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221|回复: 23

重复撞击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9 23:4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在球场上发生,3号球将7号送到三门前,三门前有4号球,3号球撞击4号后,又撞击到7号,此时,3号球算不算重复撞击?如何判?球场上争论,3号球是重复撞击,对4号有没有闪击权?

点评

没有。  发表于 2016-8-20 12:30
明显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不存在有闪击权。  发表于 2016-8-20 05:12
发表于 2016-8-20 00: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今天在球场上发生,3号球将7号送到三门前,三门前有4号球,3号球撞击,又撞击到7号,此时,3号球算不算重复撞击?如何判?球场上争论,3号球是重复撞击,对4号有没有闪击权?
关于重复撞击,2015规则30页规定:
三 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重复撞击犯规后,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发生重复撞击时的位置。
.重复撞击之前,自球和他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楼主说的3号球撞击4号球后是在续击中,而且又撞击到闪送到三门前的7号球。完全符合上述规定。所以应判重复撞击。处理:自球3号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7号放回发生重复撞击时的位置。4号球移动有效(因在犯规前撞击的)。自球都拿出界了,当然对4号没有闪击权。

点评

赞成一缕阳光老师回答。依据规则,有理有据。学习了,受益了。谢谢一缕阳光老师!  发表于 2016-8-20 12:48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8-20 10:32
支持!  发表于 2016-8-20 10:13
一缕阳光老师回答有理有据,学习啦!  发表于 2016-8-20 05:13
林老师的判罚,有根、有据,说理充分。支持!  发表于 2016-8-20 04:53
回答正确。支持!  发表于 2016-8-20 01:1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04: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一丝阳光老师意见自己拿出界外、由于重撞球7号球放回原处,对4号球沒有续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05: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不存在有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07: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的4号球移动有效,因为是先撞击4号后碰撞到已闪击过的7号球,此时的7号球复位,自球拿出界外。
通过这个事例,我认为门球规则不仅裁判员熟练掌握,方便执裁,只要是打门球的朋友,都应该知晓,这样就知道出现什么样的状况为犯规,什么样犯则的自球需拿界外。

点评

正确!  发表于 2016-8-20 14: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09: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显是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不存在有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09:5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老师判罚得好!支持!如果是我执裁的也会是这样判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0: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缕阳光老师回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0: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重复撞击是毋庸置疑的。3号球拿出界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明显的重复撞击 ,自球拿到界外 。7号球放回原位 ,4号球是在犯规前撞击的 ,移动有效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2:31:49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对重复撞击有明确规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0 13: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师们的点评指教,学习、受益了。门球人只有正确理解、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规则,才能避免在球场上不必要的争论。才能快乐打球。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可以清楚的告诉球友了,再次谢谢各位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3: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分析与判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0 15: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同意一缕阳光老师的分析与判定,3号球撞击4号球后是在续击中,而且又撞击到闪送到三门前的7号球。完全符合重复撞击犯规的有关规定。所以应判重复撞击。处理:自球3号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7号放回发生重复撞击时的位置。4号球移动有效(因在犯规前撞击的)。自球都拿出界了,当然对4号没有闪击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1 21: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z日月 于 2016-8-21 21:42 编辑

谢谢各位老师们的点评指教,学习、受益了。门球人只有正确理解、认真学习、熟练掌握规则,才能避免在球场上不必要的争论。才能快乐打球。再遇到这样的问题我可以清楚的告诉球友了,有时叫真起来概念就模糊,自信心不足,比如说对4号的闪击问题,是在重复撞击前发生的,看到各位老师有理有据的的细致讲解,真正理解到了,再次谢谢各位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