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表于 2016-4-9 11: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16-4-9 11:37 编辑
问题:1号球在二门前一米处撞击3号球,送3号球过二门,裁判宣布3号二门得分后,1号球脱脚。请问:裁判如何分别对1号球和3号球进行处理!谢谢指导老师。
据楼主所述,1号球闪送3号球过二门后(离开10厘米)自球脱的脚(犯规了),说明闪击是成功的。所以,3号球二门得分成立,3号球移动有效,停哪算那。
对1号球犯规的判断和处理要看自球脱脚时3号球是否停稳而定。3号球停稳前自球脱脚是闪击过程结束前的犯规,属闪击犯规,1号球拿出界外;3号球停稳后自球脱脚是闪击过程结束后的犯规,属击球犯规,1号球不拿出界外,放回原位。
2015规则相关规定:
23页
四、击球犯规
1.出现下列行为时, 判击球犯规:
(9)闪击完成后,踩球脚抬起时移动了自球。
2.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并作如下处理:
(2)属于本款1.中的(2)(3)(4)(5)(9),将移动的球放回原位。
34-35页
四、闪击犯规
1.有以下闪击行为时,判闪击犯规:
(2)闪击过程中自球脱离开脚下。
2.闪击过程中出现犯规,取消击球员的闪击权和续击权,自球拿出界外,他球作以下处理:
(3)如果犯规发生在闪击成功后,则他球移动有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