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查看: 7491|回复: 45

裁判的判罚对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2-1 10: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比赛进行到第二轮。1号球通过三门,撞击中柱得分。裁判把1号球扔向开球区,司线员将1号球摆放在限制线外10厘米处。比赛继续进行。裁判员呼叫8号,8号应答。8号球员走向开球区时触碰了1号球,裁判立即判罚8号球员触球犯规停杆。並将1号球放回原位,呼叫9号。8号球员自言自语的说:我碰的是限制线外的球还犯规。其他球员也在议论纷纷,各说不一。请问裁判的判罚对吗?8号球员的说法对吗?

点评

限制线外的球应看做界外球,裁判员这样判罚是不对的。  发表于 2013-12-4 09:01
剑客行老师好!破呼号的击球员不能碰场内外球(包括裁判放好界外球)但1是撞柱后丢出界外,如不在开球区边线,触碰另当别论,我也未见过,个人见解有错指正!  发表于 2013-12-2 08:53
8号对,裁判员错。  发表于 2013-12-1 16:53
发表于 2013-12-1 11: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烨鹤 于 2013-12-1 16:18 编辑

碰的是限制线外的球还犯规?
是的 ,规则规定(36页)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都犯规。
但是本例是撞柱球,他被放在开球区,但是并没有定位,击球员可以在击球前再移动。所以我认为触及了不犯规。

应当说规则对此球缺少明确的规定。(由谁拿到界外放在什么具体位置,有人动了要不要恢复原位,再进一门时击球员可不可以挪动,等等。)

点评

谢谢772003046 的点评,但是请再看我的20号贴和洛阳老关的帖。  发表于 2013-12-4 09:18
我同意,学习了,谢谢!  发表于 2013-12-4 09:05
对规则27页(三)的规定该怎样理解,能说一说吗?  发表于 2013-12-1 14:03
发表于 2013-12-1 11:2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碰触这样的球不犯规。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1 14:08
发表于 2013-12-1 11:2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案例裁判员判罚错误,8号球员不犯规。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1 14:09
发表于 2013-12-1 12: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歌声嘹喨 于 2013-12-3 10:27 编辑

已经撞柱的球,属于下一轮侍进一门的球,应由1号队员拿在手上,不应该放在限制线外。因此8号队员不犯规,此案例属裁判员误判。

点评

谢谢理解与支持!  发表于 2013-12-5 23:58
同意你的看法。  发表于 2013-12-4 08:52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1 14:09
发表于 2013-12-1 12: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1:}

点评

谢谢关注!  发表于 2013-12-1 14:10
发表于 2013-12-1 13: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8号球员不犯规。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1 14:10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 13: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歌声燎亮 发表于 2013-12-1 12:23
已经撞柱的球,属于下一轮侍进一门的球,应由1号队员拿在手上,不应该放在限制线外。因此8号队员不犯规,此 ...

规则27页(三)撞柱球应立即拿岀埸外,放置在限制线外待进一门的位置。
对此规定该怎样理解?请老师说一说!

发表于 2013-12-1 14: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①号球即不是压线球也不是定位球,根本无犯规之说!

点评

是司线员按规定放在限制线外的球。能碰吗?  发表于 2013-12-1 16:12
发表于 2013-12-1 14: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规则细了不好记,规则不细有漏洞,这就是对门球认识的矛盾。

点评

支持,我以为规则宜细,备而不用为好,此处就不够细。  发表于 2013-12-1 15:07
发表于 2013-12-1 14:5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3-12-1 15:13 编辑

司线应放在距边线10cm的地方,那是不能触碰的,此球是在限制线外,因此触碰到了它,是不犯规的。

点评

犯什么规?  发表于 2013-12-1 15:08
发表于 2013-12-1 15: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裁乐 于 2013-12-1 15:14 编辑

8号球员不犯规。刚才我的回复输掉了一个"不”字。抱歉!
发表于 2013-12-1 15:1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裁乐 发表于 2013-12-1 14:56
司线应放在距边线10cm的地方,那是不能触碰的,此球是在限制线外,因此触碰到了它,是不犯规的。

输掉了个"不”字,现己纠正。谢谢你!

点评

谢谢参与!  发表于 2013-12-1 16:08
发表于 2013-12-1 15: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1号球已撞柱,应交给击1号的球员拿在手中,在开球区旁边等待,这样处理就对了。
明确这一点就足够了,以下谁不对谁犯不犯规就清楚了。
裁判长应给该场地裁判员补课。

点评

规则规定放限制线外,不执行吗?  发表于 2013-12-1 16:04
 楼主| 发表于 2013-12-1 15:33:30 | 显示全部楼层
烨鹤 发表于 2013-12-1 11:20
碰的是限制线外的球还犯规?
是的 个,规则规定(36页)触及了界内球和界外球都犯规。
但是本例是撞柱球, ...


对规则27页( 三)的规定该怎样理解,司线员按规定摆放的球也允许碰吗?

点评

通过这里的讨论和楼主的提醒,我注意到球是放在限制线外的,不是界外球,所以触碰不犯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2-1 16:2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门球网|www.menqiu.com ( 京ICP备11011816号 )

GMT+8, 2025-6-20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