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4-6-8 22: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14-6-8 23:09 编辑
网上讨论闪击犯规操作中的问题很多,例如:
1,拾球后落地是否犯规?滚到界外是否犯规?
2,拾球后,踩自球,他球落地,远滚,于是抬脚去拿否犯规?
3.5, 放球后抬脚(未拿起他球)再拾他球, 是否犯规
4,放球后拿起他球,抬脚改踩,是否犯规?
5,拾,踩,放之后,他球滑出脚下,再拾再放,是否犯规?再当然以上问题都要讨论清楚。但是我感到这是闪击过程的说明和犯规的条文的有费解的地方。
为此我呼吁请裁判天地版主牵头,搞一个专栏,研究出一个对上述问题有明确答案的,可供修规参考的门球规则新16条。
试答烨鹤老师所问:也答了楼主所问,是否正确,请网友分析。
1:拾球后球落地与球滚岀场外再拾起,都不犯规。理由:(1)规则中没有规定只捡拾一次球。(2)开球时也可捡拾多次。
2:拾球后,踩自球,他球落地远滚,抬脚去拿。犯规。理由:手和脚都已接触过球,然后手和脚都全部离开自、他球,再踩、再拾,闪击犯规3有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末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注意理解的是:手离开他球,抬脚,再拿他球,就是属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他球了。但他球已拿在手,(或未离开手)就不属“而手触及到自他球了,因为他球已本来在手的,就不是属触及了。
3:放球后抬脚(未拿起他球)改踩,是否犯规?两种情况:(1)手未松开他球,抬脚改踩不犯规。(2)手已松开他球,再抬脚犯规。
4:放球后拿起他球,抬脚改踩,不犯规,或他球虽没有拿起,但手还是接触到他球,也不犯规。理由:符合改放改踩规定。
5:拾,踩,放之后,他球滑出脚下,再拾再放,是否犯规?(1)踩住自球,他球滑出,再拾他球不犯规,符合改放规定。(2)踩自球,自球滑出,犯规。闪击犯规7,自球从脚下脱离。(3)自、他球都滑出脚下,犯规,与(2)同性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