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1359|回复: 26

打出双杆应有两次续击机会,击球员忘记了第二次续击权。裁判员应如何面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 21: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打出双杆应有两次续击机会,击球员忘记了第二次续击权退场了,裁判员应如何面对?如何执裁?

点评

本队有教练、队长,哪能不管这事呢?!裁判可管不着。  发表于 2016-5-4 09:20
请各位老师注意:完成第一次续击权后,该队员已经退出场外,应视为主动放弃第二次续击权。裁判不得读秒计时。该队员没有再次进场的权利。  发表于 2016-5-4 07:31
剑客行老师说的对,10秒以后呼下一号。  发表于 2016-5-3 22:23
春风拂柳老师答得好,支持。  发表于 2016-5-3 22:11
提醒只限于己方教练。队长。  发表于 2016-5-3 22:10
如果已经退场,应当视为放弃续击权。如果没有退出场地,(无论是提醒,或者自醒。)可以继续第二续击权。但不得超过10秒。  发表于 2016-5-3 22:00
发表于 2016-5-3 22:04:36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不能提示。超时前要读8秒、9秒、10秒。然后呼下一号。这样做就体现了公平、公正。

点评

完全赞同。  发表于 2016-5-4 20:58
同意老师的回答。  发表于 2016-5-4 15:16
赞同!  发表于 2016-5-4 14:58
请各位老师注意:完成第一次续击权后,该队员已经退出场外,应当视为放弃第二次续击权,不再读秒。  发表于 2016-5-4 07:26
剑客行老师说的对,10秒以后呼下一号,是最好的提醒。  发表于 2016-5-3 23:56
不呼号而数秒是最好的提醒。  发表于 2016-5-3 22: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22: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风拂柳老师答得好,支持。

点评

春风拂柳网友答得是不对的,击球员有续击权即使自己退出了场外,不等于就不是击球员了,也不等于就是放弃了击球权。规则那条规定击球员走到场外后就没有了击球权?  发表于 2016-5-4 2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22: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运动员没有明确表示放弃续击球权,裁判员就用读秒的方式来判罚

点评

春风拂柳网友,你的观点是不对的,击球员有续击权即使自己退出了场外,不等于就不是击球员了,也不等于就是放弃了击球权。规则那条规定击球员走到场外后就没有了击球权?  发表于 2016-5-4 23:08
运动员主动退出场外,表明该队员主动放弃第二次续击权。。应当视为该队员此次体育动作已经完成,不得再次进场击球,裁判无需读秒计时。不经裁判允许再次进场,警告一次  发表于 2016-5-4 07: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22: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老师的看法,读满十秒后就没有续继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09: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出双杆应有两次续击机会,击球员忘记了第二次续击权。裁判员应如何面对?】裁判员10秒计时,报8秒---9---10。超过10秒钟未击球,判超时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15: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员打出双杆应有两次续击机会,击球员忘记了第二次续击权退场了,只要在10秒内,无论是提醒或是自醒,均有击球权。击球员未声明“放弃”,裁判员在8秒时,开始计时,10秒内,击球员还是可以击球。但超时,就算超时犯规了。不存在是否退出场的问题,以10秒为限,计算是否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15: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6-5-3 22:04
裁判员不能提示。超时前要读8秒、9秒、10秒。然后呼下一号。这样做就体现了公平、公正。

      同意老师的回答。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6-5-4 15: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15: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不得提醒,在心里默读秒数,在读出:8秒、9秒、10秒后,击球员还未击球,判超时犯规,停棒退场,呼叫下一号。
若击球员在裁判读出10秒的同时击出自球,则移动有效。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6-5-4 20: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20: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裁判员没有权利提醒击球员。只有默念到8秒时,报8秒、9秒、10秒、犯规后,击球员才成为队员。裁判员可以呼下一号。   
        击球员忘记了还有一次续击权就退出了场外,不等于说他已经不是击球员了。如果说击球员走出场外就不是击球员了,那裁判员在呼号时的队员在听到呼号时就在场外,为什么他可以走进场内击球?道理是一样的。也就是说,只要裁判员没有宣布击球员犯规,他(她)仍是击球员。只要在10秒之内进场将球击出,仍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