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396|回复: 37

23规则天天学 250630之2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30 15: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3规则天天学 250630之23

天天学250630之23C.png

请您选择(单项),7月1日公布正确答案。

点评

感谢翔云老师发奖金了!感谢您的鼓励!  发表于 2025-7-1 17:23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25-7-1 06:53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报道。  发表于 2025-7-1 06:45
选A  发表于 2025-7-1 06:04
选 A  发表于 2025-6-30 19:36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钱 +2 收起 理由
翔云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25-6-30 19: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选  A

点评

反弹球碰到自球后两球分开,不犯规,因反弹前距离已超过10厘米,所以B是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25-7-1 17:05
正确答案:C  发表于 2025-7-1 16:59
改为B,  发表于 2025-7-1 04:20
请关注第6帖!  发表于 2025-6-30 23:43
感谢花甲子老师第一时间到访,作答!  发表于 2025-6-30 23: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9: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选  A

点评

正确答案C。 反弹球碰到自球后两球分开,A不犯规,因反弹前距离已超过10厘米,所以B是闪击成功。  发表于 2025-7-1 17:11
正确答案:C  发表于 2025-7-1 16:58
请关注第6帖!  发表于 2025-6-30 23:44
感谢海兰老师第一时间到访,作答!  发表于 2025-6-30 23:4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19: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选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30 20:46:41 | 显示全部楼层
A,反弹回来碰到自球,只要不碰到脚,不犯规。
B, 碰自球后离开自球,不犯规。 根据 规则16-4-10-说明 接触才犯规,不接触不犯规。

C. 规则18-1 动球碰脚为犯规,规则16-4-10-说明 自他球接触 则犯规。
选C  !  

点评

感谢烨鹤老师详析,感谢分享您的选择!为您点赞!  发表于 2025-7-1 15:33
学习了  发表于 2025-7-1 06:51
学习了  发表于 2025-7-1 05: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30 23: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拿不定主意的球友,请学习40页说明框:


250630之23规则C.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30 23:4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草世木老师赐帖答题,分享了您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6-30 23: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5-6-30 23:57 编辑
烨鹤 发表于 2025-6-30 20:46
A,反弹回来碰到自球,只要不碰到脚,不犯规。
B, 碰自球后离开自球,不犯规。 根据 规则16-4-10-说明 接触 ...

    感谢烨鹤老师赐帖答题,并一一作了详细说明,给于“天天学”活动进行指导,太感谢了!
    学习受益!您老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6: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报道。

点评

多谢一缕阳光老师热情回帖并美好祝福!再次为老师的报道点赞!  发表于 2025-7-2 08:21
感谢翔云老师关注!祝您夏安!  发表于 2025-7-1 15: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6: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7: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一缕阳光老师帖,
A,他球反弹碰自球,不犯规。
B,闪击成功碰障碍物,停稳距自球2厘米,不犯规。
前题是闪击成功。
选C,
反弹回来碰击球员脚,触有效移动球犯规。
根据规则,停止时与自球接触判犯规,不理解为什么?
如果是为了避免击球员续击时重复撞击的预判,规则允许击球员放弃击球!
规则制定了,执行就是。

点评

我赞同高显荣老师的意见: 闪击成功后自他球接触判犯规,是 预判 和 不讲理的规定。 2011和之前的规则不允许放弃击球(只可), 所以两球接触,必然导致重复撞击犯规。所以不必在续击球后再判。提前判处合理。 2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5-7-1 09: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09: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显荣 发表于 2025-7-1 07:10
试答一缕阳光老师帖,
A,他球反弹碰自球,不犯规。
B,闪击成功碰障碍物,停稳距自球2厘米,不犯规。

我赞同高显荣老师的意见: 闪击成功后自他球接触判犯规,是 预判 和 不讲理的规定。

2011和之前的规则不允许放弃击球(只可), 所以两球接触,必然导致重复撞击犯规。所以不必在续击球后再判。提前判处合理。
2015之后的规则规定可以放弃续击, 遇有闪击成功后两球接触的情形, 击球员可以放弃续击,就不会造成重复撞击。
裁判员对犯规必然会产生 就在犯规行为发生之前做出判决,这是错误的。这里 规则竟然支持预判, 是违反裁判原则的。应当删去此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4:3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选择答案为c反弹回来碰击球员脚或停止时与自球接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 15: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一缕阳光老师的报道!
选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 15: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gxingguang 发表于 2025-7-1 14:35
选择答案为c反弹回来碰击球员脚或停止时与自球接触

感谢gxingguang老师赐帖,分享您的选择!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