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1918|回复: 118

踩球后他球脱手够不到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5 15: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踩球后他球脱手够不到了,怎么办?击球员抬脚去拿他球行吗?

点评

太可以。  发表于 2014-10-1 21:45
可以。  发表于 2014-7-16 09:05
抬脚再去捡球10秒之内闪出它球不犯规。  发表于 2014-6-9 18:10
10秒之内可去拿球吧  发表于 2014-6-7 18:50
可以,不犯规  发表于 2014-6-5 22:12
可抬脚去拿  发表于 2014-6-5 21:56
可抬脚去拿。  发表于 2014-6-5 21:45
现在通行的做法:球脱手没有犯规,够不到,抬起踩球脚,再拾捡它球......。  发表于 2014-6-5 18:31
2011规则的确有明确条文:p29(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改踩。但规则闪击犯规p31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或许我理解有误,改踩,自球(确实)脱离开(了)脚下。规则前后是否   发表于 2014-6-5 18:19
发表于 2014-6-6 05:54:59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规则规定:“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是犯规的。本人认为,“踩住自球之后,球脱手够不到,抬起踩球脚再拾捡它球”属于闪击犯规。

点评

是的,这种情况属闪击犯规。  发表于 2014-6-6 07:15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5:5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19: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4-6-8 07:44 编辑

网上讨论闪击犯规操作中的问题很多,例如:
1,拾球后落地是否犯规?滚到界外是否犯规?
2,拾球后,踩自球,他球落地,远滚,于是抬脚去拿否犯规?
3,放球后抬脚(未拿起球)改踩,是否犯规?
3.5, 放球后抬脚(未拿起球)再拾他球, 是否犯规?
4,放球后拿起球,抬脚改踩,是否犯规?
5,拾,踩,放之后,他球滑出脚下,再拾再放,是否犯规?

当然以上问题都要讨论清楚。但是我感到这是闪击过程的说明和犯规的条文的有费解的地方。
为此我呼吁请裁判天地版主牵头,搞一个专栏,研究出一个对上述问题有明确答案的,可供修规参考的门球规则新16条。





点评

其实这些问题都是有答案的:1、只要落地后未碰到场内球(含放好的界外球),二种情况都不犯规;2、不犯规;3、只要改踩时不先踩到他球就不犯规;3.5、犯规;4、不犯规;5、不犯规。但都得在10秒内。  发表于 2014-7-1 19:41
网上讨论闪击犯规操作中的问题很多,例如: 1,拾球后落地是否犯规?滚到界外是否犯规? 2,拾球后,踩自球,他球落地,远滚,于是抬脚去拿否犯规? 3.5, 放球后抬脚(未拿起他球)再拾他球, 是否犯规 4,放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6-8 22:19
”呼吁请裁判天地版主牵头,搞一个专栏,研究出一个对上述问题有明确答案的,可供修规参考“,还有网友们一直讨论未决的议题,比如“密贴球”的讨论请我们的星级裁判好好研究,弄出个正确的答案,让门球规则更加完善  发表于 2014-6-8 15:58
3.5 条后加的。  发表于 2014-6-8 07:45
红字处原来写错,已改正。  发表于 2014-6-6 21:4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6 06: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谈点看法,自球脱离开脚下,自球要移动,而且脱离脚下,是犯规。抬脚改踩时自球未动或未脱离脚下就不犯规,当然也可去拿他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6: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够不到,抬脚去捡拾起来,从新踩球进行闪击。只要不超时。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6: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抬脚捡球,10秒内闪出即可。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7: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捡就是了.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7: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抬脚去捡球,只要不超时即可。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7:1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捡球就是了,不逾时就行。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5: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19:4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您这是醉翁之意不在够不着啊。您是想重 提“汉玉灵芝”很早以前提出的问题。这个问题,以前讨论了很久很久。
就是规则条文: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是犯规的。现在您说够不着了,您必须得抬脚,才能够捡拾他球,脚没有踩住自球,而触及了他球。您是否是这个意思啊?

点评

请教泰虎老师,P31四(一)3那条文是错的吗?我认为董振山网友提的与汉玉灵芝老师提的完全是一回事中的两回事。  发表于 2014-6-6 19:12
本人也认为按楼主的提法,是与泰虎老师所说的意思一样的,但楼主说不是,那就不知问什么,怎样回答了。  发表于 2014-6-6 07:22
欢迎参与。不是,我是针对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提的。  发表于 2014-6-6 0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5 21:28:5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通行的做法:球脱手没有犯规,够不到,抬起踩球脚,再拾捡它球

点评

欢迎参与。  发表于 2014-6-6 06: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6 05:58:4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6-5 19:49
您这是醉翁之意不在够不着啊。您是想重 提“汉玉灵芝”很早以前提出的问题。这个问题,以前讨论了很久很久 ...

欢迎参与。不是,我是针对闪击犯规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提的。

点评

董网友提的是涉及妀踩问题,他球失手跑了够不到,唯一的办法就是抬脚去捡,根据现行明文规定这是不犯规的,与“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犯规看来似乎是矛盾的,但很多网友都认为不矛盾,我也认同,也发过类似帖   发表于 2014-6-6 19: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06: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认为;在闪击时,检拾他球时,他球掉地上,可以重新拾起,然后闪击。但是,当你踩住自球后,自球又掉地上,够不到时,抬脚去拾,是犯规。不知对否?

点评

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4-6-7 05: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6 06: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6-5 19:49
您这是醉翁之意不在够不着啊。您是想重 提“汉玉灵芝”很早以前提出的问题。这个问题,以前讨论了很久很久 ...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是犯规的。


我理解现规则本意是指自球和与之贴靠的他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06: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去捡他球,行。
注意不要超过10秒。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6-6 0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6 09: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抬起踩球的脚丶也就是说闪击时己踩好了自球,我先不放球,或放了球又拿起来将脚抬起,脚离开自球又踩到地上;只要自球没有离开脚踩的位置丶球摇摇,晃一晃都不犯规,当然超时未闪另当别论。
   大家对规则多种理解,只能说规则条文表述不完整;也可以说语言文字是病句

点评

欢迎参与讨论。支持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6-6 10: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