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一缕晚霞

请教两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31 14: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教练提前给队员下指令,说明教练有预见,好现象。队员在裁判呼号前提前向场内打球,属无效击球,待呼号后可重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31 21: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场轻风 发表于 2014-3-31 14:23
教练提前给队员下指令,说明教练有预见,好现象。队员在裁判呼号前提前向场内打球,属无效击球,待呼号后可 ...

谢谢球场轻风老师的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06: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呼号就击球,是“擅自移动界外球”。根据裁判法妨碍比赛条款“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不予警告而直接处罚(见裁判法P12)。
    判罚必须有据,判“重打、警告”等没有依据。

点评

支持你的意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4-1 11:0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09: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4-3-31 07:10
一、规则无明文规定,允许,不犯规,而且是好教练。不少教练晚半拍指挥,等击球员问教练那打才回答,超时犯 ...

志在千里老师的回复很全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1: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4-1 06:00
没有呼号就击球,是“擅自移动界外球”。根据裁判法妨碍比赛条款“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不予警告而直 ...

支持你的意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3: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4-1 06:00
没有呼号就击球,是“擅自移动界外球”。根据裁判法妨碍比赛条款“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不予警告而直 ...

规则规定,不是击球员不存在犯规,击球行为无效。呼号前该队员还不是击球员,判其犯规没根据。

点评

不是击球员不存在犯规,但却可能存在“妨碍比赛”的违规行为。本例不是判犯规,是判违规。  发表于 2014-4-2 0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4:0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31 11:56
这事还得根据具体情况判定。
如果非正式比赛,裁判员把球复位,呼号后,再击球就可以了;
如果正式比赛( ...

      泰虎老师判罚,既符合规则要求,又实事求是,非常人性化。赞一个!

点评

很高兴,与楼主不谋而合!  发表于 2014-4-2 21:23
我也觉得泰虎老师的判罚比较容易接受。  发表于 2014-4-2 2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1 19: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山雪 发表于 2014-4-1 06:00
没有呼号就击球,是“擅自移动界外球”。根据裁判法妨碍比赛条款“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不予警告而直 ...

支持老师的判罚!

点评

谢谢老师的点评  发表于 2014-4-2 2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15:3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犯规,让其把球放回原位,裁判呼号再进场。

点评

谢谢中柱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4-4-2 21: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19: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教练员在裁判员呼号前给队员下指令是可以的,不算犯规,
    二在裁判员呼号前将界外球击进场不算犯规,因为在呼号前还不算 击    球员所以不能判犯规,可以警告一次将球获复原位待裁判呼号后进行击球。
  我认为:第一条不犯规;第二条我也基本同意,但是不能警告处理。因为裁判员没呼号时他还不是击球员!

点评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4-4-2 21: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2 2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员在裁判员呼号前按照教练员指令把球打进了场。属妨碍比赛。
  裁判法P12  (二)对下列妨碍比赛言行,可以不给予警告而直接判罚:
  3.有意破坏场上局面或擅自移动场内外的球。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4-4-5 09:29
谢谢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4-4-4 21:1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09:0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王/kuk 发表于 2014-3-30 23:12
一教练员在裁判员呼号前给队员下指令是可以的,不算犯规,
    二在裁判员呼号前将界外球击进场不 ...

我也认同。第一个问题是完全可以的,教练下了指示,球员先有思想准备,弊端,为对方是为对方提供了考虑的空间。第二个问题,应该警告一次,球拿到原位重新进场。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  发表于 2014-4-4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09: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1.教练员在裁判呼号前给队员下达指令可以,不应该认为是妨碍比赛处理。2.不犯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罚。如属教练员为了获利而采取的有意干扰比赛行为,可直接判罚停击。其它问题可口头警告后在十秒内重新击球。

点评

山野老牛弟,又看到了你很高兴,可好?谢谢你的解答!  发表于 2014-4-4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0:12: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上的问答也让我长知识了,谢谢各位老师。

点评

我们一起学习吧。  发表于 2014-4-4 21: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4 10: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教练员在裁判员呼号前给队员下指令是可以的,不算犯规,
    二在裁判员呼号前将界外球击进场不算犯规,因为在呼号前还不算 击    球员所以不能判犯规,可以警告一次将球获复原位待裁判呼号后进行击球

点评

谢谢秋天枫叶老师的解答!  发表于 2014-4-4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