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791|回复: 68

[问答] 这个球可以移开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 21: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球区正前方靠近四线附近有一对方球,击球员过一门时认为妨碍它进一门要求裁判给予临时移开,请问这个球可以移开吗?根据裁判法规定(对妨碍进一门的球可以临时移开),我认为可以不移,因为 开球区正前方靠近四线附近的球是不影响进一门的,那么大的开球区,可以换一换位置进一门。只有靠近一门附近的球才可移开。另外,用球阻挡对方球的进一门路线也是战术的需要,对否?请大家发表意见。

发表于 2014-6-1 22:29: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七)。
  说明:
  ●本条所指他球是停在一门前的球和一门后未超过7.5厘米的球。

2011规则规定     是可以移开的




点评

老师的观点正确有理有据。  发表于 2014-6-8 14:50
谢谢老师点评。  发表于 2014-6-2 17:31
正确,认真学规则!  发表于 2014-6-2 16:49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 22: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候鸟人 于 2014-6-1 22:32 编辑

楼主的认为不对。我认为,开球区一门正前方妨碍球员进一门,只要球员要求裁判临时移开,裁判会处理临时移开。至于你所说“用球阻挡对方球的进一门路线也是战术的需要”与 “开球区一门正前方(四线)不是一个概念”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 23: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 发表于 2014-6-1 22:29
(三)击球员可以向裁判员申请临时移开妨碍通过一门的他球(图七)。
  说明:
  ●本条所指他球是停 ...

竹外桃花老师的解释正确全面清楚学习了

点评

老师好,我们共同学习  发表于 2014-6-2 08: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 23: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1门球竞赛规则这个球只要运动员申请了裁判员就应该移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 23:41:18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老师的解释正确全面,还配有规则图解,够清楚。
希望喜欢门球的网友不要光顾打球好玩,有空多学学规则,大有好处啊!
祝门网全体网友端午节快乐。

粽子.jpg

点评

温馨晓舞老师好,我们共同学习。祝端午节快乐!  发表于 2014-6-2 08: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0: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击球员认为一门前的球妨碍了他进门的路线,经申请后裁判员必须无条件移开,这是规则赋予击球员的权利,这和对方采用什么战术毫无关系,换个通俗说法,即击球员的申请>对方战术安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0:31:09 | 显示全部楼层
互相交流,学好规则,大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5: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玩门球 于 2014-6-2 05:50 编辑

              可以申请临时移开。若裁判不允许 ---------  是犯了低级睹错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5: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老师,你的裁判知识功底厚实,裁判业务娴熟!

点评

老师过奖了。祝端午节快乐。  发表于 2014-6-2 08:03
门球新兵li老师:你好,好久不见了,祝端午节快乐!  发表于 2014-6-2 07: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06: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所说是规则上所所画所写的,我也承认A\B球必须移开,因为无论在开球区任何位置进门都有影响。我所说的“球”不是A\B所处的位置,是在开球区附近,对进一门没有太大的影响,只是影响一条进门线路,所以,我认为不能移开,

点评

一门前的球不论影响不影响过门,只要击球员申请裁判就必须给临时移开。  发表于 2014-6-8 14: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2 06: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对这条的规则的理解有问题,不是所有处于一门前扇形区域内的球都可以申请移开的,关键是看球所处的位置是否阻挡了整个扇形区域,如果未完全阻挡就不可以申请移开。

点评

要认真执行规则。  发表于 2014-6-8 15: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6: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竹外桃花老师的解释正确全面,还配有规则图解,够清楚

点评

邯郸门球人老师好,谢谢支持,祝端午节快乐!  发表于 2014-6-2 0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7: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靠四线的两个球是否在一门前开球区的梯形范围内,如果果是的话,击球员申请移,裁判应移开。不在梯形范围内的球,不能移。规则十分明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 07:0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6-2 07:12 编辑
绿园梧桐 发表于 2014-6-2 06:08
我认为对这条的规则的理解有问题,不是所有处于一门前扇形区域内的球都可以申请移开的,关键是看球所处的位 ...

楼主所言差也。正好相反,恰恰是处于一门前扇形区域内的球都可以申请移开的,这是规则赋予击球员的权利,楼主就不要再固执己见了。为这个规则里白纸黑字已经定论的条文,再争论下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这不是什么战术不战术的问题,和它毫无关系。最后再强调一下,因为规则就是这样定的:扇形区域内的他球经击球员申请后,裁判员必须无条件移开。





点评

说的正确  发表于 2014-6-8 15: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