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8674|回复: 199

这样的争论谁对?又谁之过?应该怎么处理合适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4-14 09: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4-14 10:50 编辑

②球界外,已过三门的球在中柱旁边,只要球中柱得分,红方取胜,否则败北!裁判员呼叫2号时,比赛还有13-14秒钟。2号击球员答:“到”!而后采取拖时,当裁判员宣报到9秒时,击球员立即大力往最远的边线击出界外(肯定会出界)!可是裁判员在2号击球员一击球,就立即呼叫3号!白方教练员立即向裁判员提出异议!但是,3号击球员此时立即击球撞柱(裁判员宣判:中柱得分)!裁判员、白方教练员、红方教练员三方争论一团!白方教练员说:②球肯定出界,裁判员应该先宣判:2号出界!才能呼叫3号;裁判员承认呼号时机掌握欠妥,但也无可厚非;红方教练员马上又说:裁判员已经宣判中柱得分,已经成为事实。敬请网友评论:这样的争论谁对?又谁之过?应该怎么处理合适啊?






点评

我认为是裁判员时间没掌握好,13秒的时间怎么也有3号的杆,。。。。。。。。。。。。。  发表于 2014-4-15 06:54
这就是门球比赛30分钟制的的问题。  发表于 2014-4-14 14:42
很明显,此案裁判环节有问题,白方教练有理。  发表于 2014-4-14 14:14
呼叫2号时比赛还有13-14秒钟。那应该给2号数到8秒超时到10秒,还没到点,立刻叫3号。  发表于 2014-4-14 12:17
对不起,是我打错了,已经更改,谢谢!  发表于 2014-4-14 10:54
裁判呼叫2号后,接着应该呼叫3号!  发表于 2014-4-14 09:54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08: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击打界外球进场的是不是“击球员”啊。是击球员,那么该击球员的击球权在什么时候结束啊,是否也应该按照规则规定的击球权结束的条文执行啊,如果按照这个条文执行,就应该待判定确实没有犯规或出界的事件发生时,击球权才能结束。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0: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二号球之后应该是3号,是3号球在中柱吧,是不是疏忽打错了;
    首先,二号队员是一个经验还不够老道的队员,既然裁判已经呼叫9秒,那么还应该有4-5秒的时间,往最远的地方击球是对的,但不能用力,应该让球缓慢地出界,因为最远距离最大是对角线25米,最小是10X15的对角线18米左右,要让球慢慢滚18米出界,3号球可能没机会起棒了;
    裁判如果在2号队员击球后直接可以判定二号球要出界,也应该在副裁判好二号球出界之后才能呼叫3号,而不应该先呼叫,再判出界,裁判应该保持公平、公正、中立,不应该有意偏向哪一方,2号队员充分利用规则拖延击球,尽管这个拖延战术不受欢迎,但也无可非议,每个队可能都利用过这个规则,领先的一方总想慢点来,这个规则对双方是一样公平的,这个案例,我觉得问题出在裁判,不能急于呼叫,但是比赛总归是比赛,有争议也难免,我支持白队教练的意见。
   

点评

对不起,是我打错了。已经更改,谢谢温馨晓舞老师给予斧正并参加评论!  发表于 2014-4-14 10:58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21: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在‘宣判’和‘呼叫’的节奏上出问题了。应宣判后呼叫,我认为裁判员有点偏向于红方。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09: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2号击球后应呼3号,为什么呼1号?

点评

谢谢硒都门球老师斧正!  发表于 2014-4-14 10:55
对不起,我打错了。已经以红色字体纠正!  发表于 2014-4-14 1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0: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呼号怎么能倒着呼?真是少见。

点评

谢谢调研员L老师给予斧正!  发表于 2014-4-14 10:56
对不起,我打错了。已经以红色字体纠正!  发表于 2014-4-14 10: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1:0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裁判.

点评

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4-4-14 18: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1: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事情,前段比赛我也遇到,可裁判就是要喊下一号,有什么办法呢?门球规则给了裁判们自由,个别裁判员对规则理解的有偏见,急,没用。。。只有裁判员培训的时候,让老师们多讲这类案例怎样处理即可。

点评

老师可不能这样说啊!裁判的八字方针是: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如果做不到,就是不合格的裁判!  发表于 2014-4-14 18: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1: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在执裁时应先判定后呼号。这次判定有效,向白队道谦了事(就算偏护也应如此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1:1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温馨晓舞 发表于 2014-4-14 10:51
泰虎老师:二号球之后应该是3号,是3号球在中柱吧,是不是疏忽打错了;
    首先,二号队员是一个经 ...

     同意你的观点,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1: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白队教练的意见。

点评

我认为白队教练是在无理取闹。。  发表于 2014-4-14 18: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4: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观点:
      击球员击球,裁判员认定无撞击、不出界时,可以未等球静止时,提前呼号。
      但是球出界,裁判员不宣判球出界,就提前呼叫下一号球的行为,是极端错误的行为。
      如果这样处理,呼叫2号球时,只有13——14秒时间,2号击球员合理用时,3号击球员是绝对轮不到上场击球的。
      在此慎重建议:以后不管什么球,只要出界,裁判员必须在宣判出界后,才可以呼叫下一号球。
      这才是合理、合法判罚程序与尺度。
      有球出界、怎么能够不判,就可以急忙呼叫下一号呢?呼号以后再补宣判:球出界!这是什么程序?
      以上是不偏不倚、就事论事看法,不一定全面。
      

点评

主裁应在副裁宣判球出界后再呼号。同意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4-4-16 18:29
此案例无论2#球出界与否?并不影响该队的得分。主载严格掌握还有3-4秒时间呼3号是正确的、公正的。难道主裁非要把3-4秒当作裁判用时拖完才对吗,这样他公正吗?他问得过自已的良心吗?他是一个合格的   发表于 2014-4-14 18: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4:48: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是裁判员之过,之过一,应对2号球员击球后进行宣判后再呼号;之过二,即然白方教练立即提出异议(3号球员立即击球,异议与击球起码是同时),裁判员应立即纠正。事已过,真也无奈。

点评

之过一.?之过二.?  发表于 2014-4-14 18: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5:26:1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案例,我觉得问题出在裁判,应先判后呼下一号。否则引起双方争议。比如我们今年4月份的一场比赛,我打2号球,队员告诉我慢一点,到时间了,让我拖时间。我想我们已经胜了对方3分球,再说我本身也是一级裁判员和教练员,不能这样,所以我按正常时间打。当我刚击打最后一棒,记录台报比赛时间到,话音刚落,球还没有停稳时。可是裁判员接着就喊3号,而我又忽视了提诉,造成我方以一分之差败给红方,遭到队员们的埋怨。这样是比较冤,可又有办法呢?所以比赛还是以快乐为主吧。

点评

快乐得要服气!快乐得要舒服、愉快!被不公正势力打压,能够快乐起来吗?  发表于 2014-4-14 19:03
此案例,裁判是正确的公正的,应该支持!白队教练无理取闹,不可取!  发表于 2014-4-14 18: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5:3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讨论这个问题太有意义了,因为 这个问题的难解,完全是规则本身引起,说明规则要改一改了!
规则规定比赛30分种进入结束阶段,规则规定裁判员用时在比赛时间内,规则规定裁判员有权发布“稍等”的口令。
所以:
1,门球独有的,丑陋的“时间战术“合法”存在。并为门球人津津乐道。
2,无论裁判员是否有倾向性,在有人用时间战术时,裁判员用时会影响比赛结果。无论用时多或少,甚至负值(球停之前呼叫)都有一方对你不满意。

这个案例应当使门球人惊醒,“打轮次” (不一定取消10秒)什么问题都不存在了!



点评

大部分斯诺克比赛不限时,照样紧张有序和好看。只要打轮次,门球也可不限时。  发表于 2014-4-17 21:35
就像斯诺克比赛:大师赛每杆25秒,其他赛事不限时。门球也可以根据比赛规格实行每场30分钟10秒限时。打轮次不限时,比得分判胜负。  发表于 2014-4-17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6: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一方开始时间战术时,裁判员宣判快了,没有等球停稳或则先呼叫下一号再处理界外球,这是你帮助启动时间战术方,
如果你等球停稳,再放好界外球再呼叫,这是帮助已有优势的一方,破时间战术。
最后阶段即使你做得完全无瑕可击, 但是你在全比赛过程里处理快慢前后不一致,照样可以认为你有倾向性!
现规则下,裁判做不到使双方都满意!


点评

按实宣判,无可厚非。  发表于 2014-4-14 18: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4 16:4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裁判不是水平问题,而是有偏袒,说他品质问题也不过分,他错误的行使裁判之权,有意偏袒红方,还不纠正,恶劣!

点评

老师您可冤枉了这位正确公正的好裁判啊!  发表于 2014-4-14 19: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