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草原牧马

这个球算不算双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1 20: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4-2-20 19:30
大部分老师回答正确!

不客气!看帖子,为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1 20: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道安和 发表于 2014-2-20 15:11
4号球应该算作门前双杆
      我们知道,在我们有效击球后,球被赋予一定的动量和能量,开始作“自主”的运 ...

    门球比赛中的球体运动以及撞击后的运动轨迹都是按照能量守恒定律运作的。虽然球体运动必须遵循能量守恒定律,但是他和运用门球竞判断门球比赛中发生的各种事件是两回事,不得混为一谈。 脱离了门球竞赛规则, 运用能量守恒定律根本解决不了门球比赛中发生的各种事件。

    你用能量守恒定律解释球体运动规律很透彻,读后收益匪浅。谢谢!

点评

谢谢您的指教!规则就是规则,与规律是两码事。规则是竞赛的约定文件,球场执法的依据,是规则当然必须遵守。而规律反映的是自然界和社会内在的关联性。我只是认为门球中有些规则条文,不合常理而已,希望得到纠正。  发表于 2014-2-22 0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1 21:0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说的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00:26: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道安和 于 2014-2-24 12:04 编辑
草原牧马 发表于 2014-2-21 09:56
谢谢参与和认真的解析。

如何理解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

      2011规则中关于 ”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的规定之无厘头和好笑,兹举一例说明。
      规则说,”无效移动包括以下情形:(一)因犯规行为使球产生的移动“。现在假设,有一过了二门的4号球要过三门,2号球在三门前,有可能打成门前双杆。当4号球员击球后,2号球员感觉4号球偏离了方向,便伸出球杆推击2号球,结果恰好与4号球相撞,4号球改变方向后过了三门。
      2号球的移动,是2号队员犯规行为产生的移动,按规则说法是一种无效移动。而4号球是被无效移动的2号球碰撞,按规则说法该球(4号球)移动仍然有效。所以4号球过三门肯定有效。甚至可以判为是门前双杆。
      这是因为,规则说”无效移动是指被移动的静止球须恢复原位的移动“。请注意,规则在这里只对被移动的静止球的处置,即该球的最后停留的位置作了规定,”须恢复原位“。并未对该球碰撞他球是否合法,作出明确规定。对于此,规则又对与被移动的静止球相撞的他球的处置作出了规定,”该球的移动仍然有效“。可见规则默认了两球的相撞是合法的。诚如规则所言,虽然这是一种”犯规比赛行为“,可还属于”有效比赛行为”。这就是说,虽然犯规,也无奈地默认了它的合法。因而我们可以判定二球相撞是成立的,过门也是成立的,可以判为”门前双杆“。

      读得好拗口,写得也累,规则还真是好玩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10: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攀登老师意见:4号球无双杆,过三门无效,4号球放回与2号球触及的位置,2号球放回与三门柱停靠的原位。因为贴三门柱的2号球是无效移动球,应恢复原位,而4号球是有效移动的球停那算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2 20: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2球属于无效移动,恢复原位,即4球撞击2球进门,那4球移动进门也无效,因此4球过三门无效,即双杆无效。

点评

反之,如果2号球属于“有效移动”,那么4号球不但进门有效,而且双杆也有效。所以一切问题的关键在,2号球是否“有效移动”上。  发表于 2014-2-22 22: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3 13: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中道安和的分析,应该判为双杆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3 19: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的移动无效。碰撞了移动中的4号球,4号球移动有效,过三门得分。撞击2号球无效,有一次过三门的续击权,无双杆。2号球放回原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3 22:00:06 | 显示全部楼层
胜者之王 发表于 2014-2-22 20:01
如果2球属于无效移动,恢复原位,即4球撞击2球进门,那4球移动进门也无效,因此4球过三门无效,即双杆无效 ...

同感。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4 08: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道安和 发表于 2014-2-20 15:11
4号球应该算作门前双杆
      我们知道,在我们有效击球后,球被赋予一定的动量和能量,开始作“自主”的运 ...

同意老师的说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4 21:42:57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是无效运动,当然就谈不上双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2-25 09: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大家的关注和解析,一并表示虚心学习和衷心感谢。
同样一个问题,大家看法不一,各抒己见,大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20: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属于无效移动,恢复原位,4球撞击2球无效,4球移动有效,因此4球过三门有效,双杆无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5 21: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十一条第一款取理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