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480|回复: 12

裁判员如何处理啊?我来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30 05:0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问题争议较大,所以专门拿出来谈谈,加深对规则的理解。
原题 :   
裁判员如何处理啊?
一门后不超过球门线7.5厘米有一个堵门的他球,当自球过一门的时候,刚刚顶走了他球后占据了他球部分位置(见示意图)。
注:此题属于规则没有考虑到的问题。如果按《04规则摆放,自球则压在球门线上,否则更无参照。

     我的看法:1.门球千变万化,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2.《规则》很难尽善尽美,尤其是门球规则。如何把握好规则,不容易啊!如果是我执裁,据图,我判自球一门得分;他球尽量恢复原位,但以不移动自球为原则!与自球成接触状态!依据是:《11规则》在自球过一门停在场内时,没有人为移动自球的规定!也就是说,不能人为移动自球!即“自球为主,他球让位!”(《04规则》是“他球为主,自球让位”!在有重合部分时)。如果移动自球,则更是没有依据!!!
发表于 2013-8-30 05: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无规则条文所依的情况下,我基本上同意楼主的观点。自球不动,他球摆在自球进门轨迹的后面(紧贴自球)。
发表于 2013-8-30 05: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3-8-30 05:54 编辑

赞同楼主的观点!
发表于 2013-8-30 09: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因自球只占据他球的部分位置,所以自球不算过一门,也不得分,他球复位。
发表于 2013-8-30 09: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30 10: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同意志在千里网友的判罚。需补充说明的是:自球完全佔据了它球的位置,也不能祘过门得分,因它球离球门不到7·5公分,自球也会压球门线,所以不祘过一门得分! _4585236918276672502言之就是有理带花.gif
发表于 2013-8-30 12: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您们讨论,有待学习您们拿出最正确的办法。谢谢{:soso_e181:}{:soso_e189:}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13: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角落 发表于 2013-8-30 12:07
看了您们讨论,有待学习您们拿出最正确的办法。谢谢

我的办法就是正确的办法,你就这样判!没错!
发表于 2013-8-30 13: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风秋雨 发表于 2013-8-30 13:18
我的办法就是正确的办法,你就这样判!没错!

谢谢您!{:soso_e179:}{:soso_e181:}
 楼主| 发表于 2013-8-30 13: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林中黎明 发表于 2013-8-30 05:21
在无规则条文所依的情况下,我基本上同意楼主的观点。自球不动,他球摆在自球进门轨迹的后面(紧贴自球)。

很高兴你的理解。但有一点要注意!不要有《04规则》运动轨迹的概念!《04规则》已经作废,不能以《04规则》为依据来裁判和处理。《11规则》对他球的复位主要考虑其位置!“放回原位”!要尽量回复原位!而不要考虑运动轨迹!
发表于 2013-8-30 21: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志在千里”的判法。他球在一门后不足7,5厘米,规则明明规定可以移开,你没要求移开,所以没过去一门只怪你击球员自己。所以说“志在千里 ”的说法是正确的!
发表于 2013-8-30 22: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81:}
发表于 2013-8-31 15:26:37 | 显示全部楼层
{:soso_e179:}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