故2号球撞柱无效,应判2号球员触球犯规,2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6: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据此,本案例已过三门的⑨球被②球撞击撞柱,则②球失去了对⑨球的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2号队员退场。此后2号队员击打②球撞柱无效,此举并非2号队员的故意,裁判将移动的②球放回原位即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16:5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规则》第十四条:“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若被撞击的他球撞柱或出界时,则失去对该球的闪击权”和第十二条:“闪击完成后,获得续击权”,故2号球没有续击权,不能再次击打,应立即退场,属于场外人员,再次击打自球,属于无效移动,应放回原位。

点评

支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5-2-20 17: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1: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漫天雪 发表于 2014-6-21 14:30
试答:《规则》规定:“撞击后,自球与被撞击的他球均停在场内,获得对该球的闪击;若被撞击的他球 ...

赞同漫天雪老师的观点!

点评

谢谢!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4-6-22 20: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1:55:48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在撞击9号球同时已将9球碰柱,2号球就没有闪击权,也没有了续击权,故2号球撞柱无效,应判2号球员触球犯规,2号球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2: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号球撞柱,二号球失去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二号球无权撞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1 22: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九号球撞柱,二号球失去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二号球无权撞柱。恢复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1 23: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辞海 发表于 2014-6-21 13:42
九号球撞柱,二号球失去闪击权,也就没有续击权,二号球无权撞柱。

谢谢辞海老师关注!2号已击球撞柱如何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