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8287|回复: 50

问题征答第41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8 19: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缕阳光老师发送给我的题目让我发送到网上请大家志愿解答。
mmexport6ba406259a466bdd194d23a066966f2b_1618742217802.jpeg

点评

我选b。  发表于 2021-7-1 20:50
从门球之苑公众号看到!  发表于 2021-4-18 22:23
发表于 2021-4-19 13: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缕阳光 发表于 2021-4-19 12:09
我选C
理由:
1、⑨是已过二门的球,再次过二门,移动有效,没有过门续击权,而撞击①有效,获得闪击权, ...

     在裁判员还未呼下号之前,本击球员的身份还是存在,没有被取消的。

点评

错,规则明确规定:当击球员击球后,无过门、无撞击.....。击球权即告结束,意思是不再是击球员身份,后续行为无效,不犯规。  发表于 2021-7-12 09:34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22:3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山明 于 2021-4-18 23:14 编辑

      此题答案应选B。但击球员触静止球应与裁判员的执裁水平有直接关系,因为当击球员闪击完,续击第一杆球停稳后,裁判员就应立即呼10号,因为裁判员知道不是双杆球(没有说9号二门得分)。这样,9号球员就可能知道不是“双杆”球了,这是其一。其二是,但如果击球员还不知道时,在他续击第一杆球停稳后,听到裁判员呼10号时,是必定会询问的,这就不会再击第二杆了。所以本人认为,这题无论选择什么答案,都是归于裁判员在“续击球停稳后没有呼号”造成的
     假如裁判员已经呼10号了,9号球员即使是击了球,或是触动了球,都不是犯规的,因为他已经不再是击球员了。

点评

是否犯规不是以裁判员是否提前呼号为判定标准,而是以实际发生状况为准。  发表于 2021-7-12 09:35
基本赞同中山明老师的解答;只是“因为当击球员闪送1号球停稳后,裁判员就应立即呼10号”一句应有所修改才是,应该是击9号在2号附近停稳后,(而不是闪送1号球停稳后)裁判员就应立即呼10号。对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8 23: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8 23: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4-18 22:31
此题答案应选B。但击球员触静止球应与裁判员的执裁水平有直接关系,因为当击球员闪送1号球停稳续击第 ...

基本赞同中山明老师的解答;只是“因为当击球员闪送1号球停稳后,裁判员就应立即呼10号”一句应有所修改才是,应该是击9号在2号附近停稳后,(而不是闪送1号球停稳后)裁判员就应立即呼10号。对否?!

点评

谢谢,在你回复之前已修改为“续击第一杆球停稳后,裁判员就应立即呼10号。”  发表于 2021-4-19 07: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2: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缕阳光 于 2021-4-19 12:12 编辑

我选C
理由:
1、⑨是已过二门的球,再次过二门,移动有效,没有过门续击权,而撞击①有效,获得闪击权,闪击完成后只获得一次续击权,没有获得双杆。因此,击球员击打第一杆后,击球权就结束了。不是击球员了,应及时退场。裁判员在无撞击、无过门、无撞柱,不出界,击球员没有犯规情况下,可呼10号上场。我认为击球员没有犯规。
2、A判击球犯规,规则中击球犯规没有这一项。再者,⑨拿出界外没有道理,9号已经不是击球员。A选项错。
3、B判触静止球犯规,请问谁触球,谁犯规?是9号吗?9号已经不是击球员了。B选项也错了!
4、D判连击犯规,规则中连击犯规指击球员在一次击球动作中,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该例中,不是击球员,也不是一次击球动作,故又错了
综上所述,选C理由充分。

点评

支持选择C  发表于 2021-7-12 09:36
选择C是对的,我支持!  发表于 2021-4-19 14:52
在裁判员还未呼下号之前,本击球员的身份还是存在,没有被取消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3:1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5:0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21-4-19 15:09 编辑

我选择C。赞同一缕阳光老师的意见。(其实9号成功闪送完1号后应该去三门前接应1号球。结果接应了2号球。大错特错)
裁判员也有错,9号续击完成后,应该及时呼10号。



点评

支持选择C  发表于 2021-7-12 09:36
请看第9帖。  发表于 2021-4-19 18: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5:19:08 | 显示全部楼层
选c.击球权结束,⑨已经不是击球员了。⑨②复位即可。

点评

请用规则说话  发表于 2021-4-19 18: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5: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21-4-19 16:00 编辑

回答此题要先搞清楚:
击球员的身份结束 是在场上球 的停止时,还是在 裁判员的呼号时?
如果是在场上球停止时,应选  C。
如果是在裁判员呼号时,应选 B!
我不知道,请大家讨论!

点评

问得好!规则上写有“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这是很明确的,试问,如果是以在场上球停止为准的话,那么由谁来判断?谁来宣判决?这肯定是由裁判员来宣判啦。又比如说“当裁判员呼号与时间终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8: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8: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21-4-19 15:50
回答此题要先搞清楚:
击球员的身份结束 是在场上球 的停止时,还是在 裁判员的呼号时?
如果是在场上球 ...

     问得好!规则上写有“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这是很明确的,试问,如果是以在场上球停止为准的话,那么由谁来判断?谁来宣判决?这肯定是由裁判员来宣判啦。又比如说“当裁判员呼号与时间终了同步时,呼号有效。”“由主裁判员宣布。”可见裁判员宣布的重要性与决定性。

点评

请问击球权的结束是由谁来鉴定?谁来宣布的?  发表于 2021-4-19 19:49
请问,击球权结束了,他还是击球员吗?  发表于 2021-4-19 19: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9:4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4-19 18:32
问得好!规则上写有“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这是很明确的,试问,如果是以在场上 ...

请问,击球权结束了,他还是击球员吗?

点评

请问:击球权的结束是由谁来鉴定?谁来宣判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19 19: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19 19:52:55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21-4-19 19:46
请问,击球权结束了,他还是击球员吗?

     请问:击球权的结束是由谁来鉴定?谁来宣判的?

点评

你是击球员时,击球权结束了,你怎么操作?裁判员不呼号,你能赖在场上不走吗?  发表于 2021-4-21 14: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0 08:3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老生畅谈 于 2021-4-20 08:57 编辑

本题,BCD三个答案的判罚是一样的,只要判罚正确,一般来讲,不伤大雅。
个人认为,严格来讲,BCD三个答案又都不正确。
一缕阳光老师说的是不是击球员的道理是正确的。主流意见是不是击球员不犯规。

我把本题延伸一下。不是击球员的带号码的队员没有裁判员呼号,就上场击球,应该是怎么对待?
或者,教练让击球员把球击到四角靠边,击球员击球后觉得不到位,跟球过去时又击一下球,才把球击到了边线附近。这样的情况,不犯规对吗?

也许有人又提出了是否故意的问题。
如果说双杆记不清了,但如果是比赛最后一分钟时发生了这事,也确实造成了对方少打一杆球,失去了翻盘的机会。帐该怎么算?
到最后一分钟了,不是击球员的队员上场击球了,然后他说紧张了没听清,你相信不相信?
所以是否故意谁说的清?但造成的事实和后果确是同样的:1.破坏了场上局面,2.延误了比赛时间。
然后,比赛前十五分钟发生这种事,我们说是不犯规。最后五分钟或者一分钟发生这种事,我们就说是故意,要判罚犯规?




点评

是的,B、C、D的结果都是一样。判罚很轻。球停后(没有击球权时)击球,或非击球员触球,可以用来做拖时的好办法。也会影响胜负, 难用“故意” 判断。 我以为此时归规则没有明确规定时,又裁判处理: 1, 非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0 0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0 09: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生畅谈 发表于 2021-4-20 08:38
本题,BCD三个答案的判罚是一样的,只要判罚正确,一般来讲,不伤大雅。
个人认为,严格来讲,BCD三个答案 ...

是的,B、C、D的结果都是一样。判罚很轻。球停后(没有击球权时)击球,或非击球员触球,可以用来做拖时的好办法。也会影响胜负, 难用“故意” 判断。

我以为此时归规则没有明确规定时,又裁判处理:
1, 非击球员击球, 违体,裁判酌情。
2,本例,情有可原。
3,裁判呼叫后击球。同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0 14: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剑客行 于 2021-4-20 14:24 编辑
中山明 发表于 2021-4-19 19:52
请问:击球权的结束是由谁来鉴定?谁来宣判的?

击球权的结束是这样形成的:
“击球员放弃击球或击球后,当自球没有撞击、没有过门、或出界、撞中柱以及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击球员成为了队员,其应该快速退场。”
不是裁判员宣判决定的。



点评

不是裁判员宣判决定的?请问是由击球员?还是群众?请回答是谁?正确的我一定会服你!  发表于 2021-4-20 23:23
规则写有“击球员击球后,当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中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该队员应快速退场。” 请要全面理解规则内容,1,自球无撞击,是由击球员和观众鉴定吗?还是由裁判员鉴定?鉴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0 23:12
裁判员只做 事后诸葛亮?  发表于 2021-4-20 15:37
那么,过门,撞击,撞柱 ,哪一项是裁判员宣判才成立?是不是按规则 都不需要宣判?  发表于 2021-4-20 15: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1-4-20 20: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根据规则“四 对裁判员失误的处理
1.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因失误而移动的球恢复原位,记录也要相应纠正。无法完全恢复时,以裁判员的认定为准。
2.出现失误后,于下一号击球员击球后才发现,则不再纠正,形成的局面有效。”的规定选择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