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779|回复: 66

这个球拿出去合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8-22 20:4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微笑向阳 于 2014-8-27 06:31 编辑

    4号球在-门后接应6号球,6号轻轻的成功进-门后再撞击了4号球,等4号球停稳后,6号队员获得了闪击权,这时6号队员走到4号球面前不小心用槌头碰到了4号球犯规了,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4号球还原到静止的地方,对吗?请各位高手指点.

点评

裁判判罚错误。属于触静止球犯规,停杆4号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4-8-25 10:54
合理  发表于 2014-8-25 02:04
网友给你提出问题,你怎么不回答啊?你发送主题帖子,应该回来看看的!  发表于 2014-8-23 08:19
裁判的判罚正确,理由:闪击过程中的任何犯规,自球都要罚出界外。  发表于 2014-8-23 03:39
发表于 2014-8-29 21: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同仁已经把处理结果分析得非常清楚了,有根有据,非常正确。
向阳微笑老师叙述现象的过程,其表述不太规范而已。我来就事复述一遍:4号球到一门后接应未过一门的6号球,6号球过一门后停止在4号附近,6号成功撞击了4号,两球均停稳,这时6号击球员走到4号球附近用球槌将4号球勾到跟前,准备再将拾起。这时裁判立即宣判犯规,处理如下:6号击球员立即停打,然后退场;裁判将4号球还原到撞击后停止的位置,将6号球拿出场外(因为是闪击阶段的触静止球犯规)。

点评

复述正确,裁决也是对的。  发表于 2014-8-30 17:35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8-22 23:38 编辑

楼主题目交代的不是很清楚,如果①:6球是在进一门的同时撞击了4球,则裁判员的判罚不对,应判6号队员触静止球犯规,退场,将移动的4球还原;
如果②:6球是在进一门后,续击时撞击了4球,则裁判员的判罚是对的,应判6号队员触静止球犯规,因为进入闪击阶段,判6球拿出界外,将移动的4球还原。



点评

同意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8-25 10:56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04:52 | 显示全部楼层
题目说的不准确
       如果是⑥球进一门同时又撞击到了④球的话,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是不对的,因为,此时⑥球没有获得闪击权。
      如果是⑥球进一门停稳后,在续击时又撞击的④球,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是对的,因为,此时⑥球已经获得了闪击权。

点评

同意门球门柱老师的分析、判处。  发表于 2014-8-24 22:41
用槌拖他球是犯规,因是闪击阶杜段,自球拿界外是对的。  发表于 2014-8-23 19:52
因为楼主的题目没有叙述清楚,所以在分析后进行回答是比较完美的。 赞同您的分析与解答,他球复位于触球的位置(无论是碰撞还是撞击都复位于触球位置)。 [attachimg]843519[/attachimg]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3 08:17
不是说得不准确,是题目多余部分太多。 4号球在-门后接应6号球,6号轻轻的成功进-门击打了4号球,等4号球停稳后,6号队员用槌头拨4号球犯规,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对吗?请各位高手指点. 改为: 6号球撞击了4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2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应判触球犯规,6号球停打,4号6号放在现有的位置。6号队员退场。

点评

赞成薛国球友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4-8-24 21:59
同意薛国球友的分析、处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8-22 21: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 发表于 2014-8-22 21:04
题目说的不准确
       如果是⑥球进一门同时又撞击到了④球的话,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是不对的,因为, ...

不是说得不准确,是题目多余部分太多。

4号球在-门后接应6号球,6号轻轻的成功进-门击打了4号球,等4号球停稳后,6号队员用槌头拨4号球犯规,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对吗?请各位高手指点.
改为:
6号球撞击了4号球,停稳后,6号队员用槌头拨4号球犯规,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对吗?

点评

烨鹤老师改题后符合原意。  发表于 2014-8-23 12:17
不是多余部分太多,而是说得不够细致、明白。  发表于 2014-8-23 03: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士心生 于 2014-8-22 21:47 编辑

      裁判员将6球拿出界外是不对的。因为过一门的球撞到门后的球之后不算撞击,还没有进入闪击过程,拖动4球为触球犯规,应该取消6号的击球权,将4球恢复原位,呼7号。

点评

同意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4-8-25 10:59
点评正确!  发表于 2014-8-24 21: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4-8-22 21:34
规则规定:
       1、“闪击过程是指从撞击后各球静止开始,到闪击成功后踩球脚抬起为止。”
       ...

{:soso_e17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薛国球友 发表于 2014-8-22 21:13
我认为,应判触球犯规,6号球停打,4号6号放在现有的位置。6号队员退场。

   我认为,应判触球犯规,6号球停打,4号6号放在现有的位置。6号队员退场。
  同意薛国球友的分析、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2:08:2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门球门柱老师的观点!
      
       如果是⑥球进一门同时又撞击到了④球的话,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

界外是不对的,因为,此时⑥球没有获得闪击权。
     
        如果是⑥球进一门停稳后,在续击时又撞击的④球,裁判员将6号

球拿出界外是对的,因为,此时⑥球已经获得了闪击权。


点评

您的观点正确。  发表于 2014-8-25 11:0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2: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出去不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2 23: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6号轻轻的成功进-门击打了4号球,等4号球停稳后,6号队员用槌头拨4号球犯规……”  ④球是他球,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不能“击打”的。否则应该根据情况判击球犯规或触球犯规……
  估计是楼主没有把当时的具体情况说清楚,所以大家都是根据的估计进行的判罚。


点评

题目用词方面有点问题,容易引起误解。  发表于 2014-8-23 03: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06: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门柱网友的分析全面、正确,我支持!但我理解是第一种情况(轻过一门,撞击了4号球……。),所以裁判判罚、处理是错误的! 023B5181.jpeg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37.gi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06: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题【4号球在-门后接应6号球,6号轻轻的成功进-门击打了4号球,等4号球停稳后,6号队员用槌头拨4号球犯规,裁判员将6号球拿出界外对吗?请各位高手指点.】    ⑥球过一门获得1次续击权,碰撞了一门后的④球并未获得闪击权,此时6号队员触及(用槌头拨)已经静止的4号为触静止球犯规,应取消击球权,将移动的④球恢复原位,不能将⑥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06: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题目欠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23 07: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卫士 于 2014-8-23 07:12 编辑

        明白楼主表述意思。4号复原,6号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