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孔雀开屏

请教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17 21: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燎亮 发表于 2013-11-17 17:45
楼主出题不严谨,无法回答。

按楼主意思,两球停止(静止)后,在拿他球时,自球在动。应按规则二、无效移动 (八)说明:“由于天气、比赛线、开球区地形及其它无效移动球的碰撞等原因,使静止球产生的移动”。为无效移动,不犯规。但条件一定要球静止后又移动
发表于 2013-11-17 21: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燎亮 发表于 2013-11-17 17:45
楼主出题不严谨,无法回答。

本案例有三种可能:
    1、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均已停稳,即进入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本案例是在捡拾他球时造成自球移动,属触静止球犯规,因犯规出现在闪击阶段,所以应将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位置(捡球位置);
    2、如是撞击后,自他球呈接触状态并经裁判员确认后,捡拾他球时造成自球移动不犯规,但如是对进门、撞柱、击球有利,应将自球恢复原位,再进行闪击。
    3、撞击他球后,自他球均已停稳,在捡球时由于地形、天气原因造成自球移动,不犯规,应将自球恢复原位,再进行闪击。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