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
楼主: 老朋友

请教老师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25 21: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25 21:12
广东-小贝(315601533)  20:50:02
3号继续闪4号后,撞击6号再闪6号,3号完成击球权后呼4

感觉闪击4号球时会犯规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1: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25 21:10
晋 老朋友(周一) 20:28:59
请求裁判确认3、6密贴,3球应该继续对4球闪击,然后可以击打6球完成闪击,3球 ...

闪击4号时会犯规的!

点评

所以要请求裁判确认密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5 23:3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2: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闪击8号成功,如果反弹回来的6号和3号接触,3号则请裁判认定3号和6号密贴,如果裁判认定是密贴球,应该先闪击6号后再闪击4号,闪击成功后裁判员即可呼叫4号。

点评

3号对6球有闪击权吗?依据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22:50
只要是密贴,不需要撞击,但是需要申请裁判认定是密贴,裁判认定是密贴后,就可以直接闪击。  发表于 2013-12-26 20:18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请问3球对6球有闪击权吗? 规则规定:撞击是一个有效移动的自球在移动中与他球接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5 23:3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5 22:44: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情况应该判3号球员闪击犯规,将③球拿出界外,然后呼4号。
因为⑥球的移动是被⑧球闪带造成的,它的移动是有效移动,移动后停哪算哪。⑥球反弹回来和③球接触,因为是闪击时才形成的结果,不能算撞击,所以不能对其进行闪击。接下来还要对④球进行闪击,闪击时击球员脚一踩③球必然要触及到⑥球,就会触静止球犯规,因为是在闪击过程之中,所以为闪击犯规。这和被闪击的他球反弹回来静止时与自球接触为闪击犯规道理是一样的。

点评

有道理!  发表于 2013-12-27 18:51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符合规则“精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21:23
我认为应该这样判罚!  发表于 2013-12-26 06:16
我认为就应该这样判。  发表于 2013-12-25 23:49
谢谢老师参与。  发表于 2013-12-25 2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3: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高云淡.. 发表于 2013-12-25 22:12
3号球闪击8号成功,如果反弹回来的6号和3号接触,3号则请裁判认定3号和6号密贴,如果裁判认定是密贴球,应该 ...

      谢谢老师参与讨论,请问3球对6球有闪击权吗?
         规则规定:撞击是一个有效移动的自球在移动中与他球接触。

点评

只要是密贴球,不需要撞击,但是需要裁判认定,认定后就可以直接闪击。  发表于 2013-12-26 20:0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3: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12-25 21:56
闪击4号时会犯规的!

      所以要请求裁判确认密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5 23: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老顽童 发表于 2013-12-25 21:52
这样可以吗???

      是啊,有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8:31:53 | 显示全部楼层


3号球不犯规,因为6号球不是被撞击的球,6号球被8号球闪带到柱上反弹到3号球上,击球员请求裁判确认3、6密贴,并请裁判将6球移开,3号球对4号球进行闪击后再将6号放回,3号进行续击

点评

士心生 不是被撞击的球不能临时移开。 哦,是这样啊。  发表于 2013-12-27 18:55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22:49
不是被撞击的球不能临时移开。  发表于 2013-12-26 18: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8: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一.6球反弹回来与3球接触(请裁判确认后)应先对6球闪击,待完成后再闪击4球。                  二.闪击完8、6、4球后3球有一次续击权,结束后裁判呼叫4号。

点评

谢谢关注和参与。  发表于 2013-12-26 22:51
3号对6球有闪击权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22: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19: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老朋友出题复习规则!我试答:3号闪击了8号后,由于8号移动中碰撞6号,6号碰门柱反弹回与3号接触,不犯规,但要先闪击 6号后,再闪击4号,撞击了3个球闪击完成再呼4号,不知对否望指正.

点评

根据撞击的概念,击打一个有效移动的自球和他球接触,才可以获得闪击权。 所以3球对6球没有闪击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6 22:4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1: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朋友 发表于 2013-12-25 23:38
所以要请求裁判确认密贴。

确认密贴后该怎么处理呢?

点评

请看回帖 马扎  发表于 2013-12-26 22: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1: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12-26 19:39
谢老朋友出题复习规则!我试答:3号闪击了8号后,由于8号移动中碰撞6号,6号碰门柱反弹回与3号接触,不犯规,但要 ...

{:soso_e1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1:0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嘹喨 发表于 2013-12-26 18:51
回答:一.6球反弹回来与3球接触(请裁判确认后)应先对6球闪击,待完成后再闪击4球。                  二.闪击 ...

  这样可以吗?

点评

老师说的对呀!要先对接触码6号闪击,再捡4号闪击完成后,裁判再呼4号.  发表于 2013-12-26 21: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26 21: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士心生 发表于 2013-12-25 22:44
这种情况应该判3号球员闪击犯规,将③球拿出界外,然后呼4号。
因为⑥球的移动是被⑧球闪带造成的,它的 ...

支持士心生老师的判罚,符合规则“精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6 22:4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小草 发表于 2013-12-26 19:39
谢老朋友出题复习规则!我试答:3号闪击了8号后,由于8号移动中碰撞6号,6号碰门柱反弹回与3号接触,不犯规,但要 ...

      根据撞击的概念,击打一个有效移动的自球和他球接触,才可以获得闪击权。
        所以3球对6球没有闪击权。

点评

6号移动中与自球接触不算撞击,我认为不符合撞击的概念。  发表于 2013-12-27 23:47
个人认为,8号有效移动引起6号移动,6号碰门柱反弹中移动有效吗?移动中6号碰到自球并接触算有效撞击吗?谢谢帮忙指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27 23:38
请问老朋友,6号移动中与自球接触不算撞击吗?  发表于 2013-12-27 23: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8-11 17: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