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老有所乐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7 12:35:03 | 显示全部楼层
yaoaiguo1972 发表于 2014-5-17 10:57
这种情况肯定犯规。闪击时,需要调整方位,重踩他球时,必须把自球拿在手里。

为什么要把自球拿在手里啊?谁敢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3:0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舒心 于 2014-5-17 13:07 编辑

  在闪击过程中放球后还未闪击,踩球脚抬起离开,再踩上自、他球准备闪击。请教老师这种情况犯规吗?判触球犯规还是超时犯规?这种情况我认为规则不明确,是改踩,还是脱脚,判犯规是根据哪一条?规则允许改踩,这个动作算不算改踩?依据是什么?请老师指教。



点评

改踩---捡起他球,踩住自球,未放球,可改踩。放球后,脚抬起再踩,应判闪击犯规。规则: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犯规:(一)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发表于 2014-6-4 17: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3: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闪击时,可以改踩,但必须是先拿起自球,再改踩,否则按犯规处理。

点评

不是改放球,只是一个不应出现的多余动作。  发表于 2014-5-19 19:37
老师:是把他球拿在手中,不是把自球拿在手中!  发表于 2014-5-17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3: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依据就是闪击的动作规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5:1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有个情况须弄清楚:两球放好踩住,再抬脚时,如果先将他球拿起,再抬脚不犯规,如果不拿他球就抬脚,犯规。

点评

老兄您把顺序弄颠倒了,"两球(自球虽要放吗)放好踩住.........",改踩改放11门规里说得很明白:简单地说就是你改踩时手不能触摸球(待闪球捡拾后一直拿在手上未放除外),改放时脚一直要踩住自球,否则就要犯规。   发表于 2014-6-3 22:05
不好意思,请问,规则里有没有你说的这种情况属于犯规啊?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   发表于 2014-5-17 21: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5: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对你说的情况没有示意为犯规的表述,你的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完成闪击,那就是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5: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讲的情况属改踩,并不犯规;如果这一过程超过10秒,即为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8: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注意;他是放好他球后脚又离开,又重踩,属于闪击犯规。改放;是放好他球后需要改变方向时,重新拿起他球,踩住自球的脚转动后,重新放他球。改踩;已踩自球,准备放他球时需要改变方向时,他球还在手中,踩自球的脚抬脚改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19: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的赐教和讨论。请各位老师说明各自对此情况判罚的依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20:1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到低谁说的对啊,能不能有个权威给解答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20:3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门球人又遇到难题了。我一时还难于用规则条文回答。
首先,此题和10秒无关,提出10秒内要如何是逻辑混乱,如果要把可能的犯规都防止,就还要申明:
     在没有多头指挥,没有触其他静止球,没有物件掉下触球,没有其他队员非法上场,没有其他犯规,。。。
的情况下不犯规。


点评

哈哈哈!  发表于 2014-5-17 21: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21: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5-17 20:34
我认为门球人又遇到难题了。我一时还难于用规则条文回答。
首先,此题和10秒无关,提出10秒内要如何是逻辑 ...

请烨鹤老师对此题与10秒无关等问题,做进一步的分析和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21: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5-17 15:14
这里有个情况须弄清楚:两球放好踩住,再抬脚时,如果先将他球拿起,再抬脚不犯规,如果不拿他球就抬脚,犯 ...


[两球放好踩住,再抬脚时,如果先将他球拿起,再抬脚不犯规,如果不拿他球就抬脚,犯规。]
不好意思,请问,规则里有没有你说的这种情况属于犯规啊?
请看规则:
第十六条 闪击和闪击过程
(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
  1.先踩自球后再捡拾他球。
  2.踩住自球后,脚可以旋转或抬脚改踩。
  3自他球呈接触或贴靠状态时,直接踩住自、他球(视为已放他球)。
  4.放他球时手触及到自球。
  5.重新改放他球。
  6.击打自球的同时击到踩球脚。
  7.自球在踩球脚下移动,但未脱离脚的控制。

因此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21:41:47 | 显示全部楼层
         2008年《门球之苑》第1期“执行规则中的问与答”:
        问:放球后,在改放时未拿起他球,抬脚离开了自他球,如何判处?
        中国门协竞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关   键的回答:《规则》规定,击球员放球后可以改放他球和改踩自球。未拿起他球,抬脚离开自、他球也是允许的。…………

         《门球之苑》刊登的专家个人的解释,虽没有与规则等同的效力,但我认为有道理。所以我个人认为:楼主的问题,不犯规。

点评

哪个朝代的?我们现在执行的是2011规则。  发表于 2014-6-3 22:12
老师说的对。但是在球场上一旦出现类是情况,很容易产生争论。  发表于 2014-5-17 22: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7 22: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5-17 21:41
2008年《门球之苑》第1期“执行规则中的问与答”:
        问:放球后,在改放时未拿起他球,抬 ...

感谢硒都门球老师赐教和指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