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2556|回复: 23

这两球怎么判?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0-2 23: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  3号球过一门与1号球密贴,击球员申请裁判确认后击开1号球的同时球棒不小心碰到1号球,问犯规后怎么处理?(裁判员判撞击1号但1号球又未动)
    二.  击球员在闪击成功后未抬脚球棒又击到自球,问犯规吗?
发表于 2014-10-3 05: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傲然秋菊 于 2014-10-3 05:24 编辑

答一,击打经确认的密贴球,无论它球动否,都算撞击成功。3号球棒碰1号球,属触球犯规。无闪击权,停击退场。
答二,闪击成功后,未抬脚,又击打自球,属闪击阶段触球犯规。自球拿出场外。 200637tnbqhcov2xbcn7oy.jpg 37_png_thumb_jpg_thumb打球愉快.png


819[XRWZ_S2K8}7]3X}0早上好.gif

点评

题二,如球棒长时间贴住自球又怎么算?  发表于 2014-10-4 21:57
密贴球只要击打自球离开裁判就叫撞击1号,但是自球出去后棒尾碰到1号球,犯规是肯定的,只是自球拿不拿出去的问题,裁判叫撞击1号,1号球是否就是算移动球?如算移动球那自球就拿出去。如不算移动那击球员就离场  发表于 2014-10-4 21:51
支持!  发表于 2014-10-3 05: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05:5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来试答:一、是触球犯规。自球移动有效,1号球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场。(如果自球已停稳时,碰了1号球,自球要拿出界外)二、是触球犯规。犯规发生在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被闪击的他球移动有效。击球员退场。

点评

题二,如球棒长时间贴住自球又怎么算?  发表于 2014-10-4 21:57
密贴球只要击打自球离开裁判就叫撞击1号,但是自球出去后棒尾碰到1号球,犯规是肯定的,只是自球拿不拿出去的问题,裁判叫撞击1号,1号球是否就是算移动球?如算移动球那自球就拿出去。如不算移动那击球员就离场  发表于 2014-10-4 21:51
支持您的观点。  发表于 2014-10-3 11:53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4-10-3 06: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08: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击开1号球的同时球棒不小心碰到1号球”是什么意思啊?题意不清如何答题?

点评

密贴球只要击打自球离开裁判就叫撞击1号,但是自球出去后棒尾碰到1号球,犯规是肯定的,只是自球拿不拿出去的问题,裁判叫撞击1号,1号球是否就是算移动球?如算移动球那自球就拿出去。如不算移动那击球员就离场  发表于 2014-10-4 21: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10: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题意粘乎,难以准确回答。同时未说明白,是打自球3号槌头碰到他球1号,还是打到他球1号碰到自球3号,二者是不一样的。裁判认定为准,他认定是打到他球1号应按规则P24页四、击球犯规(一)5、击球时,错击了他球。击球员击球犯规,取消击球权将他球1号放回原位。
第二题,闪击后未抬脚还属于闪击过程,这时又打自球或碰到其他球为闪击中的触球犯规,应按判罚。

点评

这种瞬间发生的问题,只有裁判说了算。教练、队长无法看见兂法询问,还是裁判说了算。击球員又无权询问,规定如此。  发表于 2014-10-9 16:43
瞬间发生的事,必须以裁判认定为准,服从裁判。  发表于 2014-10-5 11:53
密贴球只要击打自球离开裁判就叫撞击1号,但是自球出去后棒尾碰到1号球,犯规是肯定的,只是自球拿不拿出去的问题,裁判叫撞击1号,1号球是否就是算移动球?如算移动球那自球就拿出去。如不算移动那击球员就离场  发表于 2014-10-4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3 12:2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规则太复杂。

裁判说了算!

点评

多谢关注!  发表于 2014-10-4 21: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0-4 21:48:5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10-3 05:56
我来试答:一、是触球犯规。自球移动有效,1号球恢复原位,击球员退场。(如果自球已停稳时,碰了1号球,自 ...

     密贴球只要击打自球离开裁判就叫撞击1号,但是自球出去后棒尾碰到1号球,犯规是肯定的,只是自球拿不拿出去的问题,裁判叫撞击1号,1号球是否就是算移动球?如算移动球那自球就拿出去。如不算移动那击球员就离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4 22: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14-10-4 22:58 编辑
拖拉机 发表于 2014-10-4 21:48
密贴球只要击打自球离开裁判就叫撞击1号,但是自球出去后棒尾碰到1号球,犯规是肯定的,只是自球拿 ...

你的题目已说明,1号球没有动。所以自球不拿出界外。如果触及的是动球,自球就要拿出界外。
你还有一问:触球犯规时,球槌长时间贴住自球,这和判罚没关系。(都是触球犯规,都按触球犯规判罚)
如果闪击完成后,球槌长时间接触没离开,抬脚前离开,不犯规。

点评

1号球虽然未动,因密贴应视为撞击,既然是撞击就应按触及移动球处理,  发表于 2014-10-7 10:17
学习了谢谢老师!  发表于 2014-10-6 22: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0-7 07: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规定经裁判确认的密贴球,击打自球后无论他球是否有动态,均认定撞击了他球。这里既然撞击他球成立,视为他球产生移动也就自然成立,依此作为判罚依据,3号队员就应按球棒就触及了滚动球犯规判自球拿出界外。      请给我老师执教,谢谢!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14-10-7 10: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