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728|回复: 17

[问答] 这种球如何判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24 06:5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比赛中自球撞击他球、同时撞击了两个他球、而自球闪击他球一个并挂出其他一个球、然后将自球打到三门0号位、忘记了被撞击的另一个他球……!这种球如何判定?是将自球移出或将自球返还原位、或将己被闪击的一个他球放回原位、自球移出……!请老师们指点、谢谢!

点评

题目叙述不大清楚。  发表于 2014-12-25 05:10
如每个球都加上球号,再叙述球与球的关系,题意就清楚了。  发表于 2014-12-24 20:14
发表于 2014-12-24 07:0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你的这一问题,已有人回答,有必要再发一遍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4 07:1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因在球场上还有争论、有不同观点、还沒解决问题……到底被闪击的他球和自球的处理沒有明确……!谢谢烨鹤老师!

点评

规则里面很明确,获得闪击权后没有闪击,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4-12-24 07: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4 11: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第一次闪击将另一个被撞击的他球闪撞出界就不犯规(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如另一个他球未撞出界就续击自球应判闪击犯规(因为闪击不能放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4 12: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24 12:44 编辑

犯规是肯定的。处理结果:1、第一次将待闪击的另外一个他球闪带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出界有效。2、该闪击的球忘记了闪击而续击(不论是开始撞击他球或者空杆),判“击球犯规”。因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要拿出界外;如续击后产生了他球的移动球要还原。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2-26 18:32
讲的很好,很清楚易懂。谢谢了  发表于 2014-12-26 16:5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4 12:57: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12-24 13:36 编辑

楼主叙述的问题实在不太清楚啊。
      如果您的意思是:自球同时撞击两个他球,当用第一个他球闪带没有被撞击的他球时都出界了,却忘记闪击另一个他球就将自球续击到三门零号位。如果是这样的,规则有条文规定,不难判定。自球拿出界外,闪击第一个他球结果有效,第二个他球原地不动就行了。     

      如果您的意思是:自球同时撞击两个他球,当闪带第一个他球时将另一个待闪击的他球碰撞移位(没有出界),却忘记闪击这个他球就将自球续击到三门零号位了。如果是这样的,规则有条文规定,不难判定。自球拿出界外,闪击第一个他球结果有效,碰撞的第二个他球移位结果也有效,即,原地不动就行了。     

       如果您的意思是:自球同时撞击两个他球,闪击第一个他球时,将另一个待闪击的他球闪带出界了,而这个已经闪击的球留在界内或是出界。就将自球续击到三门零号位。如果是这样的,规则也有条文规定,也不难判定。即,闪击完成,闪击他球所形成的结果有效,自球落位有效,属于合法击球,不犯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4 18:16: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湖北飘逸 于 2014-12-24 18:21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12-24 12:57
楼主叙述的问题实在不太清楚啊。
      如果您的意思是:自球同时撞击两个他球,当用第一个他球闪带没有被 ...

泰虎老师看来没有明白楼主的问题,其实可以举例说明:自球撞击了A球,在移动过程中又同时撞击了B、C两球,在闪击A球时将B球闪带出界了,却忘记了继续闪击C球,就直接续击到了三门前。我分析情况就是这个意思。犯规是肯定的。处理方法:1、第一次将待闪击的B球闪带出界,视为一次闪击完成了两次闪击任务,B球出界有效。2、该闪击的C球忘记了而直接续击到三门前,判“击球犯规”。因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要拿出界外。





点评

哎呀!如果是您说的意思,楼主就直接说,自球同时撞击了3个他球不就清楚了!只要问题说清楚,不难判定的。我的跟帖楼主就没有表态啊,您理解的是否对,也难说的。  发表于 2014-12-24 18: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4 19:5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撞击两个球闪击一个球时将第二个球也闪带出界,是规则允许的,犯什么规啊。

点评

楼主说的是撞击到三个他球,你们怎么都看不明白?  发表于 2014-12-25 08: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4 22:51: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老师,我们通过各位老师的解答:清楚了如何判定……谢谢!
forum(40).jpg
forum(61).jpg

点评

您的主题帖子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很多网友询问,你怎么不重新说明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2-25 10:5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0: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山里人家 发表于 2014-12-24 22:51
谢谢各位老师,我们通过各位老师的解答:清楚了如何判定……谢谢!

您的主题帖子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很多网友询问,你怎么不重新说明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5 14: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秦虎老师的答案太全面了,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