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835|回复: 78

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6 20: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闪击过程中放球后还未闪击,踩球脚抬起离开,再踩上自、他球准备闪击。请教老师这种情况犯规吗?判触球犯规还是超时犯规?

点评

6月3日的本人点评是错误的。当时没仔细校对就发了,把"肯定是犯规的"发成了"肯定是不犯规的"。明显犯规,不符合改踩只能是在"踩住自球后"的前提下进行的规定。应按"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的规定   发表于 2014-6-24 17:43
放球后,脚抬起再踩,应判闪击犯规。规则:闪击过程是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闪击犯规:(一)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发表于 2014-6-5 09:59
从您表述的情形看,肯定是不犯规的。但我想要问他为什么要"抬脚离开再踩上自丶他球'准备'闪击"?怎样准备?准备多久?同时,抬脚离开再踩上(手未触摸)自丶他球还是密贴的吗?..........  发表于 2014-6-3 21:19
不超10秒不犯规  发表于 2014-5-19 15:58
改踩时应拿起他球再改向好了。  发表于 2014-5-17 22:01
楼主讲的情况属改踩改放,并不犯规;如果这一过程超过10秒,即为超时犯规。  发表于 2014-5-17 15:46
这种动作规则没有犯规的表述,应该不犯规。  发表于 2014-5-17 06:40
发表于 2014-5-23 14: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两球已在脚下,再抬脚就必须捡起他球,否则犯规!

点评

请看硒都门球老师提供的资料。  发表于 2014-5-23 20:25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8: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属于闪击犯规,注意;他是放好他球后脚又离开,又重踩,属于闪击犯规。改放;是放好他球后需要改变方向时,重新拿起他球,踩住自球的脚转动后,重新放他球。改踩;已踩自球,准备放他球时需要改变方向时,他球还在手中,踩自球的脚抬脚改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5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表诉的很清楚,是在闪击中放球后,踩球脚抬起离开,再踩上后进行闪击。

这是犯规的,是自球离开脚下,判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放球位置,退球员退场。

点评

是自球未动,踩球脚离开。  发表于 2014-5-19 19:31
我认为也是这样判。  发表于 2014-5-16 22:0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中对你说的情况没有示意为犯规的表述,你的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完成闪击,那就是不犯规,见规则:
四、闪击犯规
  (一)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1.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3.重新改放他球时,未踩住自球,而手触及到自、他球。
  4.放球的手未离开他球时,击打自球。
  5.将被撞击的球放在边线外闪击。
  6.闪击时,只击打到踩球脚。
  7.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时,自球从脚下脱离。
  8.同时对多个他球进行闪击。
  说明:
  ●捡起一个要闪击的球后,又改换另一个被撞击的球进行闪击。
  ●同时捡起多个被撞击的球(可以自行暂时移开的球除外)。
  ●自球与一个被撞击的球接触,却捡起另一个未与自球接触的被撞击的球。
  9、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不足10厘米。
  说明:
  ●如果被闪击的他球移动后距离自球达到10厘米及以上,同时又碰上诸如球门之类的障碍物反弹回来停在不足10厘米处时,则闪击成功。但如果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则为闪击犯规。
第十八条 触球犯规

一、除竞赛规则允许的行为以外,击球员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为触球犯规。触球犯规还包括下列情形:
  (一)开球时,用脚放置自球。
  (二)球槌掉下触及到球。
  (三)用球槌拖动被撞击的球。
  (四)身上携带物(指与比赛无关的物品)掉下触及球。
  说明:
  ●击球员的服饰或佩戴的号码标志、眼镜掉下后触及静止球不犯规。

点评

这种情况应判闪击犯规。规则中虽无明确表述,但规则p29(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脚下移动,但未离开脚的控制。放好球,再踩自球它球,自球已离开脚的控制。  发表于 2014-5-17 08:29
不犯规。  发表于 2014-5-16 21: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重新踩球,只要在10秒内闪击完成,不犯规! 61392_3222426_36.gif.thumb.gif 32.gif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4-5-17 20: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39: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只要是在10秒内完成闪击就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4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答复,这题出的有点难还是不够明白?既是在闪击球过程中抬脚离开,又再踩,应属犯规吧,至于判超时犯规,出题中没有给出用时多少,怎判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2:08: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老师判的准确,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16 23: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老师赐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05: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踩时自他球未离开脚,属于改踩,不是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05: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主题表述动作,应属于闪击改睬条款。动作不犯规,但使用时间如果超过10秒,则是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08: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判闪击犯规。规则中虽无明确表述,但规则p29(二)闪击过程中允许以下行为:7.自球在脚下移动,但未离开脚的控制。放好球,再踩自球它球,自球已离开脚的控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09: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属闪击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抬脚重踩是可以的不算犯规,只要不超过10秒,如超过10秒判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0: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犯规了.

点评

请说理由  发表于 2014-5-19 19: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7 10:57:4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肯定犯规。闪击时,需要调整方位,重踩他球时,必须把自球拿在手里。

点评

这才是真正的犯规。我在《与汉玉灵芝老师说改放球》中对此(根据11门规中的改踩改放)表述得很清楚,不再哆嗦。  发表于 2014-6-3 21:31
为什么要把自球拿在手里啊?谁敢啊?  发表于 2014-5-17 12: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