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硒都门球

请大家再评判:击球员击打界外球进场“未能进入场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吗?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0-5 21:02:34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5 06:50
1,击球员击2号球进场时,2号球触及界外4号球,判犯规,裁判员将2号球放在4号球接触处,同样是未进入场内 ...


       1,这是规则本身的矛盾之处。我巳有论述。
       2,对进入场内又出界规则另有规定,不是一直未进入场内。

       1,规则在这里并无矛盾,2号球进场时触及
界外4号球,判犯规,裁判员将2号球放在4号球接触处。说明击球员击2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不是无效移动。又如:击球员击在一线开球区的界外2号球去四角内接4号球进三门,由于地形的原因,2号球一直沿四线外滚动到四角移动了15米左右停止,此时,裁判员会将2号球放在停止点距四线的10厘米界外处,谁也不会往转跑15米左右将2号球再放回开球区原位。规则也没有规定“击球员未击入场内的界外球应放回原位”
         2,不管其是不是进入场内又出界,但它的确是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10-5 21:37:55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学 发表于 2013-10-5 07:57
我的结论   也是 :“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不是“无效移动”  ,应该是“有效移动”!
   因为,是 ...


            感谢你支持我的意见!

点评

是规则上讲的:正当击球产生的球体移动为有效移动嘛!只要是正当击球,那么所产生的移动就是有效的。  发表于 2013-10-6 15:06
发表于 2013-10-6 06:51:26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10-4 20:44
请问界外球未进场其出界点在哪?您的专门规定怎样执行?
      
      新的界外球停在哪里,哪里 ...

笑话,根本未进场怎么出界?哪来的出界点?
发表于 2013-10-6 07: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3-10-5 21:02
1,这是规则本身的矛盾之处。我巳有论述。
       2,对进入场内又出界规则另有规定,不是一直 ...

1,规则在这里并无矛盾,2号球进场时触及界外4号球,判犯规,裁判员将2号球放在4号球接触处。说明击球员击2号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不是无效移动。
界外球未进场触及其他界外球,按无效移动的规定是恢复原位,按界外球触球犯规应放触球点界外,不矛盾吗?
又如:击球员击在一线开球区的界外2号球去四角内接4号球进三门,由于地形的原因,2号球一直沿四线外滚动到四角移动了15米左右停止,此时,裁判员会将2号球放在停止点距四线的10厘米界外处,谁也不会往转跑15米左右将2号球再放回开球区原位。规则也没有规定“击球员未击入场内的界外球应放回原位”!
无效移动的规定有"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界外球的移动",无效移动要恢复原位,您却说没有规定,是您的规则里没有吗?您说:"裁判员会将2号球放在停止点距四线的10厘米界外处,谁也不会往转跑15米左右将2号球再放回开球区原位。"您能代表所说裁判员吗?不放回原位是不执行规则,是失误。
         2,不管其是不是进入场内又出界,但它的确是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
一直未进入场内和又出界能一样吗?一直未进入场内按规定是放回原位,又出界是放在新出界点线外,这都是明确规定的。
您不承认有这些规定就无法讨论了。

点评

一直未进入场内和又出界能一样吗?一直未进入场内按规定是放回原位,又出界是放在新出界点线外,这都是明确规定的。 您不承认有这些规定就无法讨论了。 一直未进入场内和又出界是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6 09:04
无效移动的规定有"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界外球的移动",无效移动要恢复原位,您却说没有规定,是您的规则里没有吗?您说:"裁判员会将2号球放在停止点距四线的10厘米界外处,谁也不会往转跑15米左右将2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6 08:42
界外球未进场触及其他界外球,按无效移动的规定是恢复原位,按界外球触球犯规应放触球点界外,不矛盾吗? 击球员击界外球进场时界外球触及其他界外球,你依据哪条规定判定是“无效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6 08:2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08: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6 07:32
1,规则在这里并无矛盾,2号球进场时触及界外4号球,判犯规,裁判员将2号球放在4号球接触处。说明击球员击 ...


              界外球未进场触及其他界外球,按无效移动的规定是恢复原位,按界外球触球犯规应放触球点界外,不矛盾吗?

              击球员击界外球进场时界外球触及其他界外球,你依据哪条规定判定是“无效移动”?规则有无效移动的球触及他球是犯规的规定吗?如果没有,则说明击界外球进场的移动是有效移动。所以我说不矛盾。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08: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6 07:32
1,规则在这里并无矛盾,2号球进场时触及界外4号球,判犯规,裁判员将2号球放在4号球接触处。说明击球员击 ...


               无效移动的规定有"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界外球的移动",无效移动要恢复原位,您却说没有规定,是您的规则里没有吗?您说:"裁判员会将2号球放在停止点距四线的10厘米界外处,谁也不会往转跑15米左右将2号球再放回开球区原位。"您能代表所说裁判员吗?不放回原位是不执行规则,是失误。

          如果你始终认为“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则界外球就永远也进不到界内,因为界外球在进场之前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前面的移动无效,后面的移动怎会有效。
        我的举例,在实际比赛中都是这样实施的,包括省级以上大赛中。因为我理解,他们并没有把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当成无效移动,只是把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重新放在边线外10厘米处,这种重新放球的行为,并不代表就是“恢复原位”。
 楼主| 发表于 2013-10-6 09: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3-10-6 07:32
1,规则在这里并无矛盾,2号球进场时触及界外4号球,判犯规,裁判员将2号球放在4号球接触处。说明击球员击 ...


              一直未进入场内和又出界能一样吗?一直未进入场内按规定是放回原位,又出界是放在新出界点线外,这都是明确规定的。
您不承认有这些规定就无法讨论了。

     
  一直未进入场内和又出界是不一样,但它的结果还是一种“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它当然应该还在规则20页(五)的规范范畴内。
       规则规定放在新出界点线外10厘米处,这也正好说明未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
       我提出的问题,就是质疑界外球
“未能进入场内的移动”是无效移动吗?我认为这条规定有错,不是无效移动,应该是有效移动。我们的分岐点就是“有效或无效”,各自的理解不同,并不强求统一,谢谢你在此主题帖中的多次评判!
 楼主| 发表于 2013-10-18 21: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主帖小结:
                规则,我为什么说是错误的?
         1,因为它违背了规则“第十一条 球体移动(19页) 一、有效移动 有效移动是指击球员合法击球(或闪击)使球产生的移动的规定,同一条规定,前后自相矛盾。
           2,从理论上讲,被呼号后的击球员,击界外球进场,是规则赋予的合法权力,其移动应该是有效移动,只是这种移动因力度的大小不等,有的进场,有的未进场。进了场的成为界内球,未进场的仍是界外球,仍是界外球,按规定要放在边线外10厘米处,这个10厘米处,是对界外球的重新摆放,绝不能把它当成是无效移动的“还原”。
         结论:规则(20页)关于(五)未能进入场内的界外球的移动是“无效移动”的规定,应该删除。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