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查看: 5432|回复: 39

这球有续击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20 12: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号球进2门后撞击5号球,打成双杆球,此时,左脚触碰到门前的他球。请问9号队员还有续击权吗?

点评

9号球进门有效,停止续击。  发表于 2013-12-13 21:55
没了,触球犯规就停杆了。  发表于 2013-11-21 14:05
发表于 2013-11-20 12: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续击权。因为已进入闪击阶段,但还没有闪击,就犯规了,因此两杆不成立。自球拿出界外。9号球过门有效。他球恢复被触动前的位置。如果9号球过二门后撞击5号球,各球还没停稳,左脚就触碰到门前的他球,那么9号球过门有效,无续击权,自球不拿出界外,恢复撞击的位置。他球恢复原来位置。

点评

支持你的观点。  发表于 2013-11-20 13:23
发表于 2013-11-20 12: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球过门得分有效,双杆球不成立,因没闪击(闪击完成后双杆球才成立)。但自他球已停稳,已进入闪击阶段,闪击阶段犯规自球一律拿出界外。故9号球没续击权,应拿出界外。
发表于 2013-11-20 14: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触球犯规,没有续击权,不记双杆。9号球二门得分。
触球是在两球停稳后,则进入闪击过程,自球拿出界外。  球没有停稳而触球,自球不拿出界外。击球员停杆退场。

点评

剑客行老师说的对,我同意。  发表于 2013-12-4 09:17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0 15: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老鹏、军休之花、剑客行等老师的指点,让我明白了。这还不能说打成双杆,因为还没进行闪击,只有闪击成功后才算“双杆”,左脚触碰他球发生在闪击之前,算闪击失败,9号球进球有效,但自球应拿出界外。如果左脚触碰他球发生在撞击5号球之前,9号球进球有效,不拿出界外,5号球恢复原位。
发表于 2013-11-20 16: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猴王 发表于 2013-11-20 15:46
感谢老鹏、军休之花、剑客行等老师的指点,让我明白了。这还不能说打成双杆,因为还没进行闪击,只有闪击成 ...

感谢老鹏、军休之花、剑客行等老师的指点,让我明白了。这还不能说打成双杆,因为还没进行闪击,只有闪击成功后才算“双杆”,左脚触碰他球发生在闪击之前,算闪击失败,9号球进球有效,但自球应拿出界外。如果左脚触碰他球发生在撞击5号球之前,9号球进球有效,不拿出界外,5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回复我理解应该是触碰他球恢复原位,不是5号球恢复原位。


点评

此案例很多地方没表述清楚,因此,点评起来和麻烦。  发表于 2013-12-4 09:22
发表于 2013-11-20 16: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soso_e179:}
发表于 2013-11-20 16:4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soso_e181:}
发表于 2013-11-20 16: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只有闪击阶段完成后才算“双杆”。二、撞击成功自他球均停稳,为闪击阶段开始。这个阶段内所有违规,自球均拿到畀外。三、撞击成功自他球未停稳,触动他球,属触动静止球违规,自不拿到畀外。
发表于 2013-11-20 16: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判:9号二门得分。处理:9号界外,5号、2号原位。
发表于 2013-11-20 18: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没有续击权。因为已进入闪击阶段,但还没有闪击,就触及静止球犯规了,因此两杆不成立。自球过门和撞击的局面有效,但自球应拿出界外。触及的他球复位。如果自球过二门后撞击5号球,各球还没有全停稳,左脚就触碰到门前的他球,那么自球过门和撞击的局面有效,无续击权。被触及的他球复位。
发表于 2013-11-20 19: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剑客行老师论述。
发表于 2013-11-20 21:59:39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搞清左脚触及他他球的时刻:1、撞击门后5号球之前,因为末进入闪击过程,判触及静止球犯规,门前他他球复位,自球9号和他球畄在停止的位置,9号过二门得分,队员退场。2、左脚触及球发生在9号撞击5号停稳之后,己进入闪击过程,9号二门得分,判闪击犯规,自球拿出界外,5号畄在停止位置,队员退场。(如果左脚触球发生在9号撞击5号未停止时,又如何判处呢?相信出题网友会自答)
发表于 2013-11-21 12: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9号球过二门后撞击5号球,各球还没停稳,左脚触碰他球犯规,不能算闪击失败,因为还没有进入到闪击过程。那么9号球过门有效,无续击权,自球不拿出界外,恢复撞击的位置。触碰他球恢复原位。又如果左脚触碰他球犯规,发生在各球都停稳后,那么就可以判定为闪击失败。两杆不成立。自球拿出界外。9号球过门有效。他球恢复被触动前的位置。
发表于 2013-11-21 17: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闪击过程犯规,自球应放界外,何谈续击权?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