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059|回复: 15

这种情况应该怎样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3 10:3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号球撞击8号球,由于距离较近,捡拾8号球时8号球脱手落地碰触到5号球。致使5号球移动了两三个厘米。两种处理方法,1,触及静止球犯规。因为是闪击阶段,5号球拿出界外。2,闪击动作放它球时,自球经常也会有所移动,人们不在意罢了,而且还有人先放它球再踩脚。或者在改踩时自球也有所晃动。因此不犯规。可以继续进行闪击动作。究竟怎样判才对呢?

点评

触及静止球。  发表于 2016-9-4 16:01
两种情况不能等同看待!第二种情况,如若在未踩球前发生,也是犯规行为!裁判未判罚,是执裁不严之过!  发表于 2016-9-4 05:50
按处理方法1处理。  发表于 2016-9-3 21:14
发表于 2016-9-3 10: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方案1处理是正确的。

点评

同意门球老李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6-9-3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3 13: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捡拾的位置)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6-9-4 16: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3 19: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5号球撞击8号球,由于距离较近,捡拾8号球时8号球脱手落地碰触到5号球。致使5号球移动了两三个厘米。”这个案例属于闪击犯规。见2015规则P34面的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3 2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师评之有理。谢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3 21: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2015规则: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1) 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5球手在捡拾8球时候脱手碰撞自球,属于闪击犯规无疑。在处罚时候,按照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一下处理:(1)如果犯规发生在放球前,则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所以,8球应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 温馨探讨.gif

点评

老师的判法完全正确,引用规则准确。  发表于 2016-9-3 23: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3 22: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闪击阶段中的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4 15: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规则规定:闪击犯规  包括:被撞击的球经捡拾后脱手,触及了场内的自球和他球(不包括踩在脚下的自球)。此球按闪击犯规处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4 16: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按闪击犯规处理。第一种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4 18: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触静止球犯规。自球放界外,他球放回撞击后停止的位置。(捡拾的位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