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7857|回复: 44

8号球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5 13:50: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泰虎 于 2013-12-5 18:24 编辑

请教各位:8号球闪5号球没有闪出去,在撞击1号球的同时又撞到5号球(1号 5号同时撞击),请问各位8号球应当怎样处理?是否违例?8号球是否要拿出界?
8号球先撞击5号球,在闪击带球过程中5号球没出界,接下来8号球又撞击了1号球,在这同时又碰撞了5号球(8号球同时撞击了1号和5号),请问8号球应该怎么办?有没有权闪击1号球?

点评

同意刘小艳老师的处理意见。  发表于 2013-12-8 13:09
属于重复撞击,自球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12-8 09:39
重复撞击,8号球拿出界外,5号球恢复原位,1号球移动有效,停在哪里就在哪里。  发表于 2013-12-5 22:35
不可能同时吧,总有个先后撞击啊  发表于 2013-12-5 19:09
274085221您好:我认为8号球属重复撞击犯规,《2011规则》规定: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所以,该球无续击权。处理:自球拿出界外,5号恢复原位,1号撞击有效,但无闪击权。  发表于 2013-12-5 16:39
发表于 2013-12-5 14: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闪5号球没有闪出去,是不是说8号在闪击5号球时,已经闪击成功,但没有闪出界外?
之后,8号球在撞击1球同时又撞击到了5号,8号属重复撞击,拿出界外,被撞击的1号、5号恢复原位。

点评

同意  发表于 2013-12-7 08:27
应该是8号球没有把5号球闪击出界外吧  发表于 2013-12-5 16:42
不是先撞击5号,1号球就不要动了。  发表于 2013-12-5 15:13
支持!  发表于 2013-12-5 14:20
发表于 2013-12-5 14: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应拿出界外,因重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o
发表于 2013-12-5 14:29:03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闪击5号球没闪出去,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5号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点评

赞同。  发表于 2013-12-5 16:30
发表于 2013-12-5 15:24:11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不明确。{:soso_e110:}
发表于 2013-12-5 15: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小卒61O9老师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2-5 16: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1、8号球若先撞1号球再撞5号球,重复撞击在后,1号球移动有效,5号球重复撞击,放撞击前的位置,8号球拿界外。2、8号球若先撞击5号球再撞1号球,重复撞击在先,8号球拿界外,1球、5球恢复原位。

点评

赞同调研员L老师的裁定  发表于 2013-12-6 13:32
说的好啊^_^。  发表于 2013-12-5 19:06
发表于 2013-12-5 16:40:11 | 显示全部楼层
274085221您好:我认为8号球属重复撞击犯规,《2011规则》规定: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过的他球。所以,该球无续击权。处理:自球拿出界外,5号恢复原位,1号撞击有效,但无闪击权。

点评

支持!1号球移动有效。  发表于 2013-12-8 12:48
发表于 2013-12-5 17: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出题者往往不能把现场发生的情况详细介绍清楚,让解答者不能准确和全面了解情况,造成无法回答,或者在猜想着回答,此题就是如此,由于出题者文字叙述不清,无法作答。

点评

我有同感。出题者不要让人猜想着回答为好。  发表于 2013-12-5 23:06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8:06:3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3-12-5 16:40
274085221您好:我认为8号球属重复撞击犯规,《2011规则》规定:重复撞击是指在续击中,自球再次撞击被闪击 ...

8号球先撞击5号球,在闪击带球过程中5号球没出界,接下来8号球又撞击了1号球,在这同时又碰撞了5号球(8号球同时撞击了1号和5号),请问8号球应该怎么办?有没有权闪击1号球?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8: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剑客行 发表于 2013-12-5 14:29
8号球闪击5号球没闪出去,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5号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请教各位:8号球闪5号球没有闪出去,在撞击1号球的同时又撞到5号球(1号 5号同时撞击),请问各位8号球应当怎样处理?是否违例?8号球是否要拿出界?
   闪击没有犯规,是在带球中5号球没出去,后8号又撞击1号球(先碰到1,后碰到5)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8:15:09 | 显示全部楼层
逍遥自在王 发表于 2013-12-5 15:24
问题不明确。

请教各位:8号球闪5号球没有闪出去,在撞击1号球的同时又撞到5号球(1号 5号同时撞击),请问各位8号球应当怎样处理?是否违例?8号球是否要拿出界?
   闪击没有犯规,是在带球中5号球没出去,后8号又撞击1号球(先碰到1,后碰到5)
发表于 2013-12-5 18: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闪击5号球没闪出去,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5号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楼主| 发表于 2013-12-5 18:2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回唐朝 发表于 2013-12-5 18:18
8号球闪击5号球没闪出去,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5号球放回放球位置,击球员退场。

   闪击没有犯规,是在带球中5号球没出去,后8号又撞击1号球(先碰到1,后碰到5)
发表于 2013-12-5 18: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⑧球撞击①球使其①球移动有效;碰撞⑤球使其移动无效,将⑤球复位(碰撞前的位置)。自球拿出界外(属于重复撞击犯规)。

点评

支持泰虎老师的裁定  发表于 2013-12-6 13:35
向老师学习  发表于 2013-12-6 07:4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