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老朋友

请教老师们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6 22: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3-12-26 18:51
回答:一.6球反弹回来与3球接触(请裁判确认后)应先对6球闪击,待完成后再闪击4球。                  二.闪击 ...

      3号对6球有闪击权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6 22:5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高云淡.. 发表于 2013-12-25 22:12
3号球闪击8号成功,如果反弹回来的6号和3号接触,3号则请裁判认定3号和6号密贴,如果裁判认定是密贴球,应该 ...

      3号对6球有闪击权吗?依据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05:42: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非常罕见,学习了!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12-27 20: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16:3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期盼权威性的答案!

点评

是啊,期盼准确答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7 20: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7 20: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12-27 16:33
期盼权威性的答案!

       是啊,期盼准确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20:31:13 | 显示全部楼层
“的哥”是看到网上有类似的裁判问题,所以拿到语音室598480房间进行讨论。“的哥”的观点和“士心生”老师的观点一致。
网友“士心生”的回答:这种情况应该判3号球员闪击犯规,将③球拿出界外,然后呼4号。
因为⑥球的移动是被⑧球闪带造成的,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移动后停哪算哪。⑥球反弹回来和③球接触,因为是闪击时才形成的结果,不能算撞击,所以不能对其进行闪击。接下来还要对④球进行闪击,闪击时击球员脚一踩③球必然要触及到⑥球,就会触静止球犯规,因为是在闪击过程之中,所以为闪击犯规。这和被闪击的他球反弹回来静止时与自球接触为闪击犯规道理是一样的。

                                              看帖2.gif

点评

谢谢“的哥”参与讨论,期待更多的老师参与,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7 20: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7 20:50:33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12-27 20:31
“的哥”是看到网上有类似的裁判问题,所以拿到语音室598480房间进行讨论。“的哥”的观点和“士心生”老师 ...

      谢谢“的哥”参与讨论,期待更多的老师参与,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7 23:3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26 22:44
根据撞击的概念,击打一个有效移动的自球和他球接触,才可以获得闪击权。
        所以3球对6球没 ...

个人认为,8号有效移动引起6号移动,6号碰门柱反弹中移动有效吗?移动中6号碰到自球并接触算有效撞击吗?谢谢帮忙指正!

点评

我认为既然8球是有效移动,那6球移动就应该有效,造成6、3球密贴,因为不符合撞击的概念,所以3号没有对6球的闪击权,欢迎小草姐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7 23:4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7 23: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12-27 23:38
个人认为,8号有效移动引起6号移动,6号碰门柱反弹中移动有效吗?移动中6号碰到自球并接触算有效撞击吗?谢谢 ...

       我认为既然8球是有效移动,那6球移动就应该有效,造成6、3球密贴,因为不符合撞击的概念,所以3号没有对6球的闪击权,欢迎小草姐指正。

点评

老朋友!我认为6号移动是有效,那碰撞3号并接触能否算3号也撞击了6号呢?算撞击就要闪击,不算撞击,那要报告裁判临时移开了.我们互相学习探讨好吗?  发表于 2013-12-28 17:4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0: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12-27 20:31
“的哥”是看到网上有类似的裁判问题,所以拿到语音室598480房间进行讨论。“的哥”的观点和“士心生”老师 ...

  谢谢的哥的指导!学习了,感觉您的回答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0: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12-27 23:38
个人认为,8号有效移动引起6号移动,6号碰门柱反弹中移动有效吗?移动中6号碰到自球并接触算有效撞击吗?谢谢 ...

  好!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0: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27 20:08
是啊,期盼准确答案!

感觉胜利的哥的回答是正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8 22:35:16 | 显示全部楼层
3球同时撞击4、8球,用8球闪带6球,8球出界,6球碰在门柱反弹回来和3球密贴,问3球怎么办?裁判什么时候呼叫4号?
现在大家关注的是6球碰柱反弹回来和3球密贴怎么办?如果我们把题更改一下成这样:
3球同时撞击4、8球,用8球闪带6球,8球出界,6球碰在门柱反弹回来和3球相撞后两球分离10厘米,问怎么办?裁判什么时候呼叫4号?
答:8球出界有效,因6球碰3球不是有效撞击,两球碰到哪是哪,3号击球员再闪击4号球,闪击后有一次续击权,可以对6球进行撞击并闪击,续击后退场,,裁判员呼叫4号球员进场比赛。

看帖2.gif

点评

是啊,两题的关键是6球与3球是否密贴,后者可以一目了然看明白,那么前者是否也可以参照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9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9 20: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胜利的哥 发表于 2013-12-28 22:35
3球同时撞击4、8球,用8球闪带6球,8球出界,6球碰在门柱反弹回来和3球密贴,问3球怎么办?裁判什么时候呼叫 ...

     是啊,两题的关键是6球与3球是否密贴,后者可以一目了然看明白,那么前者是否也可以参照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17: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