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6802|回复: 43

这个球算不算双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2-20 08: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球算不算双杆?
     2号球密贴3门右柱内侧,4号球在3门一号位进3门时,撞击3门左柱内侧,造成2号球间接移动,与撞柱折返的4号球相碰,4号球变线进了3门。如果,2号球不移动,4号球就不会过门。这个球算不算双杆?

点评

这就是规则毛病带来的麻烦:应取消“间接移动球无效”的字样。  发表于 2014-2-23 22:11
发表于 2014-2-20 09:48:54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属于无效移动,恢复原位,4球撞击2球无效,4球移动有效,因此4球过三门有效,双杆无效。

点评

谢谢老师的解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1 09:4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0: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2球无效运动所以2球,4球都放回原处不但没有双杆4球也没过3门。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2
此判差之甚远。  发表于 2014-2-20 12:09
请看规则,有效移动的说明。  发表于 2014-2-20 10: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0: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的移动无效。碰撞了移动中的4号球,4号球移动有效,过三门得分。撞击2号球无效,有一次过三门的续击权,无双杆。2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剑客行的答案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2-25 21:57
支持剑客行老师的判罚。 2011规则规定:如果一个有效移动的球被一个无效移动的球碰撞,则该球移动仍然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1 19:58
谢谢老师的解析。 这样裁判比较合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1 09:43
剑客行的答案完全正确。  发表于 2014-2-20 21:09
剑客行的判罚完全正确。赞同!  发表于 2014-2-20 12:1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0:39:05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无双杆且过三门无效,4号球放回与2号球触及的位置,2号球放回与三门柱停靠的原位。当否?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3
请看规则,有效移动的说明。  发表于 2014-2-20 11: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1: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4号球无双杆且过三门无效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1: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4球不算双杆.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1:1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我们说2#球移动无效,则4#球进3门也无效。 就是说既没有双杆、也应进3门无效吗!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5
请看规则,有效移动的说明。  发表于 2014-2-20 14: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1: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理解是2球移动时把4球撞过门所以没双杆4球也没过3门。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1: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2号球的移动无效。碰撞了移动中的4号球,4号球移动有效,过三门得分。撞击2号球无效,有一次过三门的续击权,无双杆。2号球放回原位

点评

谢谢解析。  发表于 2014-2-21 09: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3:5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4-2-20 10:36
2号球的移动无效。碰撞了移动中的4号球,4号球移动有效,过三门得分。撞击2号球无效,有一次过三门的续击权 ...

同意此判罚。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4: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西哩都晓得 发表于 2014-2-20 11:14
如果我们说2#球移动无效,则4#球进3门也无效。 就是说既没有双杆、也应进3门无效吗!

根据“有效移动球碰撞无效移动球,则有效球移动有效,无效球移动无效”之原则,4球进门有效,2球移动无效,须还原,但是4球不算双杆。

点评

谢谢解析,有根有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1 09: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4: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飘逸朋友即宣判了结果,也摆出了以据,赞成。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5:1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道安和 于 2014-2-22 14:17 编辑

4号球应该算作门前双杆

      我们知道,在我们有效击球后,球被赋予一定的动量和能量,开始作“自主”的运动。球的运动是在草皮、球门和中柱等这些规定的场地设施间运动的。这些场地设施包括比赛用球都是得到赛会的认可,也是比赛双方认可的。击出的自球,碰撞他球或其它场地设施时,只遵守动量分解、守恒和能量转换、守恒等物理规律。因而,自球的自主运动,包括随后连锁引发自(他)球的一系列的运动和结果,都是合理和合规律的。
      所以,你不能说,自球碰撞门柱,引发贴柱他球的移动,是无效的移动。同样你不能说,自球碰撞中心柱,引发的贴柱他球的移动,是无效的移动。无论是“撞击”还是“闪击”,都应是在有效击打自球后,自球在比赛场地上“自主”触撞“草皮”,“他球”、“门柱”、“中柱”的过程,这是一个连锁引发的、一系列的碰撞和移动现象。只有在自球和他球都静止后,撞击(闪击)过程才能算结束。在这里我们要再次强调,“撞击”和“闪击”,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而不仅是一个开始或一个结果。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地理解撞击(闪击)。
      当然,如果在比赛中,用其它的物体,如有人用“脚”挡球,干扰破坏了球的自主运动。则应视为犯规,并按犯规规定处置相关的人或球。因为“脚”不同于“门柱”,它不是规定的场地设施。这时球的移动才真正是“无效移动”
    由是,显而易见,4号球打出的应该是门前双杆球



点评

谢谢参与和认真的解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2-21 09:56
赞同 中道安和 球友的观点!  发表于 2014-2-20 19:51
不是干扰,是贴柱球的移动无效,並且,碰撞了有效移动的4号球,4号移动有效,过门得分。撞击2号无效,无双杆!  发表于 2014-2-20 19:19
此案判法很简单,不用去钻牛角尖,只查有无干扰球。门柱、中柱和草地,都是规定的设施,碰球怎能算干扰!  发表于 2014-2-20 15: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2-20 16:0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修改后的2011规则把此问题复杂化了,很不好判。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4-2-21 09: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