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964|回复: 17

赛场论异,求正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27 07: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4-3-27 07:46 编辑

          赛场论异,求正答
ABC仨球员,分别为本队打出了该队的第一次双杆,其局面如下:
1.     A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到位三门前,续击第二杆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2.     B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时擦边撞击它球自球在三门前到位(或远距离撞击三门前它球),完成闪击后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3.     C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第一次续击空杆到位,第二次续击时撞击了三门前的它球,完成闪击后续击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求答:
一问,ABC三个人各自为本队打出了几次双杆球?
二问,通过三门后,ABC三个人各自还有几次续击权?

点评

崔老师你好!请细看题,细分析。  发表于 2014-3-28 10:56
一,A,B,C三个队员共打出了6次“双杆”。二,本着一队只限两次双杆的规则,A队员为本队已经用完两次双杆,基于此本队B,C后打的“双杆”无效,只有一次续击权。  发表于 2014-3-27 21:30
发表于 2014-3-27 10: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赛场论异,求正答
ABC仨球员,分别为本队打出了该队的第一次双杆,其局面如下:
1.     A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到位三门前,续击第二杆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答:为本队打出一个双杆;续击第二杆通过三门的同时又撞击了他球,待闪击完成后,再记录第二个双杆。还有两次续击权。
2.     B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时擦边撞击它球自球在三门前到位(或远距离撞击三门前它球),完成闪击后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答:为本队打出一个双杆;续击第一杆时擦边撞击它球自球在三门前到位(或远距离撞击三门前他球),完成闪击后,通过三门的同时又撞击了他球,待闪击完成后,再记录第二个双杆。还有三次续击权。
3.     C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第一次续击空杆到位,第二次续击时撞击了三门前的它球,完成闪击后续击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答:为本队打出一个双杆;第一次续击空杆到位,第二次续击时撞击了三门前的他球,完成闪击后,续击通过三门的同时又撞击了他球,待闪击完成后,再记录第二个双杆。还有两次续击权。
求答:
一问,ABC三个人各自为本队打出了几次双杆球?
二问,通过三门后,ABC三个人各自还有几次续击权?

点评

泰虎老师回答非常全面,赞同!  发表于 2014-3-30 14:25
在我们的赛场比较一致的答案是: 希望经广大网友的讨论,有个较一致的答案,以利执裁。 一、A、B、C三人通过二门时,都为本队打出了该队的第一个双杆,均有两次续击权。 二、B击球员由通过二门至通过三门为止,都   发表于 2014-3-28 17:44
赞同泰虎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4-3-27 15:46
泰虎老师回答很正确,学习了!  发表于 2014-3-27 11: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7 11: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老师回答的很正确,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7 19: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有不清之处。双杆球的定义见规则23页:"自球在成功通过二门或三门时,又有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2次续击权(通称双杆球)。"由此看出,没有闪击被撞的他球就续击,就不是一次双杆球。对此,正是题意不清的地方。如果A、B、C都没有闪击就续击,是触球犯规。

点评

不完成闪击怎能续击?难能理解,小儿科耶。  发表于 2014-3-27 19:17
必须坚持先闪后续原则。  发表于 2014-3-27 19: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7 19: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题意:1,您指的是不是三色球?2,a,b,c队员各是几号球?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8 11: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汉玉灵芝 发表于 2014-3-27 19:40
请教题意:1,您指的是不是三色球?2,a,b,c队员各是几号球?谢谢!

汉玉林芝老师您好,我感觉这位老师的题意是:A/B/C三队员是分别在三场球打得三种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8 11:0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27 10:51
赛场论异,求正答有A、B、C仨球员,分别为本队打出了该队的第一次双杆,其局面如下:1.     A球员通过二门 ...

支持泰虎老师的观点!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8 11: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4-3-28 11:16 编辑

   我们比较一致的答案如下:
希望经广大网友的讨论,有个较一致的答案,以利执裁。
一、ABC三人通过二门时,都为本队打出了该队的第一个双杆,均有两次续击权。
二、B击球员由通过二门至通过三门为止,都属于通过二门时产生的第一次双杆的连续:1.通过三门时产生的双杆,不能算作又一个(第二次)新双杆。因为,它是续击第一杆的连锁而成(还存第二杆)。2.过了三门后,有三次续击权(原存一杆加新生双杆)。
三、CA二位击球员,通过三门的同时都打出了本队的第二次双杆球,‘一个人用完了该队的两次双杆权’。
CA击球员通过三门时,各自打出双杆的局面虽然不同,但剖析其程序二者性质是一致的,均进入了击球新过程的双杆球程序:1.C击球员通过二门 闪击 续击1 — 续击2,已经用完了第一次双杆权;闪击后续击通过了三门,是新的击球过程之果,又打出了双杆,是又一个新的双杆球程序,是该队的第二次双杆(因C在二门打出了该队第一个双杆)。2.A击球员续击第一杆打擦边球(或远撞球)后落位三门前 — 闪击 — 续击第二杆 — 第一次双杆球的续击权结束(用完);自球在运动中通过三门又打出了双杆球,是新产生的双杆球,是该队的第二次双杆球(因A在二门打出了该队第一个双杆)。

点评

  一次击球,自球成功过门且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即为一次双杆球。既然承认了B球过三门后并闪击他球后有三次续击权,就表明承认了第二次双杆球,不承认B球员的第二次双杆球是不对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8 19:24
二、B击球员由通过二门至通过三门为止,都属于通过二门时产生的第一次双杆的连续:1.通过三门时产生的双杆,不能算作又一个(第二次)新双杆。因为,它是续击第一杆的连锁而成(还存第二杆)。2.过了三门后,有三次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8 18: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8 18: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4-3-28 11:13
我们比较一致的答案如下:希望经广大网友的讨论,有个较一致的答案,以利执裁。一、A、B、C三人通过二门 ...

二、B击球员由通过二门至通过三门为止,都属于通过二门时产生的第一次双杆的连续:1.通过三门时产生的双杆,不能算作又一个(第二次)新双杆。因为,它是续击第一杆的连锁而成(还存第二杆)。2.过了三门后,有三次续击权(原存一杆加新生双杆)。
不算双杆为什么就有三次续击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8 19:2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4-3-28 11:13
我们比较一致的答案如下:希望经广大网友的讨论,有个较一致的答案,以利执裁。一、A、B、C三人通过二门 ...
二、B击球员由通过二门至通过三门为止,都属于通过二门时产生的第一次双杆的连续:1.通过三门时产生的双杆,不能算作又一个(第二次)新双杆。因为,它是续击第一杆的连锁而成(还存第二杆)。2.过了三门后,有三次续击权(原存一杆加新生双杆)。

  一次击球,自球成功过门且又撞击了他球,闪击完成后获得两次续击权,即为一次双杆球。既然承认了B球过三门后并闪击他球后有三次续击权,就表明承认了第二次双杆球,不承认B球员的第二次双杆球是不对的。

点评

算双杆,就不记该队第二次双杆球。因为它是该队第一次双杆的第一杆续击中产生的连续双杆,不是两杆续击完了后新一轮续击而出现的双杆球。  发表于 2014-3-30 18: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30 14: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戈土衣 于 2014-3-30 14:11 编辑

      请看原题;《2.     B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时擦边撞击它球自球在三门前到位(或远距离撞击三门前它球),完成闪击后通过三门时又打出了双杆;》
       B球员:是通过二门后,续击第一杆擦边球(或远撞三门前的球)到了三门前——完成闪击后——续击:这就是第一次双杆续击第一杆的连续(不是第一次双杆的第二杆),过三门又打出了双杆就是第一杆的连续(第一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还没打呢);存有一杆第一次双杆的第二杆要加上第一次续击产生的新二杆,还有三杆权。不能算作该队的又一次新双杆。

点评

既然承认又打出一个双杆,却又不计次双杆个数。不知这是什么逻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30 19:2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0 14: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限制每场只允许有两个双杆球的情况下,再多打出的双杆已没有意义,所以,前两个双杆各有两次续集权外,余下的只剩一次续击权了,不用累计计算了。

点评

对,就是这个意思。再一次双杆里没用完的允许继续用;在执行第一次双杆的第一杆续击中(已得的两杆中第二杆还没用)打出的双杆要认定的。所以,出现了三杆,不能算作新的又一次双杆球。  发表于 2014-3-30 18: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0 19: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戈土衣 发表于 2014-3-30 14:07
请看原题;《2.     B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时擦边撞击它球自球在三门前到位(或远距 ...

既然承认又打出一个双杆,却又不计次双杆个数。不知这是什么逻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0 21: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塞外皖风 于 2014-3-31 10:52 编辑
戈土衣 发表于 2014-3-30 14:07
请看原题;《2.     B球员通过二门时打出了双杆后,续击第一杆时擦边撞击它球自球在三门前到位(或远距 ...


B球员:是通过二门后,续击第一杆擦边球(或远撞三门前的球)到了三门前——完成闪击后——续击:这就是第一次双杆续击第一杆的连续(不是第一次双杆的第二杆),过三门又打出了双杆就是第一杆的连续(第一次双杆的第二次续击权还没打呢);存有一杆第一次双杆的第二杆要加上第一次续击产生的新二杆还有三杆权不能算作该队的又一次新双杆

       老师的分析,剖明了门球场上三杆权状况,很实用,赞同!
       不能算作该队的又一次新双杆。塞外皖风有异议:
      
《2011规则》明文规定限双。双杆定义是当事击球员续击两次自球。完成两次续击,就使用了一次双杆权,场内本队再次出现两次续击,本队双杆权用完。B球员既然在场内获得了四次续击权,已用完本队限双的续击次数。因此,不能算作该队的又一次新双杆的定论,与规则不符。
       其实不难理解,连双杆也是双杆。否则,又何来新二杆的累计续击杆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30 21:5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30 19:21
既然承认又打出一个双杆,却又不计次双杆个数。不知这是什么逻辑!

           泰虎老师您好!
      我的看法,已经发在你的楼下了,不重复叙述;
      我觉得戈土衣 老师运用规则很娴熟,不是逻辑出了问题。只是对首双杆一续产生新双杆的紧密连续上,对双杆累计产生了分歧。呵呵,说话间已经回答了戈土衣老师的辩论点:首双杆、新双杆,不是出现了两次双杆了吗
      在门网,常看到有老师谈修规,有些意见很有见地;也看到不少网友对执规的不同见解。不由在想;《2011规则》真的很耐读。

点评

非常感谢塞外皖风老师捋出问题的分歧点,且对问题解释得十分透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31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