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7634|回复: 48

求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9 15:5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打球是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球友们颇有争议:
     4#球员起杆过二门,击球后,4#球撞在球门柱上反弹回来时,又撞在击球员的球槌上。
请问1、是否属于连击?
      2、自球是否要拿出界外?

155648pzwpyorcosohzrhw.jpg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冷雨敲窗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4-1-19 16: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属连击,不拿界外,停止续击,退场。

点评

谢谢您的关注及点评,我也认为连击自球不应拿出界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19:24

评分

参与人数 1票数 +2 收起 理由
冷雨敲窗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6: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答:我认为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触球点。不知对否?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20
感谢您的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19:30
我同意你的观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16: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6: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段视频

老朋友 发表于 2014-1-19 16:19
试答:我认为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触球点。不知对否?

我同意你的观点。

点评

谢谢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4-1-19 20: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7: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连击,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感谢关注,不过我认为是击球犯规,不是触移动球犯规。[/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7: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您提出的案倒属于连击。                         处理:4#球放回原位,停打。

点评

谢谢支持!  发表于 2014-1-19 22:25
谢谢,赞同您的评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2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7: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连击。
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感谢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7: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属触动移动球犯规,自球拿界外。

点评

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4-1-19 20: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8:05:45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移动球犯规,自球界外。

点评

谢谢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3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8: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

点评

感谢您的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8:10: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打球是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球友们颇有争议:
     4#球员起杆过二门,击球后,4#球撞在球门柱上反弹回来时,又撞在击球员的球槌上。
请问1、是否属于连击?
      2、自球是否要拿出界外?


我看,还要根据更具体的情形而定,既可能发生连击犯规、也可能发生触移动球犯规。
1、若④球离球门柱很近,击球后,自球碰门柱返回又再一次碰到还在击球运动中的球槌击球面, 属于连击犯规。(规则第24页:连击是指一次击球动作中,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2、若④球离球门柱不是很近,击球后,球槌在已经中止了向前的运动后,被返回来的自球碰撞,不属于连击的定义,当属于触移动球犯规。

点评

感谢关注。您分析的很对,④球离球门柱很近,④球撞在球门柱上反弹回的。[/backcolor]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1-19 2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8: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的是4号队员犯了重击规;11门球规则第三条、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
  (一)重复撞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被移动的他球放回原位。
  (二)重复撞击之前自、他球的移动为有效移动。

点评

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发表于 2014-1-19 20:32
是④球过二门撞在门柱上反弹回来又撞击了球槌。  发表于 2014-1-19 20:08
没闪击他球,没撞击他球,那来的重复撞击。  发表于 2014-1-19 19: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9 19: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平酸宁 发表于 2014-1-19 18:15
楼主﹕你的是4号队员犯了重击规;11门球规则第三条、重复撞击
  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 ...

没撞击他球,也沒闪击他球,那来的重复撞击。
4球是自球,碰门柱返弹回来碰了球槌。(要是碰了脚呢?)我看,判触移动球犯规比较合理。

点评

支持!  发表于 2014-1-19 20:48
谢谢老师指教!  发表于 2014-1-19 20:4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19: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cuigenwu 发表于 2014-1-19 16:08
是属连击,不拿界外,停止续击,退场。

谢谢您的关注及点评,我也认为连击自球不应拿出界外。
192404j15pb6a4j454zr5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19: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4-1-19 16:19
试答:我认为是触移动球犯规,自球拿出界外,他球放在触球点。不知对否?

感谢您的关注,我认为是击球犯规,是一次击球,槌头击球面两次触及自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5 10: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