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网

 找回密码
 注册会员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版主专区我要改网名

社区广播台

楼主: 新乡快乐人

讨论,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9-30 10:51:14 | 显示全部楼层
击球前犯规 ,击球后不管9球是否停稳都不犯规 ,裁判将被触动的球放回原位呼下一号就行了 .
发表于 2013-9-30 16: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同烨鹤老师的判罚。
 楼主| 发表于 2013-9-30 18: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9号界外球进场,在未停稳之前,9号队员仍是击球员身份,这一点是不可争议的。在击球员身份未取消前,9号队员的脚触及了裁判放在界外的静止球,应是犯规,这一点也应该没有争议,但到底应将击出的9号球根据哪条放在界外呢,还是停哪算哪呢?这仍是疑问和争论点呀!

点评

但到底应将击出的9号球根据哪条放在界外呢,还是停哪算哪呢?这仍是疑问和争论点呀! 犯规发生在击球后,球的移动当然有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10-1 06:53
被触及的界外球恢复原位,9号球移动有效,因为9号球员不是故意触及界外球,是人触及的球而不是球触及的。所以9号球移动有效。挺哪算哪。老师祝您国庆快乐。  发表于 2013-9-30 21:54
发表于 2013-9-30 18: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利川晨曲 于 2013-10-2 19:35 编辑
新乡快乐人 发表于 2013-9-30 18:40
  9号界外球进场,在未停稳之前,9号队员仍是击球员身份,这一点是不可争议的。在击球员身份未取消前,9号 ...


应该停那算那,就是犯规免罚吧!
发表于 2013-9-30 21: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小艳 发表于 2013-9-29 21:35
只要呼号击球员击球完毕,球是否停稳,都是完成击球啦,不犯规,被触及的球恢复原位,因为击球员是击界外球 ...

支持刘小艳老师的意见。
发表于 2013-9-30 21: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门球人 发表于 2013-9-30 21:26
支持刘小艳老师的意见。

谢老师的关注,祝国庆快乐。
发表于 2013-9-30 21:34:0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小艳 发表于 2013-9-30 21:31
谢老师的关注,祝国庆快乐。

你好!也祝你国庆快乐,全家幸福。
发表于 2013-9-30 21:56:14 | 显示全部楼层
塞北门球人 发表于 2013-9-30 21:34
你好!也祝你国庆快乐,全家幸福。

{:soso_e181:}
发表于 2013-9-30 22: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门球万岁 于 2013-9-30 22:17 编辑

1、1号球在一角,该9号队员起杆,9号球在二角界外,教练命令9号队员给1号接球,9号队员击球后,9号球尚未完全停稳,此时9号队员抬脚碰到了界外球7号球。9号队员犯不犯规则?该怎样处理?   2、假若上述9号球已经停稳,接着9号队员在抬脚时碰到了7号犯不犯规?,该怎样处理?
  
我认为‘1,2,’这两种情况的处理结果是一样的,如果裁判员判触球犯规7#球回原位呼下一号,不判犯规也是7#球回原位呼下一号,(或者裁判员判故意触球妨碍比赛结果就不一样了)。请老师们指教。

祝各位老师,网友国庆过得愉快!全家幸福!
发表于 2013-10-1 06:28:01 | 显示全部楼层
门球万岁 发表于 2013-9-30 22:08
1、1号球在一角,该9号队员起杆,9号球在二角界外,教练命令9号队员给1号接球,9号队员击球后,9号球尚未完 ...

我认为9号击球进场只要不碰界内球就是好球,9号球停不停稳,击球员碰了界外球7号球都不犯规,我想他不是故意的,裁判把7号球复位就可以啦,再说如果7号影响9号击球,可以申请裁判移开7号,干嘛要碰7号。
发表于 2013-10-1 06: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乡快乐人 发表于 2013-9-30 18:40
  9号界外球进场,在未停稳之前,9号队员仍是击球员身份,这一点是不可争议的。在击球员身份未取消前,9号 ...

但到底应将击出的9号球根据哪条放在界外呢,还是停哪算哪呢?这仍是疑问和争论点呀!
犯规发生在击球后,球的移动当然有效。

发表于 2013-10-1 07: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犯规和不犯规都一样,反正是停杆。
发表于 2013-10-2 05:2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渔翁 于 2013-10-2 05:28 编辑

我认为无论9#球是否停稳,击球员触碰到界外球都不受罚,司线员把7#球恢复原位就是了。
发表于 2013-10-2 06: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提的问题和网友的讨论,谈两点意见:
    1、击球员身份的界定:规则有明文规定(P18页)。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本例9号击出的自球尚未静止,很难断定“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所以在9号的击球员身份并未结束。
    2、“不是击球员不存在犯规一说”,这个结论值得值得研究。非击球员的违规行为是要按照妨碍比赛对其队进行处罚的。
发表于 2013-10-2 07: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楼主提的问题和网友的讨论,谈两点意见:
    1、击球员身份的界定:规则有明文规定(P18页)。击球员击球后,自球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撞柱、犯规时,击球权即告结束。本例9号击出的自球尚未静止,很难断定“无撞击、无过门或出界...”,所以在9号的击球员身份并未结束。
    2、“不是击球员不存在犯规一说”,这个结论值得值得研究。非击球员的违规行为是要按照妨碍比赛对其队进行处罚的。

点评

你说,对1题,9号球原是界外球,9球进场时,9号队员在自球未停稳时,触及了界外球,应该属于犯规吧,对9号球该怎样处理?  发表于 2013-10-2 10:31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