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董振山

踩球后他球脱手够不到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6 09:4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放好球,教练要改变闪击方向,抬脚时没有拿起他球,转个身重新踩住自球,再拿贴靠的他球重新放球闪击,犯规否?

点评

抬脚时没拿起他球.....重踩丶再拿重放等动作看他改放是正确,不犯规。但改踩是否已经犯规,《11门规》p29二(二)2.只说了允许“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并没说踩住自丶他球后可以怎样?请各网友多指点。  发表于 2014-6-6 18:47
这种情况是犯规的。  发表于 2014-6-6 12:44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1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6 10:2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疆沙枣花 发表于 2014-6-6 09:46
已经放好球,教练要改变闪击方向,抬脚时没有拿起他球,转个身重新踩住自球,再拿贴靠的他球重新放球闪击, ...

我认为不犯规,不过还是先拿起他球再抬脚好。

点评

“先拿起他球再抬脚”彻底明确犯规。《11门规》P31四(一)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丶他球”。为闪击犯规。连触及都不行,难道还可以拿起来再踩吗?  发表于 2014-6-6 1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13: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邯郸门球人 发表于 2014-6-6 06:09
有人认为;在闪击时,检拾他球时,他球掉地上,可以重新拾起,然后闪击。但是,当你踩住自球后,自球又掉地 ...

自球怎么会掉地上呢?我糊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14: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6-6 13:56
自球怎么会掉地上呢?我糊涂了!

没有拿好,从手中掉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14: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去捡他球,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19: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6-8 07:44 编辑

网上讨论闪击犯规操作中的问题很多,例如:
1,拾球后落地是否犯规?滚到界外是否犯规?
2,拾球后,踩自球,他球落地,远滚,于是抬脚去拿否犯规?
3,放球后抬脚(未拿起球)改踩,是否犯规?
3.5, 放球后抬脚(未拿起球)再拾他球, 是否犯规?
4,放球后拿起球,抬脚改踩,是否犯规?
5,拾,踩,放之后,他球滑出脚下,再拾再放,是否犯规?

当然以上问题都要讨论清楚。但是我感到这是闪击过程的说明和犯规的条文的有费解的地方。
为此我呼吁请裁判天地版主牵头,搞一个专栏,研究出一个对上述问题有明确答案的,可供修规参考的门球规则新16条。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20: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6-6 06:17
谈点看法,自球脱离开脚下,自球要移动,而且脱离脚下,是犯规。抬脚改踩时自球未动或未脱离脚下就不犯规, ...

董老师”谈点看法“的理解完全正确。"自球脱离开脚下"应是指自球(当然是受外力作用)本身主动脱离脚下(既脚的控制),而”踩住自球后......抬脚改踩“是脚主动离开球(好像专指自球)。与讲那笑话故事相似,看来是一类现象,可结论却不同。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6-7 06: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21: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6-6 21:49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14-6-6 19:04
网上讨论闪击犯规操作中的问题很多,例如:
1,拾球后落地是否犯规?滚到界外是否犯规?
2,拾球后,踩自 ...

     1 拾球落地不触及他球(踩在脚下的自球除外)不犯规,滚到界外也不犯规 ;                                                                     2   拾球后,踩自球,他球落地远滚,于是抬脚去拿不犯规;             3   放球后抬脚(未拿起自球一注 应为他球,自球怎么能拿改踩犯规;             4   放球后拿起自球一(注 同上注)抬脚改踩,肯定犯规;                           5 拾丶踩丶放之后,他球滑出脚下,再拾再放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7 06: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6-6 19:04
网上讨论闪击犯规操作中的问题很多,例如:
1,拾球后落地是否犯规?滚到界外是否犯规?
2,拾球后,踩自 ...

提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6:5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去捡脱手的球,这样做不犯规。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6-8 05: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06:5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自球而手触及自、他球犯规。
我认为是指脚离开自他球,无论自他球是否接触,只要手触及自他球都犯规。我见过初学者这么做啦。至于他球脱手,只要不触及场内球,就是滚到场外看闹热,你把他请回来在10秒钟完成闪击都不犯规。

点评

此解释是对的。  发表于 2014-6-9 12:47
欢迎参与讨论。手触及不与自球接触的他球犯规吗?这与拿落到场内的他球有何区别?  发表于 2014-6-8 05: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2: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邯郸门球人 发表于 2014-6-6 14:08
没有拿好,从手中掉下。

        除进一门前自球可以摆放外,进场后自球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拿!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  发表于 2014-6-8 0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3: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与《小人物》共探”踩球后他球脱手.....“之话题

本帖最后由 闪半利刀 于 2014-6-7 13:17 编辑
小人物 发表于 2014-6-6 09:11
对抬起踩球的脚丶也就是说闪击时己踩好了自球,我先不放球,或放了球又拿起来将脚抬起,脚离开自球又踩 ...

     "对抬起踩球的脚丶也就是说闪击时己踩好自球,我先不放球"                         这段文字描述相当精准。《11门规》P29二(二)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这里明白的告诉你,只能是踩住自球,没说可以同时踩住他球。这时不管你怎样抬脚,抬几次(只要自球不移动丶不超时)都不犯规。                                                                       "放了球又拿起来将脚抬起,脚离开自球又踩......"                                                        这就是犯规了。《11门规》P31四(一)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丶他球”。连“触及到“就要犯规,难道你直接把他球拿在手上还不犯规吗?肯定是犯规的。这段话我反复发帖说,你要想改放球,脚一定要一直踩住自球(连踮一下都不行)。否则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18: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6-7 12:59
除进一门前自球可以摆放外,进场后自球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拿!

是拿起他球准备闪击时他球,从手中掉下。

点评

这就对了!  发表于 2014-6-8 14: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7 21:32:39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烨鹤老师开辟一个专栏:讨论一下闪击时改踩的问题,我的问题是:放球后抬脚(未拿起球)改踩,是否犯规?

点评

放球后抬脚(未拿起他球)改踩,犯规。<11门规>允许"抬脚改踩"明确指的是"踩住自球后",应该按只能(是)"踩住自球",不能踩他球(既放球后)理解或操作执行。  发表于 2014-6-13 18: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