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泰虎

这事还真得讨论清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3-16 17: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3-16 15:09
严格的说,应是本次击球权结束,并不是所有击球权结束。再者,犯规不应例入条件内,且文理不通,按条款文 ...


        同意“ 应是本次击球权结束,”的观点!

点评

犯规,则击球权结束。  发表于 2014-3-20 09:20
谢谢支持。能谈列入犯规的看法吗?  发表于 2014-3-17 06: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16 19: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志在千里 发表于 2014-3-16 14:34
未见冰雪123网友的原文。同意士心生老师的见解和意见。

泰虎说的:再假如,击打自球轻粘他球时,击打出自球的同时,感觉力度小了,就又补打一次正在移动的自球,这就是两次击球动作而产生的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此时,应判“触及移动球”犯规!

冰雪123说的:“泰虎”老师:您说的这种情况不能判犯规,击球后感觉用力小了,但已完成击球任务,这时他已不是击球员了,没有击球权了,也没有犯规权了。再击球那是非比赛行为,球体移动为无效移动,移动球放回原位,队员退场。如果判犯规,只能按防碍比赛去判。请网友们批评。

点评

一次(本次)击球权中可能会有多次合法击球。若击球犯规,则击球权结束。  发表于 2014-4-22 21:03
规则规定:再次击球已是击球犯规了。  发表于 2014-4-22 20: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17 06: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3-16 17:50
同意“ 应是本次击球权结束,”的观点!

谢谢支持。能谈列入犯规的看法吗?

点评

击球后,击球权结束,成为无击球权而等待结果的击球员。此时的击球员如果犯规,不论其能否获得闪击权或续击权,则成为非击球员,退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0 16:3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09: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14 06:28
我赞同士心生老师的意见。


          击球员击球权何时结束的界定问题。我觉得这事还真得讨论清楚!

         我再重复一下:规则虽未规定获得击球权的击球员有几次击球权,但规则的本意是只有一次击球权(多年来都是这样执行的),击球员击球后是不能再击球的。既然不能再击球,说明击球权已结束,此时,场上的击球员只能是等待自球移动结果的没有击球权的击球员(因为裁判员还未呼下一号队员,所以还是击球员、但无击球权)。
        我的结论:击球员的击球权,结束于击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0: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硒都门球 发表于 2014-3-20 09:40
击球员击球权何时结束的界定问题。我觉得这事还真得讨论清楚!

         我再重复一下:规 ...

规则规定:(一)呼号后,获得击球权的队员称为击球员。
这条规定说明,有击球权才是击球员,没有击球权就不是击球员。

点评

有击球权的队员为击球权。有击球权不能说明击球员可以随时随地地击球,击球必须符合规则规定的。  发表于 2014-4-22 21:06
按你“有击球权才是击球员,没有击球权就不是击球员”的推理,当击球员击球后,既然击球权还没有结束,则击球员完全还可以接着击球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1 21: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0:1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是击球员、但无击球权的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1: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14 06:28
我赞同士心生老师的意见。

类似问题在网友中间有人是模糊的。
击球员在击球后在落实两无三有后击球权才结束。这是规则的规定。无可争议。
但是很多网友主张裁判可以以自己的判断发现两无三有的存在而提前呼叫,据说这还是判断裁判员的水平。
我以为承认击球员在落实两无三有之后才算击球权结束,就不能允许裁判员在球停下之前呼叫。
所以对此问题的回答,要和裁判员可不可以再求停以前呼下一号一致起来。

点评

击球员在击球后在落实两无三有后击球权才结束。这是规则的规定。无可争议。 规则的确是这样规定的,无可争议。但执行的事实是,击球员击球后,是不能接着再击球的,这不是“击球权就告结束”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1 21:43
您说,①球从二角界外向三角击球(此区域没有他球),根据力度不会出界,肯定没有碰球的条件。难道裁判员必须等到①球停稳才能呼号吗?  发表于 2014-3-20 1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16: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董振山 发表于 2014-3-17 06:33
谢谢支持。能谈列入犯规的看法吗?


          击球后,击球权结束,成为无击球权而等待结果的击球员。此时的击球员如果犯规,不论其能否获得闪击权或续击权,则成为非击球员,退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0 20: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14 06:28
我赞同士心生老师的意见。

你同意击球员击球权在球停后结束,既然如此,裁判员为什么可在场上击球员有有击球权时就呼唤下一号?

点评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是否达到(二)的情况,一般是以裁判员呼号时界定。但是,也有以裁判员失误后产生的实际结果来判定(这样情况一定是个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1 0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08: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4-3-20 20:11
你同意击球员击球权在球停后结束,既然如此,裁判员为什么可在场上击球员有有击球权时就呼唤下一号?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是否达到(二)的情况,一般是以裁判员呼号时界定。但是,也有以裁判员失误后产生的实际结果来判定(这样情况一定是个例)。

点评

我们还记得几年前,《门球之苑》发表过解读文章,说的是⑦球撞击①球时不中,裁判员呼叫8号,8号击球员击球时,那边已经产生特殊情况:⑦球移动中有其他场上过来的球碰撞了⑦球使其变向撞击了①球。裁判员即将请8号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1 19:43
“也有。。。”是不可理解的!  发表于 2014-3-21 14: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10: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19:4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4-3-21 19:44 编辑
泰虎 发表于 2014-3-21 08:22
(二)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是否达到( ...

我们还记得几年前,《门球之苑》发表过解读文章,说的是⑦球撞击①球时不中,裁判员呼叫8号,8号击球员击球时,那边已经产生特殊情况:⑦球移动中有其他场上过来的球碰撞了⑦球使其变向撞击了①球。裁判员即请8号队员退场,将球恢复原位,继续让7号击球员正常闪击与续击。这样的事,就是特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20: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停稳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点评

规则没有说球停稳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1 20: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3-21 20:47:0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3-21 20:40
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停稳时,击球权即告结束。

规则没有说球停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3-21 20:53:27 | 显示全部楼层
泰虎 发表于 2014-3-21 20:47
规则没有说球停稳啊。

张老师是否感觉应该修改(加上球停稳 )?


点评

我认为没必要加上“球停稳”,对裁判员提前呼号,争取更多的比赛时间有好处。在裁判员判断当时场上状况后,可以提前呼下一号,这时球没停稳,已呼下一号,上一号击球员击球权结束。  发表于 2014-4-22 21:14
开心老顽童 老师您好!我觉得加上更明确。可是,有时候会使得比赛节奏显得缓慢些。也就是说,裁判员已经能够判断未知结果的情况下,也不能及时呼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3-22 07: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